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的食靈猛的睜開眼睛,胸口劇烈起伏的同時慢慢意識到自己是在房間裡安全的睡著,而非像夢裡那樣處在廢墟之中。

        眼角瞥到一抹金黃,卡薩塔閉了閉眼後往旁邊看去。

        ……披薩?為什麼這傢伙會在我房間裡?還趴在床邊睡?

        與多年前似曾相識的場景讓他不由的露出微笑,慣性的朝著天真的睡臉戳了戳。

        「唔……藍妳讓我再睡一下嘛……」披薩的夢話依舊讓人不禁嘴角上揚。

        「披薩,起來了別睡,你怎麼會在這裡?」卡薩塔無奈的搖了搖朋友的肩膀。「披薩,藍要發火了——」

        「什麼?!」金髮少年猛的彈起,結果步履不穩往後「碰」的一聲摔在地上。「哎喲……喔,卡薩塔早安啊……咦?!卡薩塔?!」然後整個人貼上去用力的盯著朋友看。「沒事了嗎?」

        「能有什麼事嗎?」卡薩塔很疑惑。

        「昨天晚上十一點多,藍忽然驚慌的跑來找我,說是你的房間裡有痛苦的叫喊聲。我衝進來結果發現你整個人縮成一團,緊緊抓住被單不斷顫抖還滿身都是冷汗。」披薩退開,臉上寫滿擔憂。「我一遍一遍的安撫你又捏著你的手讓你放心,一兩個小時後你才慢慢平穩下來,結果我就不小心睡在這裡啦。」

        「……是嗎,讓你們擔心了。」卡薩塔露出苦笑。「只是普通的噩夢而已,醒來就過去了。」

        「真的沒關係?」披薩還是很擔心,畢竟卡薩塔向來都睡得很安穩,少數幾次做惡夢都是因為他有意無意的喚起過往的記憶。「你很少這樣不是嗎?」

        「沒關係,我等等再下去吃早餐,也幫我轉告藍,讓她別太擔心了。」

        「......好吧,那我先下去了。」披薩伸了個懶腰往門口走去。「啊啊,真希望今天藍可以放我一天假呢,累死了。」

        等披薩走後,卡薩塔往後坐回床上,把臉埋進雙掌裡。他不敢閉上眼睛,因為只要眼前一片黑暗,腦海中就會不受控制的浮現出夢裡的場景。

********

        「以皚晚了,軋薩啊。(你來晚了,卡薩塔)」海天一色端著一杯果汁咬著吸管,口齒不清的說道,順便把食靈的那份早餐推過去。「外吃吧。(快吃吧)」

        「藍,要是妳能放開吸管好好說話, 我會很感激的。」卡薩塔看著胡鬧的御侍無奈的說道,拉開椅子坐下。「……我記得妳之前才開發過一道新菜不是?」他有些驚恐的看著碗裡那應該打上馬賽克的東西。

        「沒辦法,誰讓我們拗不過藍呢。」旁邊抱著小鴨的北京烤鴨抿嘴輕笑。「而且大家都吃過早餐了,只剩你啊。」

        戴著單片眼鏡的食靈對面,魚香肉絲對卡薩塔做了個抱歉的手勢。「我替你爭取過了。」

        「唉……」紅髮食靈鼓起勇氣再瞥了一眼碗裡的東西,便完全沒有食慾可言了。「這個……藍,一定要試嗎?」

        「姆。」海天一色繼續咬吸管。

        「小藍,別為難卡薩塔了。」一大清早就出去閒晃的蟹黃小籠包及時趕來救場。「加那麼多辣椒,誰敢吃啊?」

        「……」沈默了半天,海天一色最終滿臉遺憾的點點頭。

        「好險……」終於得救了的卡薩塔對蟹黃小籠包投以感激不盡的表情。「啊對了,今天妳打算去哪呢?」他發現自家御侍好像沒有要開工的意思。

        「這個嗎……」少女露出壞笑。「不告訴你,嘿嘿。」

         在場眾食靈:……主啊,妳終於放棄治療了?需要聯絡廬山雲霧嗎?

        「好啦,其實是我想帶你們全部去邪神遺跡磨煉一番。」收穫來自食靈們關愛智障的眼神,海天一色只好改口。「畢竟接下來需要的不只主戰鬥隊伍,我希望你們都能有能力護好自己。」

        「但是上次不就沒辦法?」果凍戳起一個冰塊放進嘴裡。「差點就失敗了耶。」

        「畢、畢竟是實戰嘛,而且那時候我還經驗不足……」海天一色嘟著嘴有些心虛的說道。「這、這次會好好考慮再開打的!」

        喔……是嗎?

        「真的啦!霸者契約的技巧和天賦我都有進步了!」

        不過食靈們雖然滿臉懷疑/嘲諷/冷淡/擔心,姑且還是相信了御侍的話,又閒了一陣後就各自去收拾了。

        魔法學院開發出了所謂的「邪神遺跡」,由受到束縛的墮神作為對手,讓食靈上陣對打的、稍微沒那麼危險的磨練方式。但這也同時意味著,上場的食靈──雖然機率非常低──依舊有可能命喪墮神之手。

********

        「嗨!」距離學院門口還有一小段距離,海天一色就很興奮的揮舞手臂大喊。「早安啊!」

        「早安,小藍。」在門口等著的年輕人露出溫和的笑容。「怎麼,這是把家當都帶來了?不怕餐廳又被入侵嗎?」

        「反正入侵者大不了拆房子偷錢嘛。」海天一色總是很擅長面不改色的說出一些驚世駭俗的話來。具體證明就是站在一旁的卡薩塔和北京烤鴨不約而同的嘆了口氣。

        「妳還沒回答我呢。」「喔,的確是攜家帶眷的來到這裡準備大開殺戒啊。」

        「『......』」

        「幹嘛?難道我說的不對?」少女似乎渾然不覺自己的言詞有夠驚嚇。

        「藍妳忘啦?」披薩笑著湊到海天一色旁邊。「簽訂霸者契約之後墮神就不會死啊,不然這樣多浪費辛苦淨化的靈體?」

        「哎那是小細節我才不管呢,總之要進去了嗎?」

        穿著學院制服的男孩無奈的笑了笑。「當然,進來吧。」

        邪神遺跡的傳送點在學院中央花園的一處牆上,因此凡是要過去的人和食靈都會以一個看似驚嚇的方式一頭往牆上撞──然後踉蹌幾步在邪神遺跡門前停下。但偶爾會發生可能是御侍當天特別倒楣,或是食靈跟隊友吵架結果被坑,導致連霸者契約都沒簽便直接闖進邪神遺跡的案例。所以,之後的傳送方式就強制改成觸摸牆壁了。

        「這是我第一次來呢,好緊張啊!」湯圓用可愛的聲音小小聲地說道。「粽子哥哥呢?會緊張嗎?」

        「不會喔,只要小湯圓好好替我們療傷就一點都不會緊張,可以很放心的上前戰鬥呢。」「那我要加油!不會讓粽子哥哥失望的!」

        卡薩塔披薩乳酪三人組倒不是淡定,比較像是狀況外。

        「欸,卡薩塔,你看旁邊那個,好像可以拿來做有趣的事情耶。」「喔?比如說?」「嗯......呀啊?!」「就是這種有趣的事情,披薩。」「乳酪妳又來了!還有卡薩塔,自從你跟乳酪認識之後就狼狽為奸一起整我!到底有沒有朋友愛啊?」「誰讓你總是拉我圍巾。」「這這這......拉起來順手嘛!又不是不知道我被嚇到的時候會下意識伸手亂扯。」「那如果是我在你旁邊呢,披薩?」「唔......乳酪妳很故意耶!」

        至於其他以北京烤鴨和魚香肉絲為中心的淡定系食靈......都說是淡定系了,這種時候當然是貫徹日常的淡定或面癱啊。

        終於等到進入的時間,沒想到一進門就看見暴食悠哉悠哉的等在門口。

        「......」海天一色不怒反笑的回頭看向制服男孩。「你故意的嗎,啟?」

        「墮神是學院隨機挑選的啊......」男孩冒著冷汗回應。「我真的無權干涉,而且隨機才能增加臨場反應不是?」

        「......算了,我們進去吧。」

        靠著靈力建立通道並立好契約之後,海天一色先送了卡薩塔、披薩、臘八粥、蟹黃小籠包和紅茶進去。忽略掉滿臉擔憂的小籠包和牛奶,海天一色滿臉悠哉的把北京烤鴨和魚香肉絲拉到一旁。「我要你們幫我做一件事情。」她從口袋裡拿出幾封信。「從我們出發後開始算起,妳每三天放一封信在信封上各自對應的食靈房間裡,魚香肉絲。注意,一定要按照順序放。至於北京烤鴨,之後的某個時間點,我會帶你跟卡薩塔一起出發──別問,我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而且這兩件事情不能明確的被其他人知道,OK?」

        兩位食靈都沒有多問就接下了這個任務。

        至於在簽好霸者契約後被扔進邪神遺跡磨練的幾位食靈則是──

        「欸,你說我們可不可以帶一段暴食的腳回去給藍研發新料理啊?」披薩正用旗子頂端戳著戰鬥中不小心砍下的墮神觸角。「她最近不是對這個很有興趣?」

        「可以是可以,但你別忘了試吃的是我們喔,披薩。」卡薩塔好整以暇的擦拭著長槍上沾到的、貪食用來砸人的廚餘。「你敢吃就放心帶走吧。」

        披薩頓時沉默了。

        「不知道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呢,說不定真的和章魚很像喔?」紅茶露出一抹微笑。「要不要試試看啊,披薩?」

        「還是不要比較好,紅茶姐。」披薩想著想著就有些臉色蒼白。「光是想像都讓人覺得不舒服。」

        「你們幾個,快過來要準備下一場了!」不遠處休息中的蟹黃小籠包朝眾人揮揮手,看來方才戰鬥的傷都已經治好了。

        「蟹黃,別逞強喔。」臘八粥不放心的替他檢查。「確定沒事再開始也不遲,藍大人今天沒有要開店。」

        「我沒事了,謝謝妳的擔心,臘八粥。」蟹黃小籠包笑著捏了捏少女的肩膀。「我不會逞強的。」

        「嗨,兩位──喔,我是不是打擾了些什麼?」卡薩塔消遣似的說道,換來蟹黃小籠包玩笑般的拳頭和臘八粥無奈的笑聲。「嘿!一上來就動手動腳的!」

        「我看看啊......喔,是暴飲......?」披薩本來已經握緊旗子戒備,墮神卻舉起自己的酒罈笑呵呵地看著眾人。

        「『......』」

        「這......我看是喝醉了?」紅茶注意到一旁滿臉焦急、穿著學院制服的人。

        「這下要怎麼打啊?」蟹黃小籠包也是驚呆了的看著難得的景象。「難不成還得上去跟它拚酒?」

        「嘿──嗝,那邊的捧油──嗝,一起喝吧?」白髮紅腳的巨大墮神非常和善的舉起酒,通紅的臉上掛著笑容。

        「......我看這是沒辦法打了,叫藍送我們出去吧。」卡薩塔拉了拉圍巾,將長槍背在背後轉身就要離開。

        「不喝嗎?那就不是──嗝,捧油了。」暴飲忽然間朝著卡薩塔扔出一個巨大的酒罈,夾帶著靈力火焰的攻擊眼看就要砸在紅髮食靈身上──

        框啷──唰!

        卡薩塔手持長槍快速一劃,在半空中就將酒罈打碎,沒有被傷到一分一毫──除了被潑了整身的酒。「噢......早知道會這樣就趕緊跳開了。」他拿起自己的圍巾聞了聞,然後嫌惡的扔開。「這身酒氣,回去肯定要被藍當成笑話的。」左手持槍,卡薩塔指著暴飲微微一笑。「這可是關乎面子問題啊,變成不得不好好教訓你一番了呢,酒鬼。」

        以這句話為引子,五位食靈開啟了與暴飲的戰鬥。

        至於卡薩塔身上的酒味如何處理以及海天一色對此的看法,便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之契約
    全站熱搜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