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很快就到了聖光之路大賽冠亞軍開賽前三天,一路從四分之一區賽、半區賽、區賽、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一直贏到現在的雷門中學足球部一如往常為了比賽而努力練習著。

        「看球!」「這裡這裡!」「注意腳下!」「防守!」「抱歉!」

        球場上此起彼落的呼喊聲從一早就開始了。

        「今年再贏的話,就會是我們二連霸了,想必大家都很興奮吧。」圓堂有些欣慰地看著這些繼承了雷門精神的隊員們。

        「是啊。」鬼道點點頭。「不過,關於星輝要上場的事......」

        「啊啊啊──又失敗了!」黑髮少女沮喪的跪在草地上大吼。「沒辦法讓神童知道我的行動,我也還是來不及配合神之指揮棒啊!」

        「嘛嘛再多練幾次就可以了啦。」天馬不是很有信心地安慰她。「必殺技不也是這樣練會的?」

        「這可是團隊合作啊天馬!」星輝刷地站起身。「沒那麼簡單喔,而且啊......不是已經過了三個月還沒有起色嗎!」

        「這的確是不爭的事實啦......但是......唔......」連天馬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只好趕緊轉換話題。「對了,我記得星輝妳家是在劍城家附近對吧?」

        「喔是啊,怎麼了?」對於突兀的話題感到困惑的星輝,終於把注意力從剛剛的失敗上轉開了。

        「妳知道為什麼他今天沒有來嗎?」

        「啊,這個嗎......」星輝一直以來精明的臉上露出困惑的表情。「我今天早上去他家按電鈴也都沒有人應門,我也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了。」

        「天馬、星輝,你們在幹嘛,趕快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神童催促著兩人繼續練習。「啊,對了星輝,因為今天劍城沒來,影山又在做射門特訓,你來試試看當前鋒好不好?」

        「欸,我嗎?真的?」星輝高興地跳了起來。「太棒囉!以前就一直很想踢前鋒的位置,可是因為身高和年齡只能當後衛跟中場呢。」

        「那麼,下一場練習賽,開始!」葵吹響了比賽的哨聲。

        圓堂的手機忽然響了。「嗯?沒看過的號碼......喂喂,我是圓堂。」

        「圓堂監督,我是劍城的哥哥優一,您現在在學校嗎?」

        「啊,是──」

        「別說我的名字!」優一趕緊阻止圓堂監督。「我是要跟您說有關我弟弟的事情。」

        「喔,喔......」

        「三天後的比賽,京介他可能沒辦法參加了。」

        幾秒鐘的靜默。

        「什──什麼!」

        「是這樣的......」

 

        ********

 

        那天練習結束後,眾人急急忙忙趕到醫院。

        「那個,大家,拜託安靜一點好嗎?」優一試圖緩和隊員的情緒。

        「但是、但是劍城......」

        「這樣吧,我、鬼道和音無進去就好,你們就先回家。」圓堂下了指令,隊員們也就三三兩兩的結伴離開。不過,天馬、神童和星輝卻堅持留下來。

        房門打開,劍城猛然抬頭。「監督、教練、老師!還有天馬、神童、星輝,你們怎麼來了?」

        「三天後的比賽。」圓堂單刀直入。

        「我無法上場,你們應該都知道。」惋惜又無奈的語氣。

        「替代的人選我已經想好了。」圓堂雙手插腰。「就決定是妳了,星輝。」

        「真的嗎?」星輝很意外。「不讓那個一年級的,呃,那個......」

        「時祐?」天馬提示她。

        「對,不讓時祐上場嗎?」

        「監督,我也有同感。」神童也表示同意。「星輝目前還無法配合上我們的進攻,無法發揮她真正的力量。」

        「那是因為,星輝妳還是有所保留對吧?」鬼道早就已經知道了。「因為幾年前的事?」

        「有所保留?怎麼可能!」天馬站起身。「星輝這麼努力的想要對上我們的進攻節奏,每次都是最早到、又最晚走的人,怎麼可能會有所保留──」

        「不要說了!」星輝低著頭大吼,臉因為被劉海遮住而看不清楚。「鬼道教練說的對,我確實還有所保留。但是!」她忍不住顫抖。「但是,我沒辦法說是為什麼。至少,對你們不能說。」說話的同時,依序看了看天馬、神童和劍城。

        「......我知道了,星輝。」圓堂溫柔地說道。「那就這樣吧。上半場,先讓時祐上場,下半場看狀況再讓星輝上場,如何?至於星輝妳的理由,我等一下送妳回去的時候再跟我說吧。」

        「......好的,監督。」

        「那我們也趕緊離開吧,劍城你就好好休息。」

        「謝謝。晚安,大家。」

 

        ********

 

        回家路上。

        「所以,到底是為什麼呢?」圓堂率先發問。「有什麼原因是不能讓其他人知道的?」

        「監督你也知道,我家只有我跟那位靈體表弟對吧?」星輝依舊盯著地面。

        「嗯,你是說你的家人死於一場意外......不過沒那麼簡單對吧?」圓堂還記得非常清楚,當他第一次去拜訪星輝家時,差點被來應門的幽靈嚇昏的事。

        「那麼監督知道,其實我姐姐叫做星辰,而我們原本是姓夜而不是夜語吧?」星輝的語氣中不帶一絲感情。

        「這......」

        「那麼如果我說,我姐姐原本是在第五部門接受訓練,和劍城是好朋友的話,監督大概就知道了吧?」星輝停在自家門前。

        「難道說是因為你姐姐出了意外,而劍城覺得那是他的錯,然後......」

        「那麼監督知道嗎,我有所保留的東西?」星輝開門後,比了個請進的手勢。

        「不,我不知道。」圓堂搖手推辭。「我就不進去了。」

        「我已經決定要把整件事說給監督聽了,回家的話我會直接把監督送到家門口的。」

        「好吧,所以你有所保留的事情是什麼?」坐在星輝家茶几邊,正啜飲著綠茶的圓堂問道。

        「這個。」星輝遞給他一個數位相機。

        打開之後。「這些是?」圓堂震驚的看著一部部影片。

        「在表弟還沒變成靈體之前,我們姐妹倆拜託他錄的。」

        射門必殺技、帶球過人必殺技、防守必殺技、化身。這些都是之前星輝沒有展現、卻真真實實屬於她的能力。

        還有在台灣代表隊練球時的錄像。團隊合作、默契、領導能力、突破能力,這些影片中也都展現出她真實的本事。

        「而劍城和我姐姐基本上是無話不談的摯友,想當然爾他絕對會知道我是誰──在我展現出這些能力之後。」星輝默默的把表弟推開。

        「所以你姐姐到底跟劍城有什麼關聯?」

        「這件事,要從六年前,我姐姐加入第五部門訓練隊伍的時候開始說起......」

 

        ********

 

        「喔,終於來到了聖光之路大賽的最終決賽!由雷門中學對上木戶川清修,這是傳說中的對決啊!到底是木戶川清修能一雪前恥贏得比賽,還是會由去年的冠軍──雷門中學蟬聯呢!」

        「終於啊,來到這裡了。」今年依舊是隊長的貴志部感嘆道。

       「我們也是呢。」天馬心中也是百感交集。去年的這時候,他首次作為雷門的隊長,帶著球隊終於奪得冠軍、將足球從管理勝負的第五部門手中奪了回來。今年再次作為隊長踏上這塊場地,先前的種種湧上心頭,唯一的差別,就是這次神童也能出賽。

        ──劍城應該很惋惜吧,沒能和神童學長一起在這裡比賽。

        「今年,絕對會贏!」

        「我們也不會輕易認輸的!」

 

        ********

 

        「果然,劍城不能作為前鋒還是會給球隊帶來動搖呢......」上半場結束後,天馬有點擔心的看著電子顯示螢幕。

        二比零。

        「星輝,下半場妳要上場。」圓堂把星輝叫來。「狀況大致上清楚了嗎?」

        「OK!」星輝自信滿滿的回應。「在場邊果然看得非常清楚呢。神童學長!」

        「什麼事?」

        「就像練習賽那樣,用神之指揮棒上吧。」黑髮少女自信地笑著。「沒問題了喔。」

        「是嗎?那麼就這麼做吧。」神童對於恢復正常的星輝感到欣喜。「不過,妳自己的事情......」

        「昨天晚上好好的想過了,時機對的時候就會使用。」星輝雙手叉腰。「可別小看代表隊的實力喔!」

        「那就好。」望著有點過度興奮的少女,神童喃喃的對自己說道。「什麼時候小看過妳了啊......」

 

        ********

 

        「下半場比賽繼續!喔,雷們在這時候用夜語星輝換下了一年級的前鋒秋水時祐!首次出戰的夜語選手會如何表現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竟然在明顯處於劣勢的時候換前鋒,圓堂監督到底在想什麼呢?」貴志部看著在原地輕輕跳動的黑髮少女,沒想到她居然對著自己笑笑的揮手。「咦?」

        「我知道那個人。」總介說道。「她似乎在台灣代表隊踢過,作為前鋒跟第五部門的種子球隊好像踢成了三比零的完勝比賽。」

        「欸,有這麼強?」

        「不過,也要看她跟雷門配合得怎樣。」

        「嗶──!」

        雷門開球,天馬和影山帶球進攻。

        而星輝則是──在原地沒有動。

       「什麼......作為前鋒卻不主動參與攻擊嗎?」貴志部很意外。「小心盯防!尤其是對方的十號!」

        看著木戶川清修的動作,一絲微笑在星輝嘴邊漾開。

        ──看來,監督說的是真的。

        ──那麼,在天馬和影山進攻受阻的同時......

        木戶川清修的四號擋在星輝身前。利用自己稍矮的身高,她從對方的手臂下看過去,恰好對上進攻受阻的瞬間。

        接著。

        如鬼魅般操縱著氣場,少女巧聲無息的擺脫防守,如入無人之境一般疾速奔馳著。「天馬,up up pass!」

        「天、天啊!夜語選手居然已經來到了對方中場啦!」

        「怎麼回事,她怎麼會在那裡!」四號不知所措的看著在自己毫無知覺下將防守捅出個大洞的星輝。

        「星輝,交給妳了!」天馬將球往高空踢去。

        「上半場就知道了,你們這隊只有信助能跳那麼高,現在是要傳給誰呢?」快彥用力一蹬,眼看就要截到球了──

         一個影子快速閃過。

        星輝高高跳起,先一步搶到了球。而木戶川清修的中場防守則因為快彥的起跳而出現了漏洞。

        「太、太高了啊!」幸多吃驚的大叫,一個分神讓星輝晃了過去。「糟了,她會射門!」

        「上啊,星輝!」天馬大叫。「看妳的了!」

        「那麼我就不客氣啦。」星輝雙腳半蹲,蓄積射門的力量。

        「不會讓妳進球的!」一年級門將張開雙手。

        星輝向後舉起右腳,用力往前踢去──正確來說,原本要往前踢去。

        釘鞋的邊緣擦過足球,加速了球的旋轉速度,同時讓球往右邊飛去。

        「要接住......!」門將也往右邊撲過去。

        但球卻在觸碰球門線前的地面後,猛力旋轉一陣往左上方飛去。

        「什麼──」雖然拼命想要往左邊去,但已經跟不上球了。

        所有人詫異地望著詭異的進球路線,還有站在球門前的黑髮少女。

        然後,裁判忽然回過神來。「嗶!」

        「進、進球──!夜語選手以驚人的技巧替雷門奪下一分!」

        「星、星輝?」天馬和影山錯愕地望著隊友。近距離下目睹這樣的技術,讓他們說不出話來。

        「上場前不是說了,別小看代表隊了實力啊。」星輝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便跑回自己的防守位置了。

        在醫院裡,劍城也是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剛剛那個技巧性進球,是星輝在某天放學後的回家路上跟他提起的。那時候她說,「在世界盃影片上看到這種進球,覺得很帥想練練看」。

        「如此的天分,甚至能控制氣場,為什麼會缺少關鍵性的必殺能力?」他困惑的喃喃自語。

        回到賽場上,雷門依舊陷入了苦戰。雖然靠著星輝的技巧進了一球,但就連星輝的必殺射門也突破不了守門員的化身。

        「不會讓你過去的!」狩屋將球踢出界,及時化解了木戶川清修的進攻。

        「果然,如果不突破守門員的化身的話......」神童握緊拳頭。「得想個辦法──嗯?」

        「喔,雷門的監督在此刻叫了暫停!」

        「監督,請問有什麼事嗎?」作為隊長,天馬代表球隊向監督詢問。

        「星輝,妳還在擔心嗎?」出乎意料的言論。

        少女默默地、緩緩地點頭。

        「我問妳,星輝。現在,此時此刻,到底是什麼比較重要?」圓堂看著少女帶著陰影的臉龐。

        良久。

        「抱歉,監督,我犯了個很大的錯誤。」星輝再次抬頭時,眼中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猶豫了。「比賽的勝利,就是我唯一要努力的。」

        「很好。」圓堂環視眾人。「我知道時間不多了,但我也要告訴大家,勝利女神只會眷顧不放棄的人們!」

        「嗶!」

         「比賽繼續!下半場的時間所剩無幾,到底會是木戶川清修就這樣奪得勝利,還是雷門能夠反敗為勝呢?」

        「抱歉,隊長。」星輝對著天馬說道。「不過從現在起,我不會再猶豫了。這是一場不允許失敗的比賽,我也要拿出真正的實力來。」漾開的笑容裡摻雜著興奮與令人不寒而慄的殺氣。

        「就像練習賽時那樣?」

        「就像練習賽時那樣。」

        「小心點,總介。」貴志部小聲說道。「那女孩的眼神變得不太一樣了。」

        「我們只要全力阻止他們進攻就好。」總介沒把這當一回事。

        「那麼,星輝,妳就拿出真本事上吧。」天馬走到球旁邊。「不需要特意配合我們,讓我們每個人都碰到球。」

        「那麼,我就不客氣了。」

        「嗶──!」

        開球的瞬間,影山就把球往後長傳。那是戰術開始的信號。

        「現在用是不行的啊!」劍城在醫院看得直冒冷汗。「星輝還沒辦法突破那個守門員啊!」

        「什麼狀況?」總介有點搞不清楚。

        雷門靠著迅速的短距離傳球,使木戶川清修摸不著頭緒,陣形大亂。

        「總之,盯好雷門的十號──人呢?」貴志部慌忙尋找星輝的身影。不可能吧,從球場上消失了?

        「就是現在!」影山將球傳到了球門正前方。

        「我可沒有消失喔。」貴志部耳邊傳來輕輕的話語聲。

        「什麼──」

        「出來吧,我的化身!」難以言喻的巨大氣場從星輝身上爆裂膨脹開來。「星辰女神‧努特!」

        「不會讓妳進球的!」門將也不甘示弱。「鐵騎兵‧零!」

        星輝將球高高踢出,展開雙手後在高高跳起。化身跟隨著她的動作往上飛去,手裡的長槍指著球門。用雙腳在半空中踩住球,她大喊。「落隕之槍!」

        「鐵騎兵之盾!」

        「嗶──!」

        「進、進球!夜語選手再下一城,替雷門奪下第二分!」

        「好、好厲害!」「突破了,守門員的化身!」「太好了太好了,追平比分了!」「星輝,恭喜!」「好強的化身啊!」

        「那是......什麼?」貴志部整個呆掉了。「那種力量,還叫做化身嗎?」

        「什麼意思?」射門當下並不在球門前的總介問道。

        「剛剛她只是叫出化身而已,我就已經被氣場衝擊的站不穩了。」

        「嗶!」

        輪到木戶川清修開球,沒想到才一開球,總介就被星輝給攔了下來。「星際塵埃!」

        「噫──」視野被遮住,根本就看不到四周。

        就這樣,星輝截下了總介的球。「神童學長,上吧!」

        「神之指揮棒!錦、影山!」

        「喔!」

        俐落閃過中場防守的錦,將球傳給身旁的影山。「上啊!」

        「喝啊啊啊啊──」影山發動了必殺技。「擴充──領域!」

        「這射門,擋的了!鐵騎兵‧零!」

        「欸,夜語選手居然追了上來!」

        「糟了,連鎖射門!」

        「這一球,要進!」星輝也發動了必殺技,原本球上「擴充領域」的紫色風暴轉成了藍白色的熾熱。「超新星脈衝!」

        「嗶──!」

        「進球!影山選手和夜語選手的連鎖射門讓雷門反超啦!」

        「嗶──嗶──嗶!」

        「這時想起了比賽結束的哨音。比數三比二,雷門奇蹟似的獲得勝利!」

        「太棒了,影山、星輝!」眾人圍著兩位腳力超群的前鋒興奮得又叫又跳。

        「太強了。」貴志部看著身材略矮的星輝。「那個女孩。」

        「是啊。不過也就是說,那女孩就像是劍城一樣的存在吧。」總介回應。

        「以宇宙作為背景,以魔法作為雙翼,真是謎一樣的女孩呢。」另一邊,同樣看著高興的隊員,圓堂不禁感嘆。「不知道劍城現在作何感想......」

        在電視機前,劍城已經完全愣住了。

        「京介,比賽如何?」優一帶了午餐來。「京介?」

        ──星輝她,使出了那個化身......為什麼是那個化身?

        他記得非常清楚,那時候訓練種子的教練曾經說過,「要召喚出相同的化身,就必須跟化身使有一定程度的血緣關係」。

        記憶深處浮現當初女孩欣喜的面容,「欸,賽亞人,我學會新必殺技囉,叫『超新星脈衝』,厲害吧」,這麼說道。

        「京介,沒事吧?」優一擔心的搖了搖弟弟的肩膀。「京介?」

        「啊──哥?」劍城猛然回神。「沒事,不小心想起一些事而已。」

        「比賽呢?」

        「喔,贏了喔。現在應該在頒獎吧。」劍城再度打開電視。

        「今年在聖光之路大賽得到冠軍的是──雷門中學!」

        作為隊長,天馬上前接受獎盃。

        「幹的好啊,隊長。」「第二次帶領我們迎向勝利了呢。」「幹的好啊,天馬!」「謝謝你,信助。」「那麼,去年的就再來一次!」「來囉!」「啊──不要!不要啊!」

        星輝似乎也暫時忘記了自己召喚出化身,還有使用那招必殺射門的事情,整個人沉浸在勝利的喜悅當中。

        

        ********

 

        「那麼,為了慶祝雷門獲勝,還有劍城出院,乾杯!」

        「乾杯!」

        對於已經習慣星輝那靈體表弟存在的天馬、信助、葵和劍城來說,在幽靈環繞下慶祝實在稀鬆平常。

        「啊,對了。」天馬從提袋裡拿出一個正方形的盒子。「秋姐讓我帶了蛋糕來。」

        「我也有做一些餅乾。」星輝從冰箱裡端出一個盤子。

        「哇!」「那我就不客氣囉!」「啊,信助,你不要亂拿草莓!」「對啊,先切一切再吃啦!」

        兩個小時後。

        「多謝款待!」天馬、信助和葵在玄關向星輝和劍城道別。「劍城你就好好加油吧,畢竟請了一個禮拜的假。」

        「是......」

        「掰掰!明天見!」對比喪氣的劍城,星輝似乎對於要算數學感到莫大的興趣。

作者小記

        對不起,我錯估敘事需要的篇幅了。

        結果這系列居然要寫到第三篇......真是開了個坑就深深地跌進去了。

        不好意思啦。

        保證──真的保證──下一篇就會完結,然後就會開始真‧妖精長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電十一人GO
    全站熱搜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