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等被這般正式禮節弄傻的海天一色回神,就看見沙發上的褐髮女孩掩面嘆氣,而一旁正襟危坐的嚴肅青年則暴跳的衝上前理論。「誰說我們叫迦南傭兵團了啊?混帳紅酒!明明就說是聖劍騎士團!」

        「你還是先閃邊去吧,別一上來就給小姐們臉色看。」紅酒邊說著,邊閃過青年的拳頭。

        而那位食靈彷彿這才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有些不當,只得尷尬的輕咳一聲。「抱歉,失禮了,我是牛排。」

        「我是薑餅,各位好。」依舊坐在沙發上、彷彿對這一切感到稀鬆平常的女孩揮揮手。「我們是一個三人組合,專門替人完成委託。」

        「是妳!那個來我們餐廳的!」海天一色終於想起來了。

        「對,是我。」薑餅看起來似乎有點想扶額。

        「所以,你們找上門的原因?」該說不愧是北京烤鴨,一如往常的淡然自若。

        「最近我們藉著情報網得知許多奇怪的墮神現象。」紅酒示意牛排閉嘴。「外表沒有任何損傷,但有一個關鍵的部分不見了——所有遺骸都沒有靈體反應。」

         「靈體反應?」這個略帶熟悉的名詞讓海天一色不禁皺眉。「是指墮神的靈體和食靈能產生共鳴?」

        「正是。」紅酒指了指沙發。「接下來的事情就說來話長了,還請各位先坐下休息。」

        「所以你的意思是,那些墮神並非受傷致死,而是靈力耗盡?」洛握緊雙手。

        「沒錯,就是靈力耗盡了,但構成墮神這一存在的『汙痕』並未消失,因此墮神並未消散。」薑餅的雙眼有些黯淡。「這是我們在三個月前得到的消息,那時候我們都以為這是學院又再弄什麼奇怪的實驗。」

        「但是兩個星期前,我們因為一個委託去到邊境探察,結果聽說竟然有食靈差點被奪去靈核。」紅酒的聲音透出一絲怒意。「跟學院確認過絕無這類實驗正在進行後,我們隨即開始調查這件事情。」

********

        兩個星期前,邊境地區。

        薑餅、紅酒和牛排很快就達成了委託人的要求。抱持著不玩白不玩的態度,將調查結果寄出後,三人決定要留下來逛逛,增廣見聞。

        「這裡的天氣還真是舒服啊……」薑餅面對著清晨的太陽伸了個懶腰。「吶,你們不出來嗎?」

        屋裡的兩人雙雙雙搖頭。

        「我得先看新情報。」紅酒只瞥了一眼薑餅和屋外的朝陽就把注意力移回手上的紙。

        牛排默默抽出長劍開始打磨。

        「那好吧,我先趁著人少出去晃一圈喔。」薑餅拿起隨身小包就下樓了。

        一路上她遇到了不少食靈——或者說,遇到的幾乎都是食靈。

        終於在遇到第五個食靈時,薑餅忍不住問了。「那個,不好意思……」她上前攔住一個帶著煙桿、身著高岔旗袍的女子。「請問這一帶是不是有很多御侍啊?」

        女子微笑著搖搖頭。「妳是外地人吧?也難怪不知道。這一帶,只有兩個御侍喔。」

        「兩、兩個?!但這麼多食靈……」薑餅不可置信的驚叫。「都是妳的御侍召喚出來的?」

        「不是的,小藍她還沒這麼厲害。」女子掩嘴輕笑。「大部分的食靈只是被她吸引,自願跟著她的非契約關係喔。」

        「還是很了不起呢。」薑餅由衷的讚嘆道。「有這樣的御侍,妳很自豪吧?」

        「當然 。」

        見這位食靈像是要離開的樣子,薑餅趕忙出聲叫住她。「那個!」然後發現自己並不知道她的名字。「那個……」

        「魚香肉絲。」旗袍女子露出和早些時候全然不同,仿佛知曉了什麼一樣的表情。「要去找小藍嗎?」

********

        「三明治,你確定?我可不想被輔助系食靈炮轟喔。」「沒問題的。」「……小心!就說不行了!」「唔,可是明明完全沒感覺啊?」

        才到餐廳門口,薑餅和魚香肉絲就聽見一男一女兩個聲音不知道在吵些什麼。不過從對話內容可以判斷,男的大概是食靈三明治,而女的大概就是御侍「小藍」了。

        魚香肉絲打開門。「小藍,怎麼了?三明治?」

        想必是三明治的少年急急的想從椅子上站起來,卻又被旁邊的女孩硬是壓回去坐好。「我只是想幫忙結果傷居然還沒好……」

        「那不是當然?」女孩仍舊壓著三明治的肩膀。「昨天才差點死掉,怎麼可能今天就像沒事一樣上工?去去去,趕快回房間休息!」

        「藍妳聽我說嘛……」「沒門!」「可是一個人在房間很無聊。」「……好吧,你可以待在這裡——但是別想工作!」「嗚……好吧。」

        「小藍,妳嚇到客人了。」魚香肉絲抿嘴偷笑,同時輕輕推了薑餅一把。「這位是薑餅,她想見妳喔。」

        「我是薑餅,請多指教。」「我是海天一色,請多指教呀薑餅。」

        名叫海天一色的女孩大方的回握薑餅的手。「妳想找我?」

        「聽魚香肉絲說,妳很有吸引力……我從前的御侍或是我從前碰過的御侍都不曾展現這樣的能力,所以……」薑餅一反常態、有些遲疑的說道。

        「哎?能被魚香肉絲這樣說真是榮幸啊。」海天一色雙眼綻放無比的光彩。「但是妳想待著嗎?」

        「咦?我……」想到仍在旅店裡等著的紅酒跟牛排和當初決定加入兩人行的目的,薑餅遲疑了。「也許……只是稍微休息一陣子?」

        「可以啊,這幾天餐廳都不會開門,妳想來就來吧。」女孩忽然湊近薑餅耳邊。「不過別讓他們等太久喔,我家餐廳禁不起打鬥。」

********

        「但等我們在兩個星期後離開,行前去道別時,妳卻不在,北京烤鴨和卡薩塔也不在,食靈們也都不知道你們去哪裡了。」薑餅略帶不爽的說道。「只有魚香肉絲交給我們的一封信。」

        「『邊境太無聊了,我去市集逛逛』,這樣一個留言。」紅酒默默的補充。「說真的,要不是有魚香肉絲的幫助,根本就不可能知道妳在哪裡,這位小姐。」

        「但那封信本來是要給披薩的耶……魚香肉絲就這樣把它拆了?」不過海天一色的重點根本不在留言過於簡單抽象上。

        「給披薩?」卡薩塔皺了皺眉。「給他幹嘛?」

        「讓他在這裡和我們會合,我估計他明天或後天就會到了吧。」

        「先不管這些,你們還沒說為什麼要特別來找我們呢。」洛拿起桌上的茶杯啜了一口。

        「一個星期前,我們收到一封恐嚇信,要我們別再調查有關靈力耗盡的事情,甚至要求我們立刻銷毀所有資料,否則會讓我們體會到那些墮神經歷的事情。」牛排帶著怒意說道。

        「想當然你們沒有照做?」北京烤鴨悠閒的吸了一口煙。

        「自然。」紅酒聳聳肩。「但自那之後不只墮神,附近的食靈也開始出現靈力困乏的狀態。為了不殃及無辜,我們只能暫時終止調查。」

        「我猜這沒有解決問題?於是你們透過某些方法找到了我們?」海天一色雙手抱胸。

        「因為妳大概是唯一經歷過這些又不會被那人知曉的存在。」北京烤鴨露出有些戲謔的笑容。「畢竟是個邊境小御侍,威士忌才不會注意到妳呢。」

        「威士忌?」紅酒目光一凜。「是他?」

        「是的,有切確證據證明是他。」卡薩塔從衣服口袋拿出一個小巧的黑石。「就算化成灰我也認得,那是他發明的詛咒。」

        「……呵,看來此行果然是對的。」紅酒盯著卡薩塔手裡的黑石,忽然笑了。「冒昧一問,請問我們能否與各位一同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之契約
    全站熱搜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