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總指揮官阿特瑪絲無法理解的站在基地結界邊緣,看著將近百位魔法師一個一個從傳送門出現,然後一致地望向基地的方向。「有誰可以跟我解釋這是怎麼回事嗎?」

    「他們是能夠前來的,查迦納‧聖克魯斯殘存的魔法師們。」葛瑞絲解釋。「至於為什麼我知道……因為就是我叫他們來的。」

    「怎麼辦到的?」阿特瑪絲很驚訝,其他小隊的代表們也喃喃說著「對啊」、「怎麼可能」之類的話。

    「這個問題,指揮官。」葛瑞絲上前一步。「恕我無法回答。」

    「唉,想想也是。」阿特瑪絲卻點點頭。「那就由妳負責去跟那些人溝通一下,順便叫他們去點名。」

    「是!」

 

    ********

 

    葛瑞絲一出現在眾魔法師面前,所有人立刻肅靜。一位少年走出隊伍,將右手放在左胸前敬禮。「克莉塔親王第三代子孫塔森‧克莉塔,僅代表全體人民向王世繼承人葛瑞絲‧多爾特斯致敬。」

    眾魔法師也做出同樣的動作──源自於查迦納‧聖克魯斯王室的古老禮節,對王室必須展現最高的尊敬。

    而此刻,面對如此莊重的塔森和眾魔法師,葛瑞絲的反應是──拍了拍男孩的肩膀──然後大笑。「噗哈哈哈……你還是這麼注重開場啊,塔森。」徹底地粉碎了嚴肅的氣氛。

    而塔森──這個看似非常拘謹的少年──也露出笑容,一副被打敗的樣子。「妳啊,就不能有一次可以認真看待這種事嗎?」

    「你覺得呢?」

    「嗯……」非常認真地思考過後──「不可能。」

    「那就對啦!」葛瑞絲帥氣的轉身。「大家站穩囉!」

    「喔!」

    「那麼,三、二、一──物換星移!」

 

    ********

 

    對於瞬間出現的快一百位魔法師,庫茲葉克基地的空間管理部門和人事處理部門頓時忙到炸開了。

    「快,追加十頂帳篷!」「不行啊,門牌製作跟不上啊!」「水魔法師是十位還是十一位啊?」「噢,抱歉!自然魔法師是三十五位不是三十四位。」「啊啊──小心墨水啊!」「再追加光魔法師三位!」「……」

    「喔,大家都好忙啊。」葛瑞絲充當傳訊員和遞送員在各個部門間忙碌的傳送著。此刻,她正在塔森的協助下,把公告貼到布告欄上──因為尚恩被抓去防禦部門重新編造防護結界。

    「妳不也是?」塔森莞爾一笑。

    「不要嘲笑我了啦。」葛瑞絲費力把雙手舉高。「我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後悔,當初不聽勸的堅持九歲開始修煉啊。」

    「對了,尚恩最近過得如何?我好久沒跟他聊聊了。」貼好公告後,塔森跳下梯子,拍了拍手上的灰塵。

    「啊,你頭上沾到灰塵了──喔,尚恩嗎?他過的挺好的啊,不過……他最近偶爾會故意躲我,還一直跟尤吉歐哥哥聊天──」

    「尤吉歐哥哥?」

    「啊,就是──在那裡!」少女的手指向一位站在帳篷前伸懶腰的亞麻色頭髮青年。

    青年似乎注意到了,揮揮手後朝兩人走來。「早安啊,葛瑞絲。」

    「早安喔,哥哥。」葛瑞絲明顯的很開心。「你不再睡一下嗎?昨天值夜班耶。」

    「不用啦。倒是桐人,睡死了根本叫不起來。」尤吉歐無奈的笑笑。「不過這位是?」

    「噢,他是──」

    「我是塔森‧克莉塔,請多指教。」少年搶先報上名字,伸出右手。

    「啊,我是尤吉歐,也請多指教囉。」尤吉歐握住少年的手。「好啦,不用那麼生氣嘛……」

    「某個人前不久才叫我要認真看待王室身分,下一秒就又打斷我說話──怎麼了嗎,尤吉歐哥哥?」葛瑞絲本來想一口氣抱怨完,卻發現尤吉歐震驚的石化了。

    「啊,不──我早該想到的。」尤吉歐搖搖頭。「妳的姓氏跟那本書的作者一樣,而愛麗絲昨天恰好跟我提過妳唱的那首歌。」

    「那拜託──」

    「嗯,我不會說的。」尤吉歐點點頭。他很清楚,因為自己和桐人正是在這種狀況下認識的──不知道對方的身分,卻又一拍即合。

    葛瑞絲露出笑容。「需要我幫忙叫桐人起床嗎?」

    「喔……啊,不用了。」尤吉歐看向帳篷,發現愛麗絲正和桐人一起站在門口,似乎在訓斥著。「他已經起來了。桐人!愛麗絲!」

    「我還在想你會跑去哪呢。」桐人伸了個懶腰。「而且,明明我和尤吉歐今天都休息,愛麗絲妳幹嘛這麼早叫我起來?」

    「如果我不叫你,你今天中午前會起來嗎?」

    「……不會。」

    「早安啊,桐人、愛麗絲。」葛瑞絲打斷兩人的爭吵。「桐人你這麼有精神,其實根本不用愛麗絲叫吧?」

    「好過分喔,我很想睡啊。」

    吵鬧了一陣,愛麗絲忽然想到,眼前的少年似乎沒有告訴大家他的名字。「那個,不好意思,不過你到底叫什麼名字啊?」

    「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塔森‧克莉塔。」塔森有點尷尬的回應。「我知道個問題很唐突,但請問三位是否都是來自異邦的訪客?」

    「……」三個人你看我,我看你,然後一致地發出驚嘆。「你怎麼知道?」

    「神之眼……」少年分別看了看桐人和愛麗絲。「艾西絲和荷魯斯?不錯的觸發點。至於尤吉歐……」許久,塔森都沒有說話。

    「塔森?」尤吉歐有點害怕。克萊兒所說的那件「連我都不能知道的、會發生在我身上」的可怕事情,會不會被塔森說出來,然後讓葛瑞絲知道?這樣她還會讓我待在這裡嗎?

    「……沒事,是我看錯了,嗯。」塔森搖搖頭。「今天阿特瑪絲有給你們什麼任務嗎?」

    「不算有吧。」葛瑞絲惡作劇似的往桐人臉上彈了一顆白色光球,後者則被突然炸裂的光球嚇得完全清醒。「老師叫我們有空就去支援防禦組,但我在哪都找不到防禦組的人……呃,我沒有要叫他們欺負你的意思喔,桐人。」

    愛麗絲一邊咕噥著「原來光球可以這樣用」一邊試圖往桐人身上丟光球,桐人則是「不要啦尤吉歐救我」的逃開。至於莫名其妙被捲入爭吵的尤吉歐則一臉「不要煩我」的遠離兩人。

    「嗯……啊,有了。喂,那邊的!」葛瑞絲朝幾公尺外的兩個人跑過去。「你們是防禦組的吧?」

    「妳是……啊,之前來找魔法棒的女生?對,我們就是防禦組的,不過找我們有什麼事嗎?」其中一位魔法師回答。

    「喔,阿特瑪絲總指揮說防禦組似乎有點缺人,我們想問問有什麼可以幫得上忙的。」

    「啊,太好了。」他開心的拍了一下。「我們要拓寬基地的結界範圍,但重新編寫魔法需要很多人幫忙,我們一直湊不齊人數。嗯,我看看……」魔法師點著在場的人數。「啊,你們就全部都來吧,這樣剛好就夠了。」

    「有事情做了,開心!」葛瑞絲和桐人這兩個不知「累」為何物的傢伙高興的和防禦組的兩位快步前往目的地,而其他人則是嘆了口氣後也邁開步伐前進。

 

    ********

 

    「喂──!找到人手囉──!」魔法師在十公尺外就開始大喊,不過他很成功的吸引到一些注意。

    「哇……」葛瑞絲發出驚嘆,往前跑了幾部後蹲下,雙手輕觸地上的魔法印痕。「沒想到居然能看到這種魔法耶……」興奮的在線與線之間穿梭。

    其他年紀稍長、已經在編寫魔法的人們原本想斥責這位年幼的少女,不過在發現她完全清楚哪裡能夠行走時就不再注意她,繼續編寫魔法。

    「欸欸,你們也趕快過來啊!」葛瑞絲很快的走到結界中心點後,朝著魔法陣外面的朋友們揮揮手。

    「雖然妳這麼說……」尤吉歐在魔法陣外圍走來走去。「但我們根本就看不到可以走的地方啊。」

    「咦?你們沒看到嗎?」桐人從眾人右邊稍遠處的線和線之間小心的走進去。「這裡不是有一個開口嗎?」

    「原來在那裡喔?」愛麗絲也趕緊跑過去。「啊,真的耶,入口在這。」

    「你們到底在說些什麼啊?」塔森和尤吉歐看著上演穿牆術的朋友們。

    「咦,哥哥你看不到嗎?」葛瑞絲又從魔法陣裡走出來。「那我來開路。塔森就抓著尤吉歐哥哥的手吧。」

    在完全搞不清楚的狀況下,尤吉歐和塔森還是靠著葛瑞絲在地上做的標記成功到達結界中心。

    「請問一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起始咒呢?」黑髮少女正禮貌的詢問著一位約莫二十歲的魔法師。

    「喔,有的。」她召喚一個象形文字。「就用這個。」

    「啊,好的,謝謝!」葛瑞絲跑回來。「看到了嗎?那個象形文字?」

    「看到囉,烏佩。」桐人召喚了紫黑色的象形文字,把尤吉歐和塔森給拉進結界裡。「那之後就召喚『納達』,把魔法灌注在裡面就行了?」

    「就是這樣。那麼,桐人跟哥哥一組吧,因為要一個人召喚象形文字,另一個人編寫魔法。但是剩下的人……」葛瑞絲看著愛麗絲和塔森。

    「嘿,你們──」

    「啊,大救星!那就塔森跟愛麗絲一組,我跟尚恩一組吧。」葛瑞絲對著塔森比了個「加油」的手勢,拉著尚恩跑掉了。

    「唉……」塔森不自覺地嘆氣。

    「咦,為什麼嘆氣?」愛麗絲有點在意。「是跟我一組不好嗎?」

    「啊,不是的。」塔森連忙搖頭。「我是在幫尚恩嘆氣。這些年來被葛瑞絲拉著東奔西跑,真是辛苦了。」

    「啊哈哈……」愛麗絲望著遠處的兩人。「的確是呢。」

    不遠處,葛瑞絲和尚恩非常輕鬆的進行他們的任務。

    「對了,還沒跟你說。」葛瑞絲漫不經心的揮開從象形文字飄出來的魔法光粒子。「早安。」

    「喔,還以為妳要說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尚恩慢慢把象形文字融進魔法陣裡。「早安。」

    一陣沉默。

    「怎麼了?」葛瑞絲率先打破沉寂。

    「沒啦,只是有點擔心哈桑……」

    「啊,是他留字條的那個?」葛瑞絲再度召喚了象形文字。「應該不會有事才對。畢竟對方有意跟我們接觸,而且還是哈桑以前的上司。」

    「是嗎……既然連妳都這麼說了,那就沒問題吧。」

    「喂,你這是什麼意思啊?一副我很常搞砸事情一樣。」

    「不是嗎?在學院的時候啊……」

    「好啦好啦,專心!」

    ──尚恩前幾天會那樣,大概也是因為緊張吧。

    葛瑞絲也就這樣徹底忘掉好友前幾天的不正常舉動了。

    ──反正,現在聊得很開心啊。

 

    ********

 

    話說今天稍早,應該說太陽還未升起之時。

 

    「……就是這樣,我很快就會回來。

 

                                          哈桑」

 

    留了張字條在書桌上,哈桑再次檢查全身。

    魔法棒?

    ──在左手臂的口袋裡。

    檢測器?

    ──設置完成並開啟。

    備用武器?

    ──配備完成。

    身體狀況?

    ──不到完美,但可勝任。

    「好。」最後再看一眼帳篷內部。「一會兒見。」悄聲說完,他無聲無息的掀開帳篷門,往指揮部走去。

    在門口確認完身分後,哈桑大力掀開指揮部的帳篷門。已經有兩個人在裡面了,此刻聽到開門聲都回過頭來。兩人都露出欣喜的表情,其中一位還跑過來抱住他。「哈桑!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納塔納莉,還有迪安。」儘管已經二十年了,哈桑依舊不習慣她的熱情。他求救似的看向迪安,同時想辦法推開納塔納莉。迪安則不負責任的給了哈桑一個「干我啥事」的表情。

    「所以,這次是第一次接觸?」哈桑終於掙脫納塔納莉的擁抱後,拉了拉制服。

    「是的。」對於方才的鬧劇感到好笑的阿特瑪絲還有點克制不住笑意。「如果在釋出訊息後三十秒內沒有回覆,就立刻回到基地來。」

    「好的。」

    離開基地的防禦結界後,迪安拿出他個人的特殊武裝──一枚可以隱藏魔法波動的徽章──別在胸前。「那前勘任務就交給我來,妳和哈桑就注意後面吧,納莉。」

    「了解。」納塔納莉雙手幻化出紅色的發光匕首。確認召喚順暢後,她滿意的收起匕首。「哈桑呢?」

    「準備好了。」哈桑也確認武器能順利召喚。

    「那麼,入山吧。」迪安揮手創造傳送門,三人躍入白光中。

 

    ********

 

    「位置確認。」迪安拿出顯示器確認三人所在地。「哈桑?」

    閉上雙眼感受四周。「啊,看到了。」哈桑依舊閉著眼,但手卻毫不猶豫地指向左前方。「那個方向,大概一百公尺遠。」

    「那麼對方大概也知道我們在哪囉?」

    「嗯……我不確定。」哈桑又探測了一下。「要不是真的沒看見,就是裝作沒看到。」

    「也就是說,對方沒有要戰鬥的意思。」納塔納莉讓魔法武器化成魔法光粒子消失。

    「既然這樣,就來個直來直往吧。」迪安帶頭走向在樹林中等待的魔法師。

    另一邊,萊利盡全力克制自己的焦躁不安,深怕對方會貿然動手。

    ──有三個人耶,全部一起上來肯定只有挨打的份。

    ──不過,哈桑似乎也在……但薩勒少校說的是真的嗎?畢竟他和艾德確實戰鬥過。

    「哎呀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萊利搖搖頭,甩開雜念。「噢不,太近了。」他「唰」的一躍,跳上幾公尺高的樹幹。回頭看向自己原本站的地方,三位魔法師有點喪氣地交頭接耳。

    ──也是,畢竟我在起跳的瞬間就切斷了魔法訊號,你們當然找不到囉。既然這樣,就再觀望一陣吧。

    樹下,三人困惑的四處張望。

    「明明是這裡沒錯……」哈桑不解的喃喃自語。「為什麼瞬間就消失得連氣息都找不到?」

    「會不會是切斷了訊號啊?」納塔納莉雙手輕撫地面。「這裡確實有人站過的痕跡,有留下極淺的腳印。」

    「說到切斷訊號……」哈桑忽然想起在軍團中有聽過某個人很擅長這類的魔法,但名字和長相的話就不是很記得了。

    「如果照納莉的說法,那這位魔法師現在必定是在──」迪安篤定地往上一瞪,果然發現隱蔽的樹葉中有一點不尋常的藍色。「那裡。」

    再度「唰」的一聲,一個人影落地、翻了一圈後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樹葉和灰塵。

    「啊,我想起來了!」哈桑終於在記憶中搜尋到這個人的名字。「你是萊利,萊利‧喀什拉對吧?在軍團裡以隱藏魔法著稱的那位?」

    「看來少校是對的。」萊利終於確認眼前的三人並不是來戰鬥的。「很高興見到你,哈桑‧伊爾庫恩,你果然沒事。」

    「等等。」迪安和納塔納莉實在搞不懂。「你們兩個……認識?但他怎麼看都是,你知道,隱費德的軍團人員啊。」

    「這我等一下在解釋。」哈桑揮揮手表示萊利的身份沒關係。「想必是少校私下拜託你來的吧?」

    「沒錯。」萊利拿出一封信。「你也很清楚,聯盟那幫領導的老頭們是不可能做這種事的。」

    「啊哈哈,那倒是。」哈桑收下信封。「那幫老頭真的很煩,軍團經費還有訓練經費什麼的,都精算到個位數才發下來。」

    「啊,這我知道。你原本是在預算組工作對吧?我們膳食組也是差不多的概念,常聽到組長跟你們吵預算不足的事情。」

    「難怪組長老是說上頭都讓他背黑鍋,平白當了受氣包。」

    就這樣,兩人居然忘我地聊了起來。過了幾分鐘,萊利忽然意識到自己並不是來聊天的。「嗯,那個,哈桑?關於信的事情……」

    「啊對!抱歉聊得太開心了。迪安,你也把信交給萊利吧──呃,迪安?」

    「啊?喔,喔對!」迪安猛然回神。「我們也太專注在聽你們聊了,給你。」他也給了萊利一個信封。

    「好了,我得趕緊回去了。」萊利瞥了一眼時間,有點緊張地說道。「巡邏的守衛差不多要結束一個循環了。」他正要起跳,卻被哈桑一把攔住。「怎麼──」

    哈桑舉起手示意他別出聲,然後閉上眼睛。「不妙,可能被發現了。」再次張開的藍色眼瞳中只剩下殺意和些微的緊張。「迪安,你也看到了吧?」

    「對。」迪安不動聲色的抽出藏在手臂內側的短棍。「有十幾個人,距離大概是五百公尺。」

    「照這樣看來,喀什拉先生。」納塔納莉的不悅非常明顯。「你被跟蹤了,或者說,我們待在這裡太久了。」

    「看來敵人比我們預料的還要強呢。」哈桑拍了拍萊利的肩膀。「就算是膳食組,少校也嚴加訓練過了吧?」

    「那當然,雖然還是比不上你們。」萊利微笑著握拳,而後伸出食指和中指。魔法光一瞬間閃現,頓時他手中已經握有三根投針。「不過比起棍棒,我們還是比較喜歡金屬器具。」

    三人愣了一下,便同樣露出笑容。

    敵我距離:四百公尺。

    「喲,哈桑,你這朋友挺不錯的。」迪安收起手上的短棍,召喚出自己的武器。「跟我很和喔。」

    「你這啥啊?」萊利不禁發出疑問。這也不能怪他,因為迪安的武器實在是太見外了。

    長度大約三十公分,柄是實體的皮革,但有問題的是刃的部分。很明顯的,這把刀──姑且先稱之為刀──是雙刃的,這點在戰鬥武器中非常罕見。再者,刀身並不是平均的兩半,而是介在刀和匕首之間的比例,既沒有特別注重外側的刃,也沒有忽略內側。

    更神奇的是,這人還是雙刀使用者。

    「這個?」迪安輕輕揮了揮武器。「克柏瑞特聯盟北方國家流傳的一種匕首,不過練雙刀的是極少數。」

    萊利用讚嘆的眼神看著銀中帶藍的刀刃。「聖克魯斯鋼嗎……很稀有呢。」

    敵我距離:三百公尺。

    「好了,欣賞到此結束。」納塔納莉看不下去了。「一如往常嗎,迪安?」

    「不,稍微改一下。畢竟喀什拉先生也要加入。」

    「啊,叫我萊利就行了。」

    「好的,萊利。」迪安用刀尖在空中畫了一個符號。「你就跟哈桑一組,我跟納莉一組。雖然敵人要做包圍圈,但我們有體術優勢,就在樹上打一場吧。」

    「雖然這樣就要砍掉不少樹了。」哈桑似乎有些內疚。

    「反正一下子多了這麼多查迦納‧聖克魯斯的人民,最後還是會砍掉的。」納塔納莉豪不在乎的說。「不如痛快地打一場,然後用傳送的把倒掉的樹給帶回去。」

    「也是……」

    敵我距離:兩百公尺。

    「萊利,我想拜託你一件事。」迪安忽然換了副口吻。

    「怎麼?」

    「你說你很擅長隱藏魔法訊號,你一次可以幫多少人隱藏?」

    「欸?」萊利遲疑了一下,接著明白迪安的意思。「啊,現在倒是沒問題。不過重點是時間和次數,對吧?」

    「看來你很了解,那就放心交給你了。」

    「四個人的話,大概能用個三四次吧……不對,加上戰鬥的耗損……兩次?硬撐可能可以用第三次。」

    敵我距離:一百公尺。

    「準備好了嗎?」

    「完全。」

    「早就好了。」

    OK。」

    敵我距離:五十公尺。

    「聽我指令,數到三就跳。一、二、三──」

    起跳的同時,萊利切斷了所有人的訊號。藉著哈桑的力量,他也能夠站到極高的樹枝上去。往樹下看,一群穿著聯盟制服的魔法師正四處張望。

    傳聲。」納塔納莉悄聲念出咒語。

    「……連腳印都沒有留下,想必是已經遇到了吧。」一個不屑的聲音傳入眾人耳中。

    「說不定已經被殺了。」另一個人用譏笑的語氣說著。

    「才不會呢!」有個稚嫩的聲音大吼。「萊利才不是你們說的那樣!」

    「哈,你和你們軍團的人就是這樣,才會放跑一個名不見經傳的間諜。」

    「這種人,被解決掉也好。」是一開始的不屑聲音。「想必對方也有厲害的人在吧,能夠像這樣無聲無息地把人給解決掉又溜走。」

    說著,幾個人便轉身離開,但樹下還隱隱傳來啜泣聲。

    「不走嗎?」是譏笑萊利的那個人。「那就現在解決掉你吧。」

    「賽佛耶──」萊利想下去,但被哈桑狠狠按住肩膀。他轉頭,看見昔日戰友堅決的搖了搖頭。「但是……」

    哈嗓只是再次搖頭。「現在,你明白了嗎?」

    萊利只能喪氣的蹲在樹枝上,盡可能忽略小賽佛耶發出的嗚咽。「不要!拜託你,隊長!」

    沒有人回話,而後傳來尖叫聲。

    「對不起,諸位。」萊利趁著哈桑一不注意,奮力甩開他的手後縱身一躍。「住手!」擋在男孩面前。

    「萊利……?」賽佛耶小聲的念著他的名字。「萊利!你還活著!」

    「隊長,發現了。樹上有三個人。」

    「……」迪安氣的說不出話來。

    「冷靜。」傳來那塔納莉的聲音。「反正也就十幾個人,照原來的計畫?」

    「哼,萊利那傢伙。等我回基地一定要痛扁他一頓。」哈桑也恨恨地說道。

    不過另外兩人都知道,他雖然嘴上說著惡毒的話,實際上根本擔心的不得了。

    「上吧。」

    簡短的下令。無可比擬的默契。熟到不能再熟的戰鬥模式。幾秒鐘之內,敵人甚至連訊息也來不及發送就全被解決了。而三位間諜則是一副「就這樣」的錯愕表情。

    但在戰鬥中迪安和納塔納莉可沒漏掉哈桑在第三次召喚武器時露出痛苦模樣的瞬間。

    「欸,萊利?」迪安幾乎可以說是用同情的語氣在講話了。

    「嗯?」

    「他們是軍人對吧?」

    「是啊。不過從制服上的徽章來看,應該是下等兵。」

    「嚇死我了。不然我還以為隱費德通通都是這般廢柴,還在想說要不派個陰陽魔法師稍微威脅你們一下就好,用不著打仗了。」

    「這……」

    安靜了許久。

    「呃、嗯、那個,請問現在該怎麼辦?」賽佛耶小心翼翼的提問。他作夢也沒想到萊利竟然和克拉伯瑞特的人勾搭上了。

    「在把你們帶到基地前,先搜身。」納塔納莉抄起一團魔法光。

作者小記

        NOOOOOOOOOO!我居然忘記打作者小記了(掩面)。

        恭喜各位,目前有名字的角色又增加了(誤)。不好意思總是為了劇情而不斷引薦角色......

        然後──終於終於有新的強大角色要出場了(灑花),根據原著似乎興趣是化身成大帥哥(?)。

        偷偷說一下,我最近正在畫角色設定的圖呢(雖然很爛就是了)。

        不久後見~

arrow
arrow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