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布丁的外援終於到時,眾食靈只看見被打壞的餐廳、滿臉疲憊的燒餅和爆米花、揉著頭叫屈的串串香、眼神茫然的果凍和她懷裡滿身是血的三明治,以及哭成淚人的冰糖葫蘆。

        在隔壁餐廳幫忙的奶酪和草莓大福趕忙衝上前去。

        「三明治哥哥怎麼了?!為什麼衣服上都是血?!」頂著稚嫩外表,身為輔助系食靈的草莓大福焦急的想對三明治施展治療術,卻被果凍攔下。

        「剛剛有好心的御侍讓她的食靈替三明治治療過了,這些只是剛剛戰鬥時造成的血跡。」果凍並沒有把奪取靈核的事情說出口。「幫我把他抬上樓去房間休息吧,三明治為了保護我們耗費了幾乎所有的靈力,現在正需要好好的休息休息。」

        「我也一起!」「好的冰糖葫蘆,但要小聲一些別吵醒三明治喔。」「好的!」

        這可以說是冰糖葫蘆第一次進到三明治的房間。米色的壁紙、暖色系的擺設、桌上攤著的紙張與筆與字跡,全都表明了三明治就是這樣一位由裡到外都令人備感溫暖的食靈。將少年小心翼翼的放到床鋪上、蓋上被子、,在一旁桌上放好一杯水、一條毛巾,果凍和乳酪就準備下去幫忙收拾殘局了。

        果凍走到房門前才發現冰糖葫蘆依舊坐在床角看著沉睡中的三明治。「不走嗎,冰糖葫蘆?」

        「我、我可以留在這裡陪著三明治哥哥嗎?」小女孩抱緊了自己隨身的巨大葫蘆串。「我會乖乖安靜的待在這裡不吵不鬧。」

        沉默半晌,果凍露出微笑點點頭。「那好吧,留在這裡守著三明治的重要任務就教給妳囉,但有什麼狀況一定要告訴我們好嗎?」

        「好噠!」冰糖葫蘆破涕為笑。「我一定會完美執行任務的!」

********

        樓下,餐廳裡。

        「能否去倉庫再搬一些木材和石板過來?」「大感謝了。」「啊小心別踩到──」「早知道就別回來了,端盤子都比搬磚塊輕鬆。」

        幾位SR級食靈碎碎念著迅速將餐廳復原:接好斷裂的家具、收拾毀壞的餐具、修補破損的牆壁和窗戶等等,眾食靈只希望御侍回來之後不要太擔心墮神入侵的事情。

        「對了,布丁的情況怎麼樣?」蛋包飯實在很擔心,畢竟布丁雖然比起其他M級食靈來說明顯更強,但他不僅被傷到要害還拖著傷去求援......「我直接被暴食打昏過去了沒看見他,可是外面的一處牆上濺的都是血跡......」

        趕來幫忙的小籠包安慰似的拍拍蛋包飯的肩膀。「雖然布丁的傷勢真的很可怕,但牛奶已經幫他治療過了,現在正躺在房間裡休息──別擔心,還有臘八粥在那裡守著呢。」

        「沒事就好......畢竟那傢伙有時候脾氣實在有夠倔強的。」蛋包飯鬆了口氣,轉身重新加入整理的行列。

        等差不多都恢復原狀後,一大早就出門的御侍終於領著三位食靈回到餐廳──不過是上氣不接下氣的暴衝進去,而且不顧三七二十一撈過第一個看見的酒釀丸子劈頭就喊。「你們──你們沒事吧?!我聽綠說餐廳遭到暴食襲擊,布丁還受了重傷......他人呢?」少女放開被嚇得魂都要飛了的酒釀丸子,環顧餐廳一圈卻沒發現金髮少年帶著眼鏡的身影。「但是契約沒有消失啊......布丁?你在哪裡?」

        「他現在正在隔壁餐廳休息養傷,應該晚上就有辦法回來了。」小籠包趕緊跳出來跟御侍解釋。「我們都沒事,別緊張,深呼吸。」

        「吸......吐......吸......吐......你們沒事就好。」少女重新掛上笑容。「來猜猜今天我帶了些什麼回來?」

        「讓我想想......」湯圓撐著下巴坐在她的調羹上。「帝海螺的靈體?」

        「噢,真可惜,小湯圓猜錯了。」少女擺出惋惜的表情,接著從懷裡拿出一枚圍繞著藍白色煙霧的深藍色靈體。「嘿嘿,這次是斷刀喔!」

        伴隨著湯圓的「啊,真可惜不過居然是斷刀耶真不愧是藍姐姐」的嘆息並驚訝,雙月蓮蓉月餅開心的大喊。「太好了!斷刀的匹配食靈就只剩下我沒有墮神搭檔,現在我終於也有了!」

        「好好期待一下吧。」御侍笑笑,接著準備上樓更衣。「咦,話說冰糖葫蘆呢?我還以為第一個跳出來搶答的會是她呢。」

        「她呃......」果凍遲疑了一下,還是說出事實。「她在樓上陪著三明治。」

        「三明治?怎麼了?」少女歪了歪頭。

        「他......海天一色,妳還是自己上去看看吧。」燒餅把女孩往樓梯推了推。「不過還是別吵醒他了。」

        「啊?喔、喔......」

********

        站在房間門口,海天一色有些猶豫要不要敲門。

        ......還是不要好了,畢竟連燒餅都說別吵醒三明治。

        下定決心的少女推開門,立刻就被床上的食靈過於蒼白的臉色嚇到了。「三、三明治?!」然後慌忙摀住自己的嘴,拼命盯著三明治看。

        倒是一旁不小心趴在床緣睡著的冰糖葫蘆被吵醒了,小女孩豎起一根食指放在唇上。「噓,三明治哥哥需要休息。」

        「他怎麼了?」海天一色走到床邊坐下,心疼的輕撫過三明治的額頭。「我從沒見過三明治如此......虛弱的樣子。」

        「是暴食。」冰糖葫蘆抖了抖。「三明治哥哥為了保護在場的客人獨自迎擊墮神,但是......好可怕......他被暴食的叉子釘在牆上,後、後來又流了好多血......靈核還、還差點就......真的好可怕......嗚嗚......」說著說著年幼的食靈就哭了起來。

        「嘿,先別哭,小冰糖。」海天一色輕聲安撫渾身顫抖的食靈,但心裡卻隱隱感到不安。

        冰糖葫蘆要說的,難道是三明治的靈核差點被暴食奪走?

       「不、不過後來突然有一位帶著米飯的金髮大姐姐很神勇的把暴食解決了,米飯也幫三明治哥哥治療過......」冰糖葫蘆抬起小臉看著御侍。「所、所以三明治哥哥一定會沒事的!」

       「嗯,我知道。」海天一色這下終於知道是誰來幫忙,而這之中到底又有什麼陰謀正在醞釀了。「那個大姐姐有告訴妳她的名字嗎?」然而她心中已經有了底。

        「有喔!」小女孩雙眼閃閃發光。「她說她叫做洛,是很厲害的御侍呢!一個人就打敗了暴食耶!」

        果然……那這麼說,她先前在信裡提到的傳言是真的……海天一色摸摸冰糖葫蘆的頭髮。「謝謝妳告訴我,小冰糖,妳下去冰場休息一下吧,換我來照顧三明治。」

        「既然是藍姐姐來照顧三明治哥哥,那肯定比我還厲害!」冰糖葫蘆蹦噠的跑走了。

        「超級保鮮。」少女朝食靈伸出雙手,一道綠色的光芒籠罩住他全身。待光芒褪去,三明治的氣色也好了許多。「謝謝你,三明治。好好休息吧,接下來便是我行動的時刻了。」

        她把酸奶和蔬菜沙拉叫上樓照看三明治,隨後便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

        「門沒鎖……」轉動門把,海天一色發現一早被鎖上的門被人打開了。因此在進到房間後,她一點也不意外的看見北京烤鴨一臉悠閒的拿著煙桿,抱著他的鴨小孩們坐在椅子上。「是不是不管我怎麼說你還是會擅闖?」

        「妳有沒有鎖門都無所謂啊,藍。」斯文優雅的食靈緩緩說道。「而且,這不就是有事情想跟我討論?」

        「……好吧,這次你是對的。」海天一色就是因為這樣對北京烤鴨沒轍,他就是這麼善解人意——或者說,洞悉一切。「那個墮神是來奪取靈核的。」

        「原來妳想先討論這部分?」北京烤鴨吸了口煙。「我還以為妳想先講講那位陌生的金髮御侍。」

        「你是說洛?」海天一色揮揮手表示沒差。「沒關係她沒問題的,奪取靈核這件事情比較嚴重。」

        「帶著米飯不代表那位御侍——」

        「靈核被奪,你們就會死。」海天一色鄭重的看著北京烤鴨說道。「你們的安全是我最優先的考量,而且洛真的不是問題人士。」

        「我還是頭一次看見妳這麼肯定一個人的信譽和品格。」

        「喔,因為她是我從小到大的好友。」少女御侍淡定的說道。「我必須說,她作為救世主轉世的生活可不輕鬆。」

        北京烤鴨罕見的愣住了。「救世主?妳從小到大的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之契約
    全站熱搜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