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裡一片懾人的沉默。

    「卡薩塔。」披薩輕鬆的語氣一下打破了僵持的氣氛。「我們是來談合作,不是來互相揭瘡疤還是互相傷害。」

    「啊......抱歉,一時間有些太過代入了。」卡薩塔狀似無意的揮揮手,配合上尷尬的笑容──演技堪稱完美。「我還是......出去走走吧。」

    「喂──」披薩還來不及攔住他就迅速地離開了。「哎呀這下糟糕了......吶,我去找卡薩塔了啊,你們別激動打起來喔。」然後金髮食靈就衝了出去。

    等到酒吧的木門「匡噹」一聲猛的撞在門框上,裡面的人也都聽不見披薩的大喊後,海天一色對著義大利麵露出無害笑容。「既然該走的人都已經走了,那我就不客氣啦。」女孩依舊是笑嘻嘻的,但其中蘊藏的不懷好意和威脅幾乎都要實體化了。「說吧,答應還是不答應?」

    義大利麵沒有回應,倒是羅宋湯不小心在放杯子的時候嗑到了其他已經擺好的玻璃容器,發出清脆響亮的碰撞聲。

    「看吧,我還是很有良心的,不僅讓你們有選擇權,要是一發不可收拾也還是你們二打一佔優勢喔?」見對面一直不肯回應,海天一色再加上一句。

    她越是笑的純良無害,義大利麵就越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而且就他對於她的了解,他知道眼前的女孩根本不是她表象的那樣,眼前的這個不過是為了隱藏自身的軀殼罷了。

    幾番衡量下來,義大利麵也只得讓步了。「可以,我們合作。」

    ********

    「大姐姐,妳會做點心嗎?」黑髮小女孩拉著海天一色的衣角滿臉興奮的眨著眼。「餅乾或是小蛋糕?」

    「會喔,只要妳乖乖聽話就都做給妳吃,北京烤鴨專業認證。」海天一色笑嘻嘻的摸摸小孩子的頭,輕輕讓她放開自己被揉皺的衣服。「不過啊,我跟義大利麵要去忙一下事情,妳先讓黑布丁給妳做好不好?」

    「唔......可是我想吃大姐姐做的。」小女孩頓時就委屈了。「我想吃糯米團子,也想吃涼糕......」

    「不然我把食譜給黑布丁,妳可以拜託她做,好嗎?」海天一色耐心的勸說。「一下下我就會回來了,一定有時間幫妳做點心。」

    「好啦,仰望星空,把大姐姐先讓給義大利麵一下吧。」抱著針筒一直在旁邊看的黑布丁受不了了,上前拉開黑髮小女孩。「我們去玩,等等再請大姐姐做點心吃。」

    「好!去玩,然後吃點心,大姐姐做的!」小孩子抱著身高兩倍的戰斧跟著黑布丁跑去花園了。

    「啊啊她好可愛!太可愛了!怪不得義大利麵那麼疼她!」等仰望星空和黑布丁走遠了,海天一色立刻爆出尖叫聲。「義大利麵你也聽到了,待會廚房借我一用啊。」

    「......」義大利麵正覺得槽點略大不知從何吐起,一旁的北京烤鴨煙桿一轉。

    「藍,你想收買仰望星空也不是這樣,拐騙小孩是要受罰的。」帶著單片眼鏡的食靈笑得溫和。

    「才沒有拐騙小孩!她那麼可愛你捨得?」女孩依舊是一副找到了失散已久的女兒恨不得寵上天一樣的態度。

    「我們是來談正事的,別跑題啊,藍小姐。」紅酒有點想扶額。

    「雖然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我們現在是要去哪裡就是了。」牛排按著劍柄一身正氣的說道。

    「我也是。」薑餅眨眨眼。

    他們已經從這座城堡主樓的樓梯往下走了不知道多少階,但每到一處轉彎,走在最前頭的義大利麵手裡的火炬還是照耀出更多數不清的台階,領路的食靈也沒有要停下腳步的意思。

    義大利麵毫無預兆的停了下來。

    卡薩塔趕忙拉住差點直接撞在紅髮食靈背上的披薩。

    他用靈力在一處牆上畫了一個符號,緊接著那面牆就發出刺耳的摩擦聲緩緩退開,露出隱藏在後面的一條通道。

    海天一色吹了聲口哨,米飯則有些驚訝的張大雙眼。

    義大利麵一回頭就看見幾張臉上意料之內的驚訝神情。「走了。」他迅速轉身踏入陰暗狹窄的通道,實則為了掩飾爬上嘴角的一絲笑意。

    ──這群人......

    終於,樓梯來到了最後一階。義大利麵隨手將火炬插在一旁的架子上,比了一個「請」的手勢。「妳先。」

    羅宋湯跨出一步,消失在火炬光芒範圍外的黑暗中。

    鞋跟敲在安靜狹窄的通道地面上,迴盪著「喀、喀」的聲響,現行漸遠逐漸模糊,然後安靜下來。幾聲詭異的抽氣和嘶鳴後,傳來羅宋湯的聲音。「可以了,你們過來吧。」

    義大利麵重新拿起架上的火炬,領著眾人不急不慢的往前走,直到一處鐵欄杆隔開的牢房前停住。藉著搖曳的火光,眾人終於看清楚義大利麵所謂的「研究」──那是一隻墮神。

    或者說,是一隻胸前鑲嵌著蒼藍之石的墮神。

    看了一眼配帶著眾多藍寶石裝飾物的羅宋湯,海天一色若有所思的點點頭。「這就是你讓她先走的目的,制住這隻墮神需要一定程度的蒼藍之石吧?」

    「果然是新型墮神嗎?」北京烤鴨瞇起眼。「不愧是牛排。」他對著那隻瑟縮在角落的墮神呼出一口煙霧。

    結果本來在蒼藍之石的鎮壓下毫無力量的墮神忽然暴起,一眨眼就衝到眾人面前「磅」的一聲撞在鐵欄杆上,附近的地面都微微的震動。被欄杆阻撓的墮神還不死心,由縫隙伸出爪子瘋狂的巢北京烤鴨的方向揮舞。

    接收到義大利麵譴責的眼神,北京烤鴨聳聳肩再次送出煙霧──這次是直接用靈力凝聚出來、從煙桿末端直直衝向狂暴化的墮神。被煙霧壟罩片刻後,墮神就恢復了一開始瑟縮的模樣。

    義大利麵敷衍的拍了兩下手,結果又被北京烤鴨說了一句。「何必呢?」

    氣氛一度,不,就是十分尷尬。

    「畢竟是合作對象,實力也得要我親自看過。」義大利麵乾咳一聲,好歹是把話接下去了。

    「我們大可過幾招就好,不需要這麼費心。」北京烤鴨又換上了他一貫的溫和笑容──只不過多了點嘲諷的意味。

    「......總之,我認可這次的合作了。」義大利麵說不過,只得轉身離開。「先回庭院去吧,仰望星空估計要待不住了。」

    ********

    「大姐姐回來了!」一看到從主樓裡出來的海天一色,仰望星空立刻就飛奔過去。「就算是很重要的事情,義大利麵也把大姐姐借走太久了吧?」小女孩氣呼呼的嘟起嘴,抓著海天一色的衣角瞪著義大利麵。

    「這不是把妳的大姐姐還回來了嗎?」義大利麵面露無奈,伸手揉了揉她烏黑的長髮。「況且妳不是有事情想和大姐姐一起?」

    「對喔,做點心!」仰望星空立刻就拉著海天一色的手往廚房跑去,邊跑還邊歡呼。「耶,點心!」

    「黑布丁,妳去看看生蠔吧。」隨便找個理由把另一個女孩支開,義大利麵示意眾人坐下。「那麼,我可以知道你們到底想做什麼了嗎?」

    「為此不惜用生蠔來威脅我們。」羅宋湯倒是仍舊臭著一張臉。

    「啊怎麼這樣,好歹我們救了生蠔一命啊。」披薩不滿的抱怨。「雖說兇手是誰就......」

    「是啊,有三個人選呢。」卡薩塔看了北京烤鴨一眼。「不過我們還是先說說要討論的事情吧。」

    「我就不需要參與了,回頭再和我說結果吧。」洛像是忽然察覺到什麼一樣,找了個十分敷衍的藉口也離開了。

    看來,這是場食靈之間的談話呢。

    「那麼,容我自告奮勇開始說明吧。」北京烤鴨攔住一隻想往桌上跑的小黃鴨。「義大利麵,我記得你曾經幫威士忌找過一位女孩,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之契約
    全站熱搜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