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一色不知道到底卡薩塔說了沒,但是看披薩似乎沒什麼異狀,她就當是卡薩塔沒說或披薩根本不在乎。夜雀又帶來了洛的回信,說是兩天前已經出發往這裡來了。於是,少女御侍在收到信的隔天就開始忙碌的收拾行李,搞得眾食靈完全懵逼。

        不是說按兵不動嗎?怎麼又開始這樣緊鑼密鼓的準備工作了?而且看這裝備,分明是要遠行啊!

        知道內情的幾位食靈只是笑笑地接受了這個事實,不過也很配合地沒有把這背後的原因說出來。其他食靈礙於這有些微妙的氣氛而沒有繼續追究這件事情,也就任由御侍隨意差遣準備了。

        等到一切都收拾妥當,已經是兩天後的事情了。趁著朔之時沒有月光,海天一色帶著北京烤鴨和卡薩塔摸黑來到一處樹林裡。

        「呃......藍?」卡薩塔實在不理解為何要在這種時候來到這種危險的地方。「我以為我們是要跟妳朋友談談?」

        「沒錯啊,因為她實在是太顯眼了,所以只好來這種地方。」海天一色定定的看向森林深處的陰影。「況且我身邊不是還有你們嗎?大可以不必擔心人身安全吧?」

        「不過,我還是認為這不太好。」北京烤鴨仍舊一副優閒的樣子轉著煙桿。「畢竟是這樣不利於食靈出手的地方,還是必須小心為妙。」

        「北京烤鴨,這真的不是我第一次說了但我還是很想說。」海天一色不滿的嘟起嘴。「你的語氣實在是很像老媽子。」

        「多謝誇獎。」「才不是在誇獎!」

        「藍,小聲一些,別引來不必要的注意。」卡薩塔頗無奈的說道。「金髮確實引人注目,但也沒必要這麼隱蔽吧……?」

        食靈過人的靈力感知到一個極具壓迫感的存在,分別舉起自己的武器戒備著。

        沒想到海天一色卻伸手壓下卡薩塔的長槍和北京烤鴨的煙桿。「這就是我要來這裡的原因,洛的限制器壞了。」

        「限制器?」卡薩塔狐疑地說道,不過還是順著御侍的意收起武器。「防止靈力過度外放?那不是學院的東西嗎?」

        「的確是。」海天一色有意無意的往旁邊看去,忽然很欣喜地大喊。「洛!這邊!」她接著在食靈耳邊悄聲說道。「這件事情等以後再說,現在先出發吧。」

        「抱歉讓你們這麼晚還在這裡等我。」洛披著一身米彩色的斗篷。「我不小心在擊退斷刀的時候把限制器給弄壞了,結果這一路上的墮神實在是......唉......算了,我們趕緊出發吧。」

        「直接被當成墮神薄荷在追吧?就跟妳說過了最好隨時備用一個,不然就會被那群沒腦袋的低階墮神當成毒品想嗑。」海天一色裝出一副受不了的樣子搖頭嘆氣。「那麼走吧,妳帶上了誰?」

        「米飯和牛奶。」洛拿出一個式神朝它吹了口氣,白色的小紙天使就往森林深處飄去,沿途灑下金黃色的靈力粒子。「我就知道妳鐵定不會帶輔助系。」她看著北京烤鴨和卡薩塔只是搖頭嘆氣。「萬一卡薩塔又出事呢?妳知道有些傷是御侍應對不來的。」

        「就是因為知道妳會帶輔助系才這麼大膽嘛。」兩個女孩有說有笑的就這麼拋下食靈走了。

        北京烤鴨和卡薩塔站在原地,默默地互看一眼,也只得跟上兩個不省心的御侍。

********

        牛奶打頭陣,米飯跟在洛身邊,北京烤鴨和卡薩塔殿後,幾個人幾位食靈就這麼有驚無險地來到了第一個預訂的落腳點。

        途中甚至真的遇到了搞丟刀子的斷刀和酒醉的暴飲,海天一色和洛幾乎都要以為墮神形象崩壞了。

        傳說中兇狠無比的斷刀和他那出名的巨大血紅刀刃,居然神經大條到會把藏在肋骨裡的刀給弄丟?!怎麼辦到的?難道是那把刀離家出走?

        還有暴飲,醉了竟然就性情大變會主動找上人類品酒跟拼酒?!拼酒欸!酒廠老闆會哭喔!

        (幾位扶額、嘆氣、三觀碎了一地)

        咳,回歸正題。

        兩位御侍前去櫃檯訂房,幾位食靈就待在旅店外面閒聊。

        米飯和牛奶和樂融融天南地北地說著些跳躍的話題,從「米飯手上的稻穗品種對能力的影響」到「角對牛奶的用處」聊得不亦樂乎。北京烤鴨和卡薩塔這邊就比較尷尬了,兩位都是不怎麼主動開口的個性,自然氣氛就沉悶許多。

        看著比起往常似乎籠罩著陰影的同伴,北京烤鴨最終還是忍不住輕笑出聲,換來卡薩塔一個奇怪的眼神。「沒什麼,不過是你過於緊繃的態度讓人有些意外罷了。」說完,他惡作劇似的迅速往卡薩塔頭上放了一隻小鴨。

        「哇啊──你幹嘛啊?」卡薩塔被這麼一個突然的舉動嚇得不輕,慌忙伸出手把似乎也飽受驚嚇的絨毛小傢伙捧在掌心。「小心掉下來啊!」

        「還是很在意限制器的事情?」帶著單片眼鏡的食靈平淡的說道,轉了轉手裡的煙桿。「藍也有帶著的喔,只是沒告訴你們而已。」

        「那你怎麼知道?」「喔,因為是我把她從學院手上帶出來的啊。」

        卡薩塔被北京烤鴨謎一樣的語句搞得困惑,正想追問時就被另一個聲音打斷。

        「嘿,我們的房間在三樓,有兩間三人房。」海天一色搖了搖手上的鑰匙。「上樓吧,先去把行李放好,然後我們好好去附近逛逛!」

        北京烤鴨從同伴手上抱走了呱呱抗議的小鴨寶。

        望著滿腦子只剩下等會兒逛街行程的御侍,卡薩塔無奈地嘆了口氣。

********

        「卡薩塔和牛奶交換,這樣剛好一個輸出一個補師。」看著滿臉錯愕的自家食靈,海天一色大聲宣布。「有狀況時比較好應付。」

        「您說的算。」牛奶很配合地拿起自己的行李放到海天一色的房間。「還請卡薩塔也趕緊準備吧。」

        「喔、喔......」到手的問話機會就這麼飛了,卡薩塔有些無奈地回應,將自己的行李提到隔壁房。

        「別這樣,只有睡覺時才會交換食靈守候,你的機會多的是。」北京烤鴨小聲在他耳邊說道。「問題是,你會想知道嗎?」

        卡薩塔必須說,北京烤鴨的神秘微笑成功讓他猶豫了。

        他指的,到底是什麼?

        「但是啊,就算我想告訴你,藍大概也還不想讓你知道吧。」北京烤鴨掛著微笑搶先一步走進房間。

        「這......」「卡薩塔,怎麼了嗎?還呆站在這裡不進房間的話,晚上會被蚊蟲驚擾的不能睡喔。」「啊,抱歉,我趕緊進去。」

        看著一如往常掛著純良笑容的御侍,卡薩塔確實,難以啟齒。

        害怕知道真相之後和海天一色從此有了隔閡,卻又無比想要知道這一切的一切。

        ──果然,我還真的是個膽小鬼呢。

********

        去街上晃了一圈後,海天一色抱著一碗冰坐在一棵樹下滿足的咬著吸管。「披薩會很喜歡的,可惜沒帶他來。」說罷,她又吸了一大口。

        「真不曉得妳這是把東西都吃到哪裡去了啊......」坐在旁邊的洛一臉渴望的看著那碗冰鎮。「還是說拼命吃就可以有很多很多靈力?」

        「恕我多嘴,但是洛小姐,我認為人類和食靈的體質是不同的。」北京烤鴨轉了轉煙桿。「我們可以靠食物補充靈力,但是我認為人類只要吃多了就會胖。因此我強烈建議,如果妳想維持身材,最好還是適量為妙。」

        「不公平啊,小藍都可以吃這麼多......」金髮女孩瞪了一眼依舊進食中的朋友。「卡薩塔,你也說說她啊!」

        「咦?我、這、呃......」接收到自家御侍白眼一枚的卡薩塔很是為難。「但是,我連披薩跟奶酪都勸不動啊......好好好我試試。」但在接收到洛的怒目後他立刻就改口。「那個,藍,妳真的還要吃嗎?北京烤鴨都說會胖喔?」

        「那我有胖過嗎?」「這......確實,沒有。但不代表未來妳繼續這樣吃──」「我都這樣吃十幾年了沒胖,難道未來我會胖?」「......」「卡薩塔,怎麼不說話了?」「......沒有,妳吃吧。」

        對於北京烤鴨不負責任、在一旁偷笑看好戲的沒良心舉動,卡薩塔也只能無奈地笑笑,默認御侍「浪費食物」的舉動。

********

        一行人回到旅館時已經接近午夜,但一樓的待客大廳卻還是燈火通明。幾個人帶著困惑推開門,本來已經在櫃檯前打起瞌睡的老闆猛的驚醒。「有人找你們喔,這位御侍。」他歪歪頭示意他們來者在右邊的小包廂裡。

        海天一色帶頭推開門。「......?請問三位是?」

        沙發上坐著兩男一女,由靈力的感受可以推斷他們都是食靈。女孩有著金褐色的頭髮和同色的眼睛,門一打開便打了個哈欠、揉了揉雙眼看過來。紅髮、頭上有角的嚴肅青年正襟危坐,朝著門口這邊點了點頭。紫色頭髮的青年無論衣著或氣質都有種貴族的感覺,此刻正瞇著雙眼仔細審視著門口的幾位。

        隨後,紫髮的那位食靈從椅子上站起,微微欠身行禮。「吾乃迦南傭兵團的紅酒,冒昧來訪還請見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之契約
    全站熱搜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