「我到底該說些什麼呢……」阿特瑪絲用責難的眼神盯著哈桑,後者則因為不好意思而低下頭。「你也好葛瑞絲也好,總愛把不相干的人給牽扯進來。為什麼我最得意的兩位學生會是這種麻煩精啊?」

    對此,哈桑也不得不同意。不管是在畢業前夕突然告知阿特瑪絲葛瑞絲的王族身分,還是自己秘密接受間諜訓練的事實,他和她都給阿特瑪絲帶來不少麻煩,讓她先是動用教師身分壓住消息後又得跟家長洽談良久。

    「算了,哈桑的部份我到時候再解決。重點是,」阿特瑪絲對著兩名「囚犯」射出壓迫的眼神。「你們想必是受人所託對吧?是薩勒嗎?」

    「妳怎麼──恕我冒昧,總指揮官,請問您怎麼知道少校的名字?」萊利慌忙道歉。

    「啊,呵呵。」紅髮的總指揮官露出有趣的笑容。「因為啊,我們可是同學呢。」

    一致的沉默了。

    然後──「欸欸欸啊啊──?」萊利和哈桑不約而同地大叫。「妳們是……同學?」

    「是啊。」

    「同學?」

    「你們不也是?」

    「啊……」

    換成其餘的人震驚了。

    「你們是這樣認識的?」迪安一副恍然大悟的口吻,納塔納莉也點點頭表示理解,賽佛耶則呈現石化狀態。

    「總之,」哈桑盡全力把所有人的注意力從自己的求學歷程上拉回來。「阿特瑪絲老師──不,總指揮官,我在此請求您收留兩位。」

    「你不說我也會同意。」指揮官肯定地說道。「畢竟是薩勒拜託的,老朋友的屬下總要照顧一下的。你們就先到醫護組幫忙吧,迪安、納塔納莉,你們帶他們過去吧,我要跟哈桑談事情。」

    等萊利和賽佛耶換好基地的制服後,迪安跟納塔納莉帶著萊利和賽佛耶走出帳篷。不過在走出帳篷前,迪安和納塔納莉意有所指的看了看阿特瑪絲,又看了看哈桑。阿特瑪絲則微微的點點頭表示理解。

    帳篷裡又安靜了下來,只剩下戰略組悄聲討論的細細的聲音。

    阿特瑪絲走過去跟組長說了幾句後,組長便設下雙層隔音圈以防聽到最高機密,然後繼續跟組員密切地討論有關部屬兵力和周圍地勢的分析。

    「請問……總指揮官把我留下來的原因是?」幾分鐘後,哈桑終於因為承受不住極度的靜默而開口。

    但阿特瑪絲只是用責難的眼神看著哈桑。

    「……對不起,我知道了。」是迪安和納塔納莉說的吧……我受傷的事情,他有點鬱悶。「之後必定會以完全的狀態進行任務。」

    「知道就好。」阿特瑪絲還是很生氣,不論是作為一名關心部下的指揮官,亦或是一位擔心學生的老師。「下次我可不饒你。」

    「……是。」哈桑這次是真的很不好意思的低下頭。「那我回去了。」

    「嗯。啊,對了,」指揮官忽然想到一件事情還沒做。「你幫我跟葛瑞絲說一聲,叫她拜託艾莉兒跟塔森比試幾場。」

    「好的。」雖然不知道這奇怪的指令要做什麼,也不曉得塔森是誰,哈桑姑且還是先答應而不追問了。

    慢慢踱步往帳篷的方向走,哈桑開始思索薩勒少校做這種事情的意義。

    因為整個軍團無法一起逃走才這樣慢慢放人出來嗎?

    ──不對,少校一定會說這太沒效率。

    如果說萊利是自己逃出來的?

    ──這很不合裡,但不是完全不可能。縱使是膳食組也有善於戰鬥的人在。

    「……啊,越想越亂了。」他自言自語地走著,忽然發現自己已經走到帳篷前了。「沒人在嗎……真糟糕,好累喔。」他東看西看,最後索性坐在帳篷門邊睡著了。

 

    ********

 

    「……咦?」哈桑發現周圍比之前要溫暖很多。「我在帳篷裡……?」是誰把我搬到──他看到尚恩和葛瑞絲正坐在桌邊跟一位沒看過的少年討論著。

    「所以說魔法陣沒辦法再變更強了嗎?」少年困擾的在紙上塗塗寫寫。

    「你看這裡嘛,塔森。我們不是都算過好幾次了?」葛瑞絲飛速寫著。「如果要加強對光或暗屬性魔法的抵抗能力,勢必也要同步增加魔法師的負擔。而且我們沒那麼多人,很容易就會影響戰況。」

    啊,他就是塔森啊……哈桑想從床上坐起來,卻發現自己全身無力,幾天前受傷的地方還隱隱作痛。他只好乖乖躺著,等到專注於防禦工程的三位注意到他。他沒有等太久,因為葛瑞絲是出了名的過動。

    塔森伸了個懶腰,她的注意力就立刻分散到周圍的事物上,也就立刻發現哈桑已經醒了。「喂,哈桑,你為什麼又拖著傷執行任務?」劈頭就是一句罵。

    「什麼啊,連妳也罵我。」哈桑不滿──外加有氣無力──的頂回去。「喔對了,阿特瑪絲老師說要塔森跟艾莉兒切磋切磋──妳別問,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啊?」尚恩和塔森同時發出疑問的聲音。「阿特瑪絲老師還是一樣會發出奇怪的指令。」又同時下了一模一樣的評論。「欸!你也這麼覺得?哇,我們超有默契。」同時說出同樣的話後,又非常同時的伸手擊掌。

    「好了你們的默契以後再說。」葛瑞絲非常適時地打斷了兩人的談話。「現在的首要之務是找到艾莉兒。」

    「可是她不是帶著一些戰略組魔法師去場地探勘了嗎?」尚恩把桌上的紙筆收起來。「妳要上哪去找她?」

    「當然是──」

 

    ********

 

    「真不知道我上輩子到底做錯什麼,竟然會跟妳交朋友……」

    「同感,不知為何身為親王後代。」

    兩位少年很不負責任的抱怨。

    「是你們自己決定要來的,干我啥事?就叫你們多穿點衣服吧。」少女完全不理會冷到骨子裡的兩個笨蛋。

    幾分鐘前,葛瑞絲利用「星辰定位」確認艾莉兒的魔法訊號位置,就用沙子傳送門把自己、尚恩和塔森傳送到目的地附近,哈桑則因為身體狀況不佳被三人強制留在帳篷裡休養。

    「我可以跟去」,哈桑很堅持。

    「不行,你要是再出什麼事,我怎麼跟米拉交代」,葛瑞絲一句話就把哈桑堵的什麼也說不出來。隨後三人就出發了。

    不過,定位魔法似乎有些失準……

    「這裡會不會是他們開始勘查的地方啊?」找了十幾分鐘後,尚恩懷疑的問道。

    「也是,不過我更懷疑他們──」葛瑞絲踢了踢地上一顆不起眼的小石子。

    忽然,空氣出現波動,範圍擴及上百公尺。接著,十幾個人從虛無中出現。

    「果然,做了移動結界把大家藏起來了。」少女在人群中尋找艾莉兒。「艾莉兒!總指揮官有指令要給妳!」

    「咦?」綠色短髮的少女抬起頭,把注意力暫時從正在刻畫的魔法地圖上移開。「阿特瑪絲?有什麼特令讓妳不惜打破偽裝、暴露所有人於危險之下嗎,葛瑞絲?」

    「才沒有,妳自己仔細看看周圍。」葛瑞絲輕輕動了動手指。「隱形斗篷的原理,如何?」

    「……好吧。」艾莉兒聳聳肩。對於神秘魔法師族,她一直都無法參透有關控制光影和魔法訊號的能力。「說來聽聽。」

    「老師要妳跟塔森打模擬戰,而且越快越好。」

    「我看看……」艾莉兒審視著地圖。「今天就先這樣,葛瑞絲,傳送就拜託妳了。」

    「包在我身上。」少女撇撇嘴。「那麼準備,三、二、一──物換星移!」

 

    ********

 

    隨便使用神之道的結果,就是讓普通人摔得七葷八素、吐的亂七八糟。

    「好險我是傳送到基地外,否則這番鬧劇一定讓阿特瑪絲老師氣到瘋掉。」葛瑞絲被大家的反應嚇到了。自己的子民們都沒關係不是嗎?

    「那是因為長距離轉換,而且妳又不乖乖用沙子通道的緣故。」尚恩沒好氣的甩甩頭,一旁的塔森也有點不舒服的坐在石頭上,頭埋在雙腳間。

    「但開沙子傳送門太慢了。」葛瑞絲抗議,但傳送距離過長是事實,畢竟連尚恩和塔森都覺得不舒服了。「好啦,下次會分段,不會一次跳這麼遠了。力道也會控制好。」

    「喂,你們是什麼人──」傳來生氣而害怕的聲音。「欸,這不是葛瑞絲嗎?妳又在搞什麼了?」

    「啊,因為魔法訊號不小心太強了所以……」葛瑞絲急忙對著驚慌的守衛們解釋。好在守衛之正好是奧古斯特和一名戰略組的組員,他們聽過解釋後只訓斥了葛瑞絲一頓便回去了。

    「哎喲怎麼搞成這樣……」回到帳篷裡,早就聽說事情經過的哈桑又念了葛瑞絲一頓。「這回妳也鬧大了。」

    「沒那麼嚴重啦。」葛瑞絲不安地在椅子上扭來扭去。「你看,大家不也恢都復正常了嗎?那只是一時間被灌輸太多魔法引起的症狀而已嘛。」

    「好了別說了。」尚恩終於聽不下去了。他舉起手中的紙筆搖了搖。「猜猜我發現了什麼?」

 

    ********

 

    一番解說之後。

    「咦,這個方法算的斜率跟我和塔森當初算的都不一樣!」葛瑞絲很驚訝地照著尚恩的作法算了一次。「這樣就可以把功率提升到原本的三倍以上耶!幹的好啊,尚恩。」她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幹得好就幹的好,不要隨便打人啦。」尚恩苦笑著揉了揉肩膀。「很痛耶。啊對了,哈桑你也看看吧。」他把紙遞給坐在床邊的哈桑。

    「……喔,的確了不起。」研究了一番,間諜的眼神也亮了起來。「這方法厲害呢,用空氣本身的性質搭配上混入風屬性魔法的光暗魔法屏障。」

    「叩叩,三位專心的研究者。」

    「啊?」三人一起抬頭。

    「已經中午過很久囉,因為你們一直沒有從帳篷裡出來才來叫你們的。」來的是尤吉歐和桐人,兩人手上有三個碗。

    「欸!」低頭看錶的少女驚呼。「居然已經兩點了。」

    「怪不得我覺得很餓。」尚恩第一個站起來拿午餐。

    「啊,我就不吃了。」哈桑倒回床上。「晚點再叫我起來。」

    「好的,那我們就先出去囉。」

    「……嗯……」

    出了帳篷,幾個人就看到正在對打的塔森和艾莉兒。不過說也奇怪,兩人都只是用魔法互相攻擊,並沒有用上魔法棒。

    等等,互相攻擊?

    「艾……莉兒?」葛瑞絲驚訝的叫著朋友的名字。

    「咦?」少女東張西望,注意到站在一旁的葛瑞絲。「啊,怎麼了?」

    「剛剛那是攻擊魔法?」葛瑞絲問道。

    「啊,這個嘛……」艾莉兒自己似乎也有點搞不清楚。「我也是剛剛才發現我有這個能力的。」

 

    *******

 

    剛才。

    「你是說總指揮要我和你打一場嗎?」艾莉兒已經第五次問塔森這個問題了。

    「就是這樣,有什麼問題嗎?」塔森快失去耐性了。

    「但我根本就不會攻擊性魔法啊!」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那你先示範。」

    塔森看也不看,對著不遠處的地上一指。「砰!」

    等煙霧散去,艾莉兒發現地上多了個嶄新的坑洞。「喔……喔?」咦,所謂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妳行的。」塔森拍拍她的肩膀。「別忘記想像的威力喔。」

    「……好吧。」少女很不確定的指向地面。「我試試看。」

    閉上雙眼,腦海中試圖描繪出指尖生成綠光飛箭的模樣。

    「很好,就是這樣沒錯。」

    伸展所有感官,直到觸及魔法中心。

    「接著,描繪出妳想要的模樣。把魔法塑造成妳心目中最想要的樣子。」

    這樣的話……「那就是──」倏的睜眼。「綠之箭!」艾莉兒下意識地往剛才聽到聲音的方向,也就是現在塔森站的位置射去。「啊──」

    「呀啊?」

    磅!

    「哇哩勒嚇死我了差點就完蛋……」塔森嚇得跌坐在地上,身前是慌忙生成的防護罩,不過已經碎成片片綠光、掉到地上消失了。

    「塔塔塔塔森你沒事吧有沒有受傷對不起我下意識就往那裡指了還好你反應很快──」

    「喂,別緊張!」塔森慌忙打斷艾莉兒連珠炮似的追問。「沒事啦沒事啦,新手會出錯是難免的。」

    「但是我剛剛是下意識地往聲音來源射過去這樣真的好嗎會不會不小心射到隊友還是──」

    「別再說了啦──妳這樣一直說我會崩潰的啊!」

 

    ********

 

    「差不多就是這樣──喂怎麼全部都變成點點眼睛加無口臉了啊?」艾莉兒猛力在眾人眼前揮啊揮。

    「該說什麼呢,『妳的才能差點就被埋沒了,艾莉兒』。」塔森用袖子擦了擦汗。「妳很有天分喔。」

    「不是啦,我是在想說塔森你居然跟艾莉兒處的這麼好!」葛瑞絲似乎很開心。「你不是老在嘲諷我?」

    「才沒有呢,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而已。」塔森一臉平和。

    「哎呀好過分!看我怎麼教訓你!」

    「哈哈哈別戳了很癢好啦對不起我錯了!」結果塔森馬上就跪地求饒了。「我錯了我收回那句話可以吧?」

    「原來塔森怕癢啊……」尚恩則一副發現新大陸的樣子。

    對於這幫人的心智年齡感到無力的尤吉歐嘆了口氣,選擇不要介入。「趕緊熟練的話,艾莉兒說不定會被編在突擊部隊裡了喔。」他順手翻了翻名冊。「現在看起來有點缺人。」

    「很厲害喔,尤吉歐?不愧是真的上過戰場的人啊。」桐人很明顯在嘲諷。

    「連這邊也是……」尤吉歐喃喃的抱怨。

    「別欺負尤吉歐!」愛麗絲火了。「對不起,這兩個人我帶走一下。」

    「不過好緊張啊,這好難控制。」少女不安的揮揮手,綠色的飛箭順著她的意思左右瞄準,然後全部射向不遠處的大石頭。

    「磅磅磅磅磅!」煙霧散去,石頭被打出了五個深深的窟窿。

    葛瑞絲吹了聲口哨。「很厲害啊。」

    但艾莉兒可沒這麼樂觀。「威力雖然很夠,但準度很低啊。」她有點沮喪地說道。

    「多練習就好。」塔森拍拍艾莉兒的肩膀。「還有,以後射地板,畢竟石頭上的洞沒辦法填回去。」

    「呵呵。」

 

    ********

 

    山的另一側,隱費德聯盟前線指揮基地。

    「怎麼這麼久都沒有消息啊……」薩勒少校一邊喃喃自語,一邊在她的辦公室裡走來走去。「萊利和賽佛耶到底到哪裡去了……」

    「少校!」手下的大吼聲打破了室內的寂靜。「在樹林那邊……有人傳來消息……」她似乎是一路從總部衝過來。「有人說,他們在樹林裡發現我們聯盟的項鍊,但寶石中全都已經沒有魔法了。」

    ──全滅的同時也有兩人順利逃走。

    「什麼!」全滅?難道說對方是……「怎麼可能?這樣主席不就會下令發射天使之劍嗎?」

    ──太好了,那邊看來是理解我們的意思了。

    「所以說,當初就不該讓小賽佛耶跟過去啊!」女部下焦急的喊道。

    ──我們還來的及吧?

    「這不是重點!」少校很生氣。

    ──重點是,這樣我們其他人就難逃一劫了。

    室內歸於一片寂靜。

    「不行,我們得阻止這一切。」經過一番思考,薩勒少校下定決心。「等主席收到消息最遲還有三天的時間。」

    ──我們要全員一次撤走。

    「那?」

    ──可能嗎?

    「妳覺得呢!」少校大吼。「原本肯定是來不及啊!」她深吸一口氣緩和情緒。「先召集所有人吧。」

    一段時間後──「狀況大致上是這樣,我已經鎖定對方的身分了。」少校在嚴密檢查過竊聽魔法後,將事情經過和自己的推論大致上解釋一遍。雖然有一位手下似乎被召集去聽主席宣布命令沒到,不過等他回來再跟他交代就好。

    震耳欲聾的沉默。似乎都各自思考著的屬下們。

    「大家……?」

    「大致上理解了。但是,少校知道的吧?我們應該已經沒時間了。」一位畫風簡潔、負責數據分析和影像監控的部下很少見的主動開口了。「前陣子主席不是說過,要通訊部門改善收訊速度和品質嗎?」

    「是這樣沒錯……不過這有什麼關係?」

    「改進已經在三天前完成了。」不帶感情的聲音道出驚人的事實。「但那時候接到追殺逃亡隊員的命令,大家忙不過來就先擱置著沒說。」

    「慘了,今天主席集合各小隊代表不會就是為了剛才的事情吧?」

    「想必就是了,根據之前模擬的結果,傳訊速度會提升至少五倍。不過在正式使用後的測試結果是一百倍,所以少校的推論是有可能成立的。」

    「開玩笑的吧……一百倍?」「這是什麼?難道是參數轉換錯誤?」「暴增二十倍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沒有讓我們知道?」

    「我說你啊!」方才的部下突然就被另一個人抓住領子。本來就不是很高的少年就這麼被舉了起來。「為什麼拖到現在才說?」

    少年只是用漆黑的雙眼瞪視眼前比自己高上十幾公分的男子。

    被那雙眼睛盯的發毛,他只好把少年放下。

    「因為……」

    所有人霎時安靜下來。

    「我看到了。」

    大家都等著少年再次開口,但他就這麼停住了,彷彿很害怕地低下頭。

    「川,你看到了什麼?」少校問道。

    「那天我看到了,在我決定要偷偷告訴你們的瞬間。」名叫川的少年猛然抬頭。「燃燒著的天空,大地在哀號,還有無數倒在地上的人們。」

    和川對上視線的瞬間,薩勒少校似乎看見他眼中出現了紫色的菱形。不過也就只有一瞬,少校便當做是自己看錯了。

    正當她還想在說些什麼時,一個聲音在門口大吼。「大事不妙,我們錯估了傳訊時間,主席已經下令在明天清晨發動攻擊了!」

 

    ********

 

    庫茲葉克基地。

    得到飛速進步的艾莉兒,不知為何就開始鬥嘴的尚恩和葛瑞絲,繼續練習的桐人、愛麗絲和尤吉歐,打理著帳篷的克萊兒和米拉,剛換班回來、累癱在床上睡著了的奧古斯特,和同樣缺乏休息的哈桑。基地一角的帳篷邊,慵懶的午後伴隨著絢爛的夕陽漸漸結束,迎來了同樣安詳平靜的夜晚。

    時間快轉幾個小時,已經吃完晚餐的眾人在帳篷外披著外套看星星。

    忽然,遠方山頂上一陣閃光。

    接著,葛瑞絲、尚恩、桐人和愛莉絲──也就是在場的神之眼全在幾乎同時間失去意識。

    「喂,怎麼回事?」「葛瑞絲、尚恩!喂,是怎樣啊?」「桐人、愛麗絲!醒醒!」「什麼東西啊?」「大家別緊張,是上神強制召見。」「把他們先抬進去吧,畢竟不曉得會講多久。」「奧古斯特、塔森,麻煩你們了。」「我們這就去。」

    眾人七手八腳地把昏倒的四個人搬進帳篷,奧古斯特和塔森則被派去向總指揮官報告。

    昏倒的四人,則幾乎同時在另一個地方醒了過來。

    已經被這樣對待好幾次的葛瑞絲率先痛罵起來。「幹什麼啦努特!沒事不要這樣隨便把人叫來好嗎?」

    「又不是我出的主意,要怪就怪蓋伯。」藍皮膚的天空女神現身,就這麼盤腿坐在半空中。「而且這樣最快不是?」

    「最好又是我的錯了。」蓋伯從地板上冒出來。

    「嗯?這裡是……眾神廳?怎麼瞬間就跑到這來了?」這次說話的是桐人。

    「既然愛麗絲和桐人都在這,那荷魯斯和艾西絲呢?」尚恩環顧四周,發現另外兩位上神不在。

    「抱歉,稍微晚了一些。」憑空開出的通道門裡傳來荷魯斯的聲音。「從杜埃回到這裡花了點時間。」

    「話是這麼說啦……但怎麼還有一個人也跟過來了?」愛麗絲奇異地盯著最後走出來的黑髮少年。

    「阿努比斯也跟來做什麼?」尚恩搶先問道。

    「這個……」荷魯斯少見的遲疑了。

    「是對面。」阿努比斯開口。「軍團出現了能夠承受亡者之神的宿主。」

    「噢,是這樣啊……咦,欸欸欸欸祢剛剛說什麼!」雖然說葛瑞絲對上神沒大沒小已經是常態,阿努比斯也自認跟一般的青少年沒什麼兩樣,但尚恩還是忍不住提醒她要尊重。

    「除此之外呢?沒別的了嗎?」

    「啊,還有一件事。」荷魯斯眼中閃爍著危險的光芒。「禁咒的事情已經超出我們的預期了,你們看吧。」

    青年彈彈手指,一連串的畫面出現。

    似乎是實驗室的場景,還有像魁儡般被操縱的人。

    一位少年的雙眼中出現了詭異的紫色菱形,澄澈的眼瞳中映照出阿努比斯的人形樣貌。

    還有許多不明所以的畫面閃過。

    沉寂。

    「沒了嗎?」葛瑞絲狐疑地問。

    「作為交換,」努特開口。「幫我們打敗『祂』。」

    再度沉寂。

    「大蛇?才過了四十年?」尚恩詫異的問道。

    「同樣是軍團的問題。」阿努比斯眼中多了點柔和以外的情感──有點危險又有點嚴肅的意味。「不過我不能夠再說了。」

    「……」眾魔法師陷入沉思。

    一方面,上神們提供的消息的確難能可貴。但另一方面,想打敗阿波菲斯那隻不曉得智商是負無限大還是無限大的大蛇是不可能全身而退的。

    「我做。」考慮了良久,葛瑞絲率先答應。

    「我也加入。」尚恩沒多久後也答應了。

    「兩位呢?」努特望向依舊在沉思的桐人和愛麗絲。

    「沒有理由不做。」桐人慢慢的點點頭。「反正現在不教訓大隻笨蛇,以後還是得做這件事,早死早超生。」

    「不錯嘛,桐人。」艾西絲贊同的揮揮七彩翅膀。

    只剩下愛麗絲了。

    「愛麗絲,妳不答應也沒關係的。」荷魯斯附在少女耳邊輕聲說道。「我們還勉強能夠壓制住他,不用考慮那麼多,也不要管努特的施壓。」

    「……身為一位騎士,是不會臨陣脫逃的。」最後,愛麗絲也答應了這個任務。「如果能夠拯救大家,赴湯蹈火也再所不惜。」

    荷魯斯卻把她拉到一邊。「妳真的想這麼做嗎?」說穿了不過是青年戰神很不希望自己的神之眼參與這次的行動。雖說上次的確是靠著神之眼消滅了阿波菲斯的影子才得以將巨蛇重新打回杜埃的監牢裡,但這次卻少了拉之眼的幫忙。(※)

    「荷魯斯。」愛麗絲極力說服這個才認識沒多久的守護神。「我可不記得你是這麼感情用事的人喔。」

    戰神被這句話堵的無法反駁,喪氣的走回阿努比斯身邊。「真的得這樣嗎?」

    「不然你想做什麼?」阿努比斯白了他一眼,平常他的好友可不會這樣。「動心了想保護她?」

    「才不是。」荷魯斯也白了阿努比斯一眼。「動心個鬼。是神之眼難挑!你自己不也是?」沒說的有另一個理由──祂怕愛麗絲會像卡特那樣一聲不響的躲得無影無蹤。

    「哼。」

    「死傲嬌,還不承認。」

    「干祢屁事。」

    「屁孩通通給我閉嘴。」努特輕描淡寫的說道。「該送客人們回去了。」

    方才還在鬥嘴的兩位年輕的神都乖乖閉嘴──誰惹怒了努特奶奶,誰就吃不完兜著走。

    在眾人踏入傳送門之前,很少開口的艾西絲說話了。「最後告訴你們,回去後就準備開戰吧。」

    隨後,白光吞噬一切。

 

    ********

 

    再次睜開眼睛已是深夜。

    黑暗之中,傳來尚恩的聲音。「指示燈亮,對象:神之眼。

    瞬間,所有神之眼的視野亮了起來。

    「大家,我們得談談,是吧?」愛麗絲率先開口。

    「到外面吧。」葛瑞絲掀開帳篷門。

    來到外頭後,大家彷彿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才能降低危機感一樣,全都保持緘默。

    「所以,這個混沌之神到底是怎麼回事?」桐人終於開口了。

    「該怎麼說呢……」葛瑞絲低頭沉思著。

    「你們都知道的吧,作為秩序象徵的瑪特,事實上是一座聳立在混沌之海的方尖碑。」尚恩突然丟出一句沒頭沒尾的話。

    「是啊,但這又有什麼關係?」桐人各種摸不著頭緒,愛麗絲也是一頭霧水。阿波菲斯的崛起和瑪特有什麼關聯啊?

    「這意味著我們不能夠消滅混沌,永遠不能。」葛瑞絲補充。「我們能做的就只有把祂封印,讓祂乖乖待在杜埃深處很難回來。」

    「也就是說……我們不是要打敗祂?」愛麗絲眼中燃起希望。

    「嚴格來說,我們的確要打敗祂,不過眾神會幫忙。」

    「幫忙?但上神不是說不管人間事?」

    「但事情如果牽扯到混沌就非管不可喔,桐人。」尚恩耐心的解釋。「眾神的根基是瑪特,而瑪特是一根豎立在混沌之海,也就是巨蛇力量最強大的地方。當你的生命源頭有危險時,你還會不管嗎?」

    「那倒是……」

    「那四十年又是什麼意思?」愛麗絲接著問道。

    「啊,是呢……」不過眼前的兩位魔法師似乎不大願意談論這件事。

    幾次眼神交流後,葛瑞絲還是硬著頭皮說了。「那場大戰,讓異次元守護者協會損失了大半成員,也導致了前任會長失蹤,還有第一行省的毀滅。」

註:

※上一任的神之眼:

荷魯斯之眼:卡特·凱恩。

艾西絲之眼:莎蒂·凱恩。

阿努比斯之眼:華特·史東。

拉之眼:姬亞·拉席得。

至於你問我拉這位太陽神去哪了?我也不知道呢。

作者小記

        嘛,這裡推個坑,看看《埃及守護神》可以有效增加觀書品質(啊不是)。

        其實最近打文受到阻礙了。被朋友推了《文豪野犬》的坑,結果完全中毒了@@。

        還有令人崩潰但又不可或缺的感情戲(嘆),這真的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arrow
arrow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