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吶吶,大姐姐。」廚房裡,仰望星空正在海天一色的指導下努力地和麵糊奮鬥。「為什麼會突然來找義大利麵呢?」

    「這個嗎,妳猜猜看?」海天一色笑著回應,同時一隻手扶住快要因為攪拌被摔下流理臺的鋼盆。

    「唔......猜對了有獎勵嗎?」仰望星空眨眨眼睛,仰頭滿臉期待地看著海天一色。

    「猜對了,姐姐把獨家食譜送給黑布丁如何?」海天一色幫她擦去臉頰上的一塊麵糊。「是我自己研發的甜點喔。」

    「那我一定要猜中!」黑髮小女孩雙眼一亮。

    「不過只有一次機會喔。」海天一色笑咪咪地補充。

    「唔......」仰望星空皺起眉頭苦思。「啊!一定是那個!」

    「哪個?」

    「蒼藍之石的事情,對不對?」

    看著小孩子認真的表情,海天一色不禁失笑。「嗯......姑且算是,答對囉!」

    「耶──!」「啊啊啊別揮啊麵糊會亂飛啊仰望星空!」

    於是,洛一踏進廚房看見的就是不偏不倚朝臉飛來的一團麵糊。憑藉著多年下來的本領,女孩立刻伸出右手用靈力凝聚出一個護盾,完美擋下那團飛來的橫禍。「小藍,妳不是在做甜點?」

    「啊,是大姐姐的朋友!也是來做甜點的嗎?」仰望星空終於放下手上的攪拌匙。

    「嗯。」洛收起護盾,從一旁的牆上隨意拿了一件圍裙繫好。「不過我會的甜點有點古老,不知道仰望星空會不會喜歡就是了。」

    「古老的甜點?」黑髮小女孩歪了歪頭。「是歷史書上寫的那些嗎?可是食譜都已經失傳了,大姐姐的朋友居然會,好厲害!」

    「我可以試做一點給妳嚐嚐。」「哇!」「洛妳這樣太寵她了,義大利麵會不爽的。」「我看義大利麵只會比我們更寵。」「那倒是......那麼為了仰望星空的下午茶,我們就來大顯身手吧!」「喔!」

    ********

    北京烤鴨的話讓義大利麵的表情冷了下來。「嗯。」他敷衍的應了一聲。

    「別,我沒有要針對你的意思。」北京烤鴨只得自己圓場以免當場談判破裂。「我想問的是,你調查過那個女孩嗎?那位時之館的『公爵夫人』?」

    「莉莉亞?」披薩倒是對這件事情有所耳聞。追查威士忌這件事情直到遇見海天一色後也沒有停止,作為一位身分未知但絕對特殊的御侍,海天一色甚至收到過有一面之緣的藍紋乳酪寄來的劇團入場券。那天演出結束後,她還攔著歐培拉跟藍紋乳酪問了半天有關時之館的事情。「但這之後那位夫人不是跟著舒芙蕾一起失蹤了嗎?」

    「是荷魯斯之眼。」紅酒十分肯定的說道。「曾經我們為了一個委託和他們交換過一點對等資訊,那時候聽見似乎是薩赫蛋糕和法棍麵包在討論有關這件事情的隻字片語,還有什麼『子爵府縱火案』,貌似他們一直有在追查這件事情。」

    這回,義大利麵的語氣帶上了一絲不爽。「當然調查過了,你這是在質疑我的專業。」

    「我可不敢。」北京烤鴨笑著擺擺手。「那位女孩,長得和那位『莉莉亞』一模一樣對吧?」

    「不然為何我要找她?」「難道不是為了交易?」「別坐在這裡一副正義的化身指責我的同時喝我的茶。」「哈,有趣。」「真是令人火大。」

    針鋒相對的談話進入短暫的空白,正巧咬下一片餅乾的披薩覺得那一聲清脆的「喀嚓」堪比炸彈爆炸。

    「莉莉亞沒死。」冷不防,北京烤鴨扔出一句話。「她還活著,並且以威士忌正在追求的方式,我十分肯定。」說完大言不慚的喝了一口茶。

    「你在說什麼怎麼可──他追求的方式?!」義大利麵也不愧是能和威士忌打交道的傢伙,一句話就明白了。「是學院的人?」

    「誰知道呢,說不定是喔。」北京烤鴨瞇起眼,看著在茶水裡載浮載沉的茶葉梗。「詳情我不便透露,但這是一個機會。」

    「什麼機會?」「讓某些特定人士重獲新生的機會。」「......確實,但你們怎麼能確定?」「因為還有『她』在。」

    看著義大利麵和北京烤鴨經歷了一大串彷彿什麼也沒說明白的談話,實在無法插嘴的眾食靈們你看我、我看你,最後還是由披薩舉起手弱弱的問了一句。「嗯......所以你們到底在講什麼?這是......達成協議了?我們可是完──全沒聽懂喔。」他豎起一根手指。「連一丁點都沒有喔,誰可以解釋一下?」

    義大利麵帶著十分微妙的表情開口,語氣一掃先前的劍拔弩張。「簡單而言,就是達成協議了。懂嗎,小朋友?大人講話聽不懂也沒關係,別插嘴就是禮貌。」

    「......」莫名中槍的金髮少年表示不服。披薩略為不爽的看向卡薩塔,得到同伴一個無可奈何的安撫眼神。

    羅宋湯驚奇的瞥了一眼直到幾秒前都貌似在和義大利麵吵架的北京烤鴨。

    ──這傢伙......居然說服了義大利麵?!

    注意到羅宋湯的視線,北京烤鴨回給她一個意有所指的微笑。

    不過這之中起到最大作用的,要屬全程都不在場的海天一色和洛。

    *

    為何義大利麵的態度轉變如此之快,還得由海天一色許下的願望開始說起。

    以那種方式許下願望,就必須付出相應的代價,並且在願望得以實現之時付出更加沉重的代價。

    海天一色許願時付出的代價是「洛的特殊能力」,也就是先翻出一張己方的殺手牌讓敵方看見。

    而後,在如願以償得到見面機會後,海天一色和其他眾多許願者一樣,將義大利麵所承受過的絕望和痛苦全數體驗──但那對女孩而言根本不值得一提。

    相反,她甚至趁著這個機會,將自己承受過的一部分回憶藉著這個捷徑回傳給了義大利麵,可以說是直接攪亂了義大利麵的算盤。

    *

    「啊,好巧,仰望星空她們回來了。」不經意往後方看,義大利麵立刻就捕捉到興奮地到處蹦跳的黑髮小女孩、抱著針筒跟在一旁的黑布丁,以及兩位身分特殊的人類。

    「義大利麵你看!」仰望星空提著一個大竹籃直直衝到義大利麵身前,然後塞進他手裡。「這是大姐姐教我做的點心!還有好多我沒看過的種類,書上都沒有!」

    「看來,這是已經談完了啊。怎麼樣?」黑布丁邪氣的笑笑。「讓我猜猜,你答應了對吧?」

    「我還以為給妳的任務是去看著生蠔,黑布丁。」「哎呀,是嗎?我以為交給廬山雲霧就可以了呢,畢竟我可不是醫者啊。」

    黑布丁依舊是那抹邪氣的笑容,義大利麵也只是嘆了口氣揮揮手要她帶仰望星空去別的地方,披薩卻從黑布丁那抹笑容裡看出了什麼似的,直到黑布丁離開聽覺範圍才鬆開緊抓著卡薩塔圍巾的手。

    「披薩,總有一天我會被你給勒死的。」卡薩塔上氣不接下氣的說道,揉了揉疼痛的脖頸。

    「抱歉抱歉。」披薩吐吐舌頭滿臉歉意。「下意識就拉住了最靠近我的東西......先不說這個,你不覺得那個黑布丁很可怕嗎?」

    「她跟仰望星空那麼好,當然可怕了。」卡薩塔看著正在花園裡嬉鬧的兩位食靈,不由得瞇起雙眼。

    「可怕的不是這個吧?」披薩瞪了朋友一眼。「那個人身上有好濃重的血腥味,還有慾望。」

    「披薩──!卡薩塔──!我們要去下一個地方了!你們再不走就丟下你們啦!」

    「『啊?』」兩人回神,才發現御侍和其他食靈已經走遠了,牛排背上還背著正在昏睡的生蠔。「『來了!』」

    最後匆匆瞥了一眼仍在嬉鬧的仰望星空和黑布丁,披薩拉著卡薩塔追上眾人。

    也因此,他們沒有注意到不遠處黑布丁投射過來,帶著不明意味的視線。

    「真可惜啊,就這麼到此為止了嗎?」

    「嗯?黑布丁,妳剛剛說了什麼嗎?」

    「沒有喔,我們先來吃吃看這個吧,好像是......叫做涼糕的樣子。」

    「喔!大姐姐做的涼糕!還有大姐姐的朋友做的甜餡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之契約
    全站熱搜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