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設「妳」為太宰在武裝偵探社的搭檔,國木田則和中島敦組為搭檔

        ※「妳」的異能為私設,隨篇章不同而可能不同

        ※文長不拘,時短時長,敬請見諒

        ※分為「妳」視角和文豪角色視角

        ※不想OOC卻還是OOC了的荳荳

        以上。

 

        ********

 

        <「妳」視角>

        「太──宰──!」妳生氣的沿著岸邊走,一邊雙手抱胸,以極其不滿的語氣對著河裡那個人大吼。「我可終於找到你了,別把報告書都丟給我啊你這混帳!」

        「咕嚕咕嚕咕嚕......」河裡那個人只是繼續載浮載沉,絲毫沒有要回來工作的意思。

        「好啊,這次我可不會放過你!」盡可能大聲的喊著,妳往偵探社的方向慢慢走回去。「我就跟你槓上了!不准你吃蟹肉一個禮拜好了!」

        過了幾秒。

        「那個,妳別生氣嘛,我這不是上來了?」耳邊傳來搭檔欠揍的聲音。

        妳轉身就是一記飛踢,不過力道剛剛好讓他倒在地上渾身是泥,而不會讓他再次回到河裡面。提起他的衣領,妳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那麼,就給我乖乖寫報告書喔,太宰?」

        眼前的鳶色雙眼透出無奈。「是是,我親愛的搭檔兼監督者。」他掙脫了妳那隻沒出什麼力的手。「被妳捉住了把柄可真不好辦啊,銀葉。」

 

        ********

 

        關於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可真是一段精彩的故事啊。

        那天下著大雨,妳縮在已經待了幾個月的橫濱,一處墓園角落一棵枝葉繁茂的樹上邊躲雨邊觀看著這美麗卻又醜陋的世界。從小就習慣飛簷走壁的妳,養成了極其強大的感覺,還有恐怖的身體能力。而因為時常偷聽人們說話,漸漸也能理解日語的意思了。

        「......來看你了,朋友。」大雨中,傳來沒聽過的聲音。輕鬆的打著招呼,但其中一絲絲的哀傷被妳察覺了。

        出於好奇,妳稍微從樹葉後面探出頭來,觀看這位未曾出現過的陌生人。

        啊,好年輕呢,感覺不是像會來掃墓的年紀啊。

        從微微側過來的臉龐判斷這人不會超過二十歲,帶著一把黑傘卻沒有撐著躲雨,身上是一件砂色長大衣,一頭黑髮因為雨水都浸濕了。

        因為想看清楚那人的臉,妳往那根樹枝的末端又前進了一些。

        「已經要兩年了啊......」那人也不管地上溼答答泥濘的不行,就這麼在一塊石碑旁坐下,上身倚著石碑仰望天空,任憑雨水打濕了那張堪稱俊秀的臉。「雖然我早就已經不在黑手黨做事了,但果然我還是會想你呢,織田作。」

        織田作?想必是那青年的朋友吧。妳專注的在滂沱大雨的背景噪音下聽清楚那人的自言自語。不過說也奇怪,也許是因為覺得周圍沒有人才說得這麼大聲,但一般在這種大雨裡妳是聽不見他的話的吧。

        妳又更加往前了,不過還在樹葉擋得住雨的範圍內。但承受著妳體重的那根樹枝到是先一步發出了抗議聲。

        啪嚓!

        清爽而乾脆的,咖啡色的枝條在妳身下折斷。「臥槽──」妳趕忙攔住即將完全出口的髒話,在踹開會擦傷自己的樹枝後以非比尋常的姿勢完美的落地,從幾公尺高的地方落下毫髮無傷。

        不過,總覺得這裡的地板踩起來不太一樣,不是應該有點沾黏嗎......?

        低頭看到的,是方才青年穿在身上的砂色長大衣。

        哇咧......這下可真出事了。

        妳趕忙從那人身上跳開,接著戳了戳他的臉。「那個,你還好嗎?」

        青年勉強張開對著你的右眼,轉了轉之後就昏過去了。

        喔喔......沒死也只剩半條命了。妳苦惱的把他拖到樹下那塊尚且還算乾燥的地方,把他身上的泥濘盡可能的清乾淨。

        話說,他叫什麼名字啊?妳在他身上東翻西找,最後在長大衣的左邊口袋裡翻到一個皮夾。

        「武裝偵探社......太宰......治?啊,應該是這樣念的吧。」不意外的翻到一張貼著證件照的護背卡片。「武裝偵探社啊......嗯,就替他們送個人吧。」

        沒想到妳這一趟跑過去,竟然一眼被社長相中,硬是把妳給登記在臨時雇員的名單上,還強行留妳下來做事,說是一看就知道妳是人才。

        「妳叫?」

        「銀葉。」

        「姓呢?」

        「沒有,我從小就是一個人。」

        「這樣啊......」

        妳也只好答應了。畢竟人是被妳不小心壓到,就當是賠罪吧。不過,例行的大樓屋頂奔跑只好暫時取消了。啊,不然試試看晚上去好了......

        「嘛,算了,畢竟包吃包住還有薪水可以拿......」無聊的坐在辦公桌前,妳翻開從沒用過的筆記型電腦。「嗯......啊,國木田君,我可以問你問題嗎?」

        「啊?喔,可以啊,怎麼了?」帶著細框眼鏡的馬尾男子停下敲著鍵盤的手。

        「這個要怎麼用?」妳指著鍵盤上那些陌生的符號。

        「......喔,就是啊,像這樣......」國木田在收拾起掉了滿地的理智以後,慢慢的教妳用鍵盤打字。

        一兩個小時後,妳已經完全熟練這套拼字系統了。

        「......」望著妳那驚人的手速,就連打字最快的國木田也吃驚了。

        「最後是......喲係,完成!」按下儲存鍵,妳把自己推離辦公桌。「我去活動活動筋骨。」說著就往窗戶走去。

        「喂,妳這是要幹嘛?」國木田顯然是個有點神經質的傢伙。

        「屋頂奔跑......怎麼了嗎?」妳的一隻腳已經跨在窗框外。「還是說,你有興趣跟我一起來?」

        「如果說有興趣,我有喔。」今天稍早時聽過的聲音響起。

        「其實你是想趁機自殺對吧。」國木田放棄似的坐回辦公桌前。

        「咦?怎麼大家都是這副德性啊?」所以這個太宰是個自殺狂魔囉,妳在心裡默默筆記著。「算了,要來就來吧,不過我可要從這裡上去喔。」輕巧的翻出窗戶,在紅樓崎嶇的外表上一下就爬到了屋頂。

        颯爽的涼風伴著鹹鹹的海味吹來,果然靠海就是不一樣呢,連風也充滿著藍色的氣息。環視著四周圍的大樓,決定先跳到對面稍高的那棟再說。「那麼......」妳閉上雙眼,全神貫注於視覺以外的所有感覺。

        風向,OK。風力,OK。腳下地板的摩擦力,OK。

        睜開眼睛,往後先是一個空翻再退了三步後半蹲。

        接著,猛地向前衝去。

        確認自己的腳是踩在堅實的地面上,妳回頭看,發現偵探社那棟紅樓頂樓上,太宰正站在那裡拍手。妳對他揮揮手,接著往另一棟大頭頂樓跳去。

 

        ********

 

        「啊,抱歉我回來晚了。」從窗戶翻進來時,只剩下國木田和太宰待在辦公室裡。「稍微迷了點路,而且港口的夕陽實在太美了。」

        「我們是要留下來跟妳說一些有關以後在偵探社的工作。」太宰擺出對他而言大概是難得的正經表情。

        「喔?」

        「首先,是住宿的部分。」國木田翻開他的筆記本,推了推眼鏡。「因為房間數量的關係,妳要和太宰住一間。」

        「OK,是有隔間的房子就好。」妳倒是無所謂,反正這個太宰真要對自己做什麼事,就讓他嘗嘗拳頭就好。

        「這樣就答應啦......沒事,接下來是關於妳服裝的部分。」國木田指指妳現在穿著的破爛衣服,和暫時借來的大衣。「我們會一起幫妳買一套,所以不用擔心。」

        怎麼覺得這樣講反而讓人更擔心啊......妳在心裡吐槽著一邊點頭答應。

        「這樣就行了,剩下的事情之後再處理就好。」啪的闔上筆記本,國木田交給妳一些換洗衣物。「這幾天妳就先暫時穿這幾套衣服吧,是與謝野幫妳選的。」

        「幫我向與謝野醫生轉告我很感謝,那麼走吧,太宰。」妳把衣服裝進紙袋裡。「你住哪裡?」

 

        ********

 

         白天打打報告書,替偵探社的前輩們跑跑腿,偶爾翹班來個頂樓奔跑,或是去哪裡打撈太宰,就這麼和平了一個禮拜。很快的,來到了太宰脫離黑幫被追殺期限的最後一天。

        妳是不知道有「被追殺」這件事情的,妳只知道今天太宰絕對是吃錯藥了。因為這傢伙,居然早上八點一到就規規矩矩地做到辦公桌前打開筆電工作。

        妳也可以感受到,整個偵探社瀰漫著一股驚訝,現在就是等誰來問這位自殺狂為什麼這麼認真了。

        不用說,這個任務最後當然是落在目前最菜的妳身上。「喂,太宰。」

        「嗯?」

        「這麼認真?」

        「喔,因為等等跟人約了。」

        「啊,是喔。」

        會是誰讓太宰這麼重視、重視到居然認真工作了?

        不過根據妳這一個星期以來的觀察,大概是問不出這人的名字了,所以也就回位子上繼續手邊的事情。

        太宰在九點左右就表示事情做完了,稍微出去一下。

        妳也只是應了一聲,當作聽到了。

        這麼一忙,就忙到了太陽下山的時刻。妳這才發現,哎呀那個太宰好像出去太久了喔?

        「那就妳去找他吧,銀葉。」國木田頭也不抬地說道。

        「唉,就知道......」妳俐落地翻上頂樓,接著往港口的方向移動。因為那裡,傳來一點點血腥味。

        蹲伏在巨大的貨櫃上方,妳稍微探頭往下看。「異能力,『隱形移動』。」

         就如其名,異能「隱形移動」的作用就是消除使用者的任何蹤跡,就算被開槍,也不會被子彈打中。

        輕巧的躍下貨櫃,和幾天前一樣落在一個可憐人身上──不過這次是故意的──那人立刻昏死過去。

        三兩下解決了周圍所有人,妳直直走到太宰身邊蹲下。由於不確定是不是有狙擊手,妳並沒有碰他,而是拿起隨身攜帶的對講機。「紅葉姐姐,能麻煩妳來港口一下嗎?」

        「喔?人找到啦?」

        「是的。雖然我現在很想一腳把他踹進海裡,不過我說不定會被發現......啊沒關係的,回偵探社再踹也無妨。」

        掛斷了電話,妳看似隨意的把對講機往一旁的大樓扔去。「砰!」狙擊槍的聲音傳來。

        「好啊,來幹一場大事業。」雖然這附近的大樓外牆還挺光滑的,不過這難不倒妳,畢竟成天在橫濱當沒有絲的蜘蛛人,早就習慣這樣爬了。

        輕而易舉地找到狙擊手,稍微威脅他一下就乖乖供出同伴的所在,然後二話不說搶了他的槍接著踢他進海裡。

        十分鐘後,妳回到了原先太宰遇襲的地方。紅葉已經在那裡等著了。

        妳跑上前捏住她的肩膀。「怎麼樣?太宰死成了嗎?」

        「很遺憾,沒有喔。」紅葉一邊指示著金色夜叉將受傷昏迷的青年拖到貨櫃上方,一邊有點可惜地說著。

        「嘛,今天就謝謝妳啦,紅葉姐姐。」有些吃力的背起比妳高上十幾公分的太宰,妳騰出一隻手向紅葉揮了揮。「哪天再去請妳吃飯喔,掰掰!」

        紅葉只是目送妳離開。「妳果然這麼多年來都沒有變呢,銀葉醬。如果鏡花醬有妳陪伴就好了。」

        

        ********

 

        「痛......銀葉妳可以不要震得這麼大力嗎?」

        「閉嘴。你知道要背著一個比自己高十幾公分的人在屋頂上奔跑跳躍有多難嗎?」

        「是是......」

        「總之,我先帶你回偵探社再說。」妳不客氣的強硬落地,震的背上那人叫苦連連。「不想引人注意就只能這樣啊,難道你要我們全身是血地走在大街上?會被警察關注的,而我可禁不起被警察關注。」

        「......」

        「我回來啦。」從門口而非窗戶進到辦公室,妳身上的血跡和妳背上的人讓整個偵探社炸開了。

        「這是怎麼了?」「太宰他沒事吧?」「是黑手黨的人嗎?」「快叫救護車啊!」

        「喂,太宰,想不到大家還挺在乎你的嘛。」妳忍不住,伸手戳了戳大概是太宰敏感點的地方。「所以說別再裝死啦,趕快起來,雖然你這傷的確是要住院了......」

        「別戳好嗎......?」太宰果然張開眼睛。「話說大家怎麼吵成這樣?」

        「哎呀,Bingo哪。」

        「啥?」

        「喔,不就是你被黑手黨的刺客捅了,我去救你回來。然後就是現在這個情況。」妳繞過著急的同事們,輕巧地跳上辦公桌,接著吸氣大吼。「你們全都給我安靜──!」

        「想要保住太宰的命就照我說的去做!與謝野醫生去看著太宰,國木田打電話,賢治去幫我找亂步和谷崎回來,以上!」

 

        ********

 

        昏暗的病房裡,只有電子儀器規律的嗶嗶聲,還有太宰的呼吸聲。在如此無趣而催眠的狀態下,妳默默地趴在床邊睡著了。

        醒來的原因,是突兀的粗重喘息聲。

        「怎麼了嗎,太宰?」妳睡眼惺忪地看著表情驚恐正盯著自己看的青年。「不會是做惡夢吧?」

        看他一臉癟掉的樣子......啊咧,隨便講講也中。正想著要怎麼平復他的情緒,卻被他搶先問了一個問題。「吶,銀葉,妳有說過妳以前是做什麼的嗎?」

        「喔,對呢,我好像沒有說過啊。」妳抓抓頭髮。「我想想看要怎麼描述......應該就是有人找我做事我就盡可能做到吧。不過會找我做事的也就只有內務省的異能科,還有港口黑手黨了。喂你別慌張啊,我可不幹殺人這種勾當的,頂多做為護衛之類的。啊,也拜過一些人為師,像是中野哥哥啦,還有紅葉姐姐他們。槍法是一個沒問過名字的紅髮大哥哥教我的,他很厲害喔,特別是雙槍。」

        「是這樣啊......那沒事了。」太宰似乎完全定下神來了。

        「不然你剛剛是夢到什麼?」

        「啊,這個嗎......」

        「噗哈哈哈哈真的是笑死我了哈哈哈......」因為是單人房所以妳完全沒克制笑聲。「我是殺手?笑死誰啊?你被害妄想症很重喔。」

        似乎是被這陣極具感染力的笑聲影響,亦或是自己也覺得好笑,太宰臉上也勾起一抹微笑。

        「你就別胡思亂想了,好好休息。」妳掏出一個魔術方塊流暢的轉動著。「喔,這是亂步之前來探病的時候送我的,以免我太無聊滿醫院亂走。」

        太宰臉上透出微妙的表情。

        「我怎麼覺得你在想一些很失禮的事情啊?」

        「沒有沒有......」

 

        ********

 

        太宰出院後,不知何時社長就把妳和他配成搭檔。

        「我?跟他?不要啦那個自殺狂,雖然說天天去打撈他的確替我的生活增加了一些樂趣,也不代表我能跟他組搭檔啊!」妳很困擾的縮在辦公桌前碎碎念。

        「不要這樣嘛,銀葉。」話題人物照慣例躺在訪客沙發上偷懶。「妳不是說打撈我也挺好玩的?」

        「......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妳自信滿滿的拍了一下手。「你不好好做事就罰你不准吃蟹肉,就這麼決定。好的,社長,我會讓太宰當我的搭檔。」

        「欸──開玩笑的吧?」太宰甚至從沙方上坐了起來,不過也許是傷還沒完全好而抽痛,他皺了皺眉。「妳怎麼這樣,銀葉?」

        「我說那是在你沒有好好做事的情況下。」妳不管太宰的抗議打開筆電開始做事。「這是既定的事實,要成為我的搭檔就必須照做。」

        「唉......」

        「要恨就恨你自己吧,誰叫你廚藝這麼差。」

         「嗚嗚妳好狠喔銀葉......」

 

        ********        

 

        <太宰治視角>

 

        要知道,身為一個自殺狂,當你興致滿滿的在河裡隨水漂流的時候被人打斷,是一件多麼令人不爽快的事情。但偏偏自己的搭檔,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太──宰──!」

        不意外的聽到她的怒吼,但你只是當沒聽到繼續漂流。

        「我可終於找到你了,別把報告書都丟給我啊你這混帳!」又是一句怒吼。

        「咕嚕咕嚕咕嚕......」

        「好啊,這次我可不會放過你!」

        繼續無視掉她。

        「我就跟你槓上了!不准你吃蟹肉一個禮拜好了!」

        無視掉......欸欸欸咦咦咦!?這下可嚴重了!

        打報告書事小,不能吃蟹肉可是大事啊──你趕忙從水裡跳出來。

        花了幾秒追上憤怒的搭檔。「那個,妳別生氣嘛,我這不是上來了?」好言相勸希望她收回剛剛的話,沒想到她轉身就是一記飛踢。「哎喲!」

      力道剛剛好讓你倒在地上渾身是泥,但沒辦法滾回河裡。要說為何躲不掉,因為這少女的拿手絕活之一就是「動態捕捉」,可以在瞬間將視覺得到的資訊轉換成目標的移動訊息,從而精準的命中目標。而且因為是瞬間判斷,自己根本就躲不過,無論這兩年來已經非常熟悉搭檔的動作。

        隨後衣領就被提起,銀髮銀瞳的臉近在呎尺。她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那麼,就給我乖乖寫報告書喔,太宰?」

        鳶色雙眼透出無奈。「是是,我親愛的搭檔兼監督者。」你掙脫了她那隻沒出什麼力的手。「被妳捉住了把柄可真不好辦啊,銀葉。」

 

        ********

 

        關於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可真是一段精彩的故事啊。

        那天下著大雨,你拎著一把黑傘卻沒有撐起來躲雨,來到墓園的一個角落。那裡,立著一塊簡樸的石碑。

        「來看你了,朋友。」想到從前相處的種種,不禁悲從中來。明明這麼尊重生命,最後為何選擇了死亡呢?「已經要兩年了啊......」你也不管地上溼答答泥濘的不行,就這麼在石碑旁坐下,上身倚著它仰望天空,任憑雨水打濕了臉。「雖然我早就已經不在黑手黨做事了,但果然我還是會想你呢,織田作。」也好,臉濕了的話,哭也不會被發現。

        或許是因為認定了身旁不會有任何人,加上雨聲,你的自言自語幾乎是用一般的音量在說著。

        啪嚓!

        清爽而乾脆的,枝條折斷的聲音從你頭上的樹傳來。「嗯──?!」你只來得及抬頭。

        「臥槽──」一聲沒有罵完的髒話,伴隨著某個東西從幾公尺高的樹上掉下來。

        這可真是......痛啊,你默默地想著,因為受到重擊而慢慢失去意識。

        身上那個東西忽然變重,是人站起來了嗎?咿呀居然還踩了好幾下,是當我不會痛不成?

        忽然身上一輕,那人跳開了,接著臉上被戳了戳。「那個,你還好嗎?」

        清脆的少女聲傳來,你勉強張開對著她的右眼,轉了轉之後就撐不住閉上了眼睛。

        醒來後,已經在偵探社裡面了。

        「掃個墓也可以被人砸中,你真的是有自殺的天分啊,太宰。」少不了的國木田吐槽。

        「......」話說是誰送我回來的?總不可能是國木田吧?

        「啊,是那位叫銀葉的少女把你扛回來的喔。」亂步如往常咬著棒棒糖,一邊看著報紙的四格漫畫一邊說道。

        欸?!就憑那具硬生生矮我十幾公分的瘦小身軀?這女孩跟中也有得拼喔。但是話說......她怎麼在用筆電啊?

        「她說是為了補償把你撞昏的錯,所以暫時幫你把今天的工作做完。不過社長好像很中意她,剛剛硬是把她的名字填到臨時雇員的表格裡。」

        「喔,這樣啊......」還真有趣呢。「啊,對了亂步,你知道她姓什麼嗎?」

        「她沒有姓喔。」

        咦?你下意識地盯著那女孩看。

        似乎是察覺到視線,銀葉轉了過來。

        啊,好可怕的感覺,深不見底的少女,你很罕見的發自內心感到恐懼,她到底是誰?

        大概是看你也沒什麼事,她轉回去跟國木田說話。「嗯......啊,國木田君,我可以問你問題嗎?」

        「啊?喔,可以啊,怎麼了?」帶著細框眼鏡的馬尾男子停下敲著鍵盤的手。

        「這個要怎麼用?」她指著鍵盤。

        啥?少女的無知著實嚇了你一跳。

        「......喔,就是啊,像這樣......」國木田在收拾起掉了滿地的理智以後,慢慢的教她用鍵盤打字。

        一兩個小時後,她已經完全熟練這套拼字系統了。

        「......」女孩再次讓你感到驚訝。好厲害的學習力啊!

        「最後是......喲係,完成!」按下儲存鍵,她把自己推離辦公桌。「我去活動活動筋骨。」說著就往窗戶走去。

        「喂,妳這是要幹嘛?」國木田顯然對你這個自殺狂有所顧忌。

        「屋頂奔跑......怎麼了嗎?」她的一隻腳已經跨在窗框外。「還是說,你有興趣跟我一起來?」

        「如果說有興趣,我有喔。」想更加理解這個人,你心裡冒出了這種慾望。

        「其實你是想趁機自殺對吧。」國木田放棄似的坐回辦公桌前。

        「咦?怎麼大家都是這副德性啊?」女孩很詫異,看來自己大概被標上「自殺狂」的記號了。「算了,要來就來吧,不過我可要從這裡上去喔。」輕巧的翻出窗戶,在紅樓崎嶇的外表上一下就爬到了屋頂。

        環視了一圈,大家都不怎麼想理你。「那我上去囉。」你從正門出去,輕鬆解開鎖住的頂樓大門,接著用力推開。

        颯爽的涼風伴著鹹鹹的海味吹來,充滿著藍色的氣息。你看到女孩用力吸氣吐氣,似乎很享受海的氣息。她環視著四周圍的大樓,接著......完全靜止。

        只有被風吹拂的銀髮微微飄動,少女全身連一條肌肉都沒有動靜,好像時間被按了暫停。

        突然,往後先是一個空翻再退了三步後半蹲。

        接著,猛地向前衝去。

        「不是吧──天啊!」你望著女孩那會讓牛頓衝出墳墓大罵的舉動,驚叫出聲。

        確認腳是踩在堅實的地面上,她回頭看,似乎發現偵探社頂樓上正站在那裡拍手的你。她也對你揮揮手,接著往另一棟大頭頂樓跳去。

        「改天叫中也也來試試......」自言自語著,你緩緩走下樓。

 

        ********

 

        「啊,抱歉我回來晚了。」銀葉從窗戶翻進來時,只剩下國木田和你待在辦公室裡。「稍微迷了點路,而且港口的夕陽實在太美了。」

        「我們是要留下來跟妳說一些有關以後在偵探社的工作。」你擺出正經表情。

        「喔?」不過她似乎很不以為然。

        「首先,是住宿的部分。」國木田翻開他的筆記本,推了推眼鏡。「因為房間數量的關係,妳要和太宰住一間。」

        「OK,是有隔間的房子就好。」她非常爽快的答應了,這讓你有種不妙的感覺。

        「這樣就答應啦......沒事,接下來是關於妳服裝的部分。」國木田繼續說著,意有所指地盯著她身上的衣物。「我們會一起幫妳買一套,所以不用擔心。」

        怎麼覺得這樣講反而讓人更擔心啊──她的表情完全就是這個意思。

        「這樣就行了,剩下的事情之後再處理就好。」啪的闔上筆記本,國木田交給她一些換洗衣物。「這幾天妳就先暫時穿這幾套衣服吧,是與謝野幫妳選的。」

        「幫我向與謝野醫生轉告我很感謝,那麼走吧,太宰。」她把衣服裝進紙袋裡。「你住哪裡?」

 

        ********

 

         每天逃避工作,外加被銀葉從各種水裡打撈起來,就這麼和平了一個禮拜。很快的,來到了你脫離黑幫被追殺期限的最後一天。

        銀葉是不知道有「被追殺」這件事情的,不過她現在正一臉「你是不是撞到腦袋了」的表情看著你。也是,畢竟你這自殺兼翹班狂可不會一早八點正襟危坐的在辦公桌前做事。

        你也可以感受到,整個偵探社瀰漫著一股驚訝,現在就是等誰來問為什麼這麼認真了。

        不用說,這個任務最後當然是落在目前最菜的銀葉身上。「喂,太宰。」

        「嗯?」

        「這麼認真?」

        「喔,因為等等跟人約了。」

        「啊,是喔。」

        銀葉應該是想問我跟誰有約吧,不過根據她這一個星期以來的觀察,大概是認為問不出這人的名字了,所以也就回位子上繼續手邊的事情。

        你在九點左右就表示事情做完了,稍微出去一下。

        眾人只是應了一聲,當作聽到了。

        轉開門把,你往約定之地走去。

       「你還真老實的一個人來啊?前幹部太宰治先生?」

        果然,來的人既不是令人討厭的前搭檔中也,也不是人挺不錯的紅葉大姐,而是黑蜥蜴和一票拿著刀槍的基層。原本就沒這麼會打架的你,漸居下風的時候冷不防被其中一人刺了一刀。

        摀著腹部的傷倒在地上,你強迫自己絕對要維持意識,否則對社長就不好交代了。

        原本一行人是要拿槍斃掉你,卻忽然有一人遭到不明物體攻擊,被壓倒在地上昏死過去。喂喂,這攻擊方式,難不成真的......?

         「碰!」「磅!」「哎喲!」「撲通!」此起彼落的打鬥聲來的快去得也快,可以想像的是所有人都被打趴了。

        「砰!」狙擊槍的聲音傳來。是誰?

        撲通!有東西掉進水裡的聲音。

        「砰!砰!」又是兩聲狙擊。

        現在局面已經不在你的預料之中了。

        新的腳步聲接近。「太宰,最近過得好嗎?」

        是紅葉大姐!「難道妳......」

        「不是的喔,我是來還人情的,雖然只是這樣還遠遠不足以報恩就是了。」

        又響起另一個腳步聲。

        眼前所見,除了紅葉大姐的和服下擺,還多了一雙短靴。「怎麼樣?太宰死成了嗎?」是銀葉的聲音。

        「成功了......」你昏了過去。

        「很遺憾,沒有喔。」紅葉一邊指示著金色夜叉將受傷昏迷的你拖到貨櫃上方,一邊有點可惜地說著。

        「嘛,今天就謝謝妳啦,紅葉姐姐。」有些吃力的背起比自己高上十幾公分的你,銀葉騰出一隻手向紅葉揮了揮。「哪天再去請妳吃飯喔,掰掰!」

        紅葉只是目送她離開。「妳果然這麼多年來都沒有變呢,銀葉醬。如果鏡花醬有妳陪伴就好了。」

        

        ********

 

        「痛......銀葉妳可以不要震得這麼大力嗎?」你終於忍不住出聲抱怨。每一次落地的時候,你的身體都會因為慣性而撞上銀葉的背,雖然已經用手撐著沒有直接撞上,但那怕是些微的碰觸都會劇痛的傷口在這樣的震動下幾乎把你的理智磨光了。

        「閉嘴。你知道要背著一個比自己高十幾公分的人在屋頂上奔跑跳躍有多難嗎?」銀葉一邊若無其事的回話,一邊繼續在屋頂上跳來跳去。

        「是是......」又一次的震動讓你抓著少女肩膀的手又緊了幾分。

        「總之,我先帶你回偵探社再說。」銀葉不客氣的強硬落地,震的你叫苦連連。「不想引人注意就只能這樣啊,難道你要我們全身是血地走在大街上?會被警察關注的,而我可禁不起被警察關注。」

        「......」禁不起警察關注?話說紅葉大姐也說「還不完銀葉恩情」,她到底是誰?但瞥見她臉上略顯擔憂的神情,應該不是什麼壞人吧──老天,我居然會這樣想!

        強忍痛處硬是解開頂樓大門的鎖,你的力氣已經差不多耗盡了。就算在港口黑手黨也沒這麼累過......

        「我回來啦。」終於有這麼一次銀葉順你的意從門口而非窗戶進到辦公室。

        「這是怎麼了?」「太宰他沒事吧?」「是黑手黨的人嗎?」「快叫救護車啊!」

        「喂,太宰,想不到大家還挺在乎你的嘛。」銀葉忍不住,伸手戳了戳你。「所以說別再裝死啦,趕快起來,雖然你這傷的確是要住院了......」

        「別戳好嗎......?」被戳到敏感處的你張開眼睛。「話說大家怎麼吵成這樣?」

        「哎呀,Bingo哪。」

        「啥?」得到一句不明所以的回話。

        「喔,不就是你被黑手黨的刺客捅了,我去救你回來。然後就是現在這個情況。」你看著銀葉繞過著急的同事們,輕巧地跳上辦公桌,接著吸氣大吼。「你們全都給我安靜──!」

        「想要保住太宰的命就照我說的去做!與謝野醫生去看著太宰,國木田打電話,賢治去幫我找亂步和谷崎回來,以上!」

        而你則再一次,沒能問清楚銀葉的過去就又昏倒了。

 

        ********

 

        「總之,那是妳的入社測試,銀葉。」你掛著點滴半坐在醫院病床上。

        「喔?我還以為社長說可以就好耶。」她無聊的轉著方才亂步送給妳的魔術方塊。只花了一個小時就靠著推理解開這個六面體玩具的奧秘,真不簡單。

        「當然不是啊。」說話的是坐在窗邊欣賞風景的紅葉。「銀葉醬太天真了。雖然妳的異能是真的很方便,可以讓我隨時放假呢。」她指的是兩個小時前從自家黑手黨大樓被帶出來而無人知曉的事情。

        「我不厲害就不會是你們之前的御用情報員了啊。」銀葉聳聳肩。「不過記憶被洗掉只好把我給趕出來了。」

        「不過妳真厲害,不需要靠社長的『不造人上人』就能輕易掌控自己的異能。我沒記錯的話,妳說妳才十四歲對吧?」你伸手想拿桌上的另一個魔術方塊。

        「喔,是啊,因為,」她跳下病床。「我,是職業殺手啊。」她的雙眼,在那一瞬間讓你想到了那位「魔人」。

        她一抬手,鮮血四濺。紅葉倒在地上,胸口插了三把刀。還沒來得及從震驚裡回復過來,你就被她死死的壓在床上。「太宰,恭喜你,可以圓夢了。」

        你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把刀刺進自己胸口。「接下來,就看醫護人員能不能及時趕到囉。」全身上下沒有沾到半點鮮紅,銀葉一彈手指,作為凶器的四把刀就消失了,接著她按下緊急按鈕。「那麼,有緣再見。異能力,『隱形移動』。」

        雙眼一黑,你失去意識。

        下一秒,你猛然睜開雙眼,因為方才的夢境而喘著粗氣。

        「怎麼了嗎,太宰?」銀葉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看著表情大概非常驚恐的你。「不會是做惡夢吧?」

        「啊......」本想先發制人卻被堵得死死的。看銀葉也是一臉驚訝,你搶先問了一個問題。「吶,銀葉,妳有說過妳以前是做什麼的嗎?」

        「喔,對呢,我好像沒有說過啊。」她抓抓頭髮。「我想想看要怎麼描述......應該就是有人找我做事我就盡可能做到吧。不過會找我做事的也就只有內務省的異能科,還有港口黑手黨了。喂你別慌張啊,我可不幹殺人這種勾當的,頂多做為護衛之類的。啊,也拜過一些人為師,像是中也哥哥啦,還有紅葉姐姐他們。槍法是一個沒問過名字的紅髮大哥哥教我的,他很厲害喔,特別是雙槍。」

        「是這樣啊......那沒事了。」既然連內務省異能科都做過,那就絕對不是什麼奇怪的殺手。

        「不然你剛剛是夢到什麼?」

        「啊,這個嗎......」你猶豫了一下,還是講了方才的夢境。

        結果──被狠狠的取笑了一番。

        「噗哈哈哈哈真的是笑死我了哈哈哈......」大概因為是單人房,所以銀葉完全沒克制笑聲。「我是殺手?笑死誰啊?你被害妄想症很重喔。」

        大概是因為那純真到不合年齡的笑聲,你臉上也勾起一抹微笑。

        「你就別胡思亂想了,好好休息。」她掏出一個魔術方塊流暢的轉動著。「喔,這是亂步之前來探病的時候送我的,以免我太無聊滿醫院亂走。」

        滿醫院亂走......你在心裡想像著那位少女像蜘蛛人一樣攀在天花板上前進,然後下面的醫護人員失聲尖叫的樣子。

        「我怎麼覺得你在想一些很失禮的事情啊?」回神,卻看見銀葉一臉不滿的樣子。

        「沒有沒有......」

        那麼,從今以後還請多指教囉,我的搭檔。恭喜妳,通過入社考試了。

 

        ********

 

        你出院後,社長果不其然把她和你配成搭檔。

        「我?跟他?不要啦那個自殺狂,雖然說天天去打撈他的確替我的生活增加了一些樂趣,也不代表我能跟他組搭檔啊!」而銀葉也果不其然,很困擾的縮在辦公桌前碎碎念。

        「不要這樣嘛,銀葉。」你照慣例躺在訪客沙發上偷懶。「妳不是說打撈我也挺好玩的?」

        「......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銀葉忽然自信滿滿的拍了一下手,這是她在打鬼主意的時候特有的反應。「你不好好做事就罰你不准吃蟹肉,就這麼決定。好的,社長,我會讓太宰當我的搭檔。」

        「欸──開玩笑的吧?」你震驚的從沙方上坐了起來,不過因為傷依舊抽痛而皺了皺眉。「妳怎麼這樣,銀葉?」

        「我說那是在你沒有好好做事的情況下。」她不管你的抗議打開筆電開始做事。「這是既定的事實,要成為我的搭檔就必須照做。」

        「唉......」這算是......自作孽嗎?本以為找到了一個和中也一樣好玩又能整的搭檔,沒想到自己的底細反而先被摸了個清清楚楚。

        「要恨就恨你自己吧,誰叫你廚藝這麼差。」銀葉再補一句。

         「嗚嗚妳好狠喔銀葉......」

        雖然不太能整搭檔,不過在你看來,以後的日子的確會更加有趣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豪野犬 太宰治
    全站熱搜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