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的OOC請注意。

        ※就是日常,銀葉花式欺負太宰的日常。

        ※不時亂入的各文豪角色。

        ※按照時間順序,從銀葉入社兩個月後開始。

        ※寫不出正文的荳荳。

        以上。

 

        ********

 

        <日常01:懲治愛翹班的自殺狂,應該......>

        ※內含:國木田‧刷存在感‧獨步和江戶川‧惡作劇天王‧亂步和中原‧史詩級OOC‧中也

 

        當銀葉看到太宰的位置上沒有人,而國木田一臉怒氣滿滿的敲著筆電,就知道她那位自殺狂搭檔又翹班跑掉了。

        「銀葉醬,拜託妳一件事......」國木田習慣性地推推眼鏡。

        「去把太宰拎回來做事,是吧?」銀葉既沒有不耐煩也沒有不高興,她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話,蓋上筆電就從窗戶盪出去了。

        「喂──唉......」留下國木田一個人瞪著窗戶,還有一票看國木田落魄背影的沒良心同事們。「本來想叫她別再走窗戶了......你們幾個幹嘛?」

        「嘻嘻......」「沒事喔。」「欸?大家都是這樣啊......」「啊啦,如果我是銀葉,哥哥大人是太宰的話......」「啊啊直美妳不要做一些奇怪的妄想啊!」

        「國木田君,你是想搓合他們兩個,還是要等太宰回來哭啊?」最後,亂步轉著手中的棒棒糖,一臉毫不關心的表情說道。

       「這個嘛......」老實說,兩者都有吧,國木田心想。

        同一時間,在橫濱的某條河邊。

         銀葉東看看,西看看,然後對著空無一人的河岸大喊。「太、宰、治!我要準備禁令一號囉──」

        「啊啊拜託不要!」一個年輕嗓音從草堆裡傳出來。

        不是說空無一人的河岸嗎?這是見鬼了不成?

        「出聲也沒有用!三秒內給我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裡!」銀葉依舊扯著嗓子大喊。「三,二,一──」

        在她數到一的瞬間,一雙鳶色的眸子就出現在視野正前方。啊,還附帶滴著水的咖啡色瀏海。

        「很好,我們回去工作。」銀葉滿意的拍拍眼前青年的頭頂,接著掏出手機。「喂喂,我是銀葉,請問是國木田君嗎?是的,我已經找到太宰了......啊,可以先幫我開一下他的筆電嗎?謝謝!」她掛了電話,拉著太宰就要往倉庫頂上爬去。

        「那個,銀葉。」

        聽到身後的人又裝出那種令人煩躁的小動物語調,銀葉很不客氣的回話。「幹嘛?」

        「我可以先換衣服嗎?」

        「不行,而且偵探社裡面有烘乾機和冷氣,一下就會乾了。」

        「但是這樣貼身衣物很難乾,很不舒服。」

        「誰叫你要翹班去跳河,弄溼衣服根本就是你自找的。」

        「那我──」

        「你愛怎樣就可以怎樣,前提是你要做完今天的工作。」

        「要妳管。」

        「誰叫你煮出來的東西可以讓人進急診室?」

        「嗚嗚......果然還是中也人比較好......」

        「是嗎?那我打電話給中也,叫他今天來跟你住,我去找晶子小姐住一個晚上。」

        「對不起我錯了,還是銀葉妳人比較好。」

        就這樣吵著嘴,兩人居然是從偵探社的大門規規矩矩的走了進去。

        銀葉當場就甩甩頭罵了聲「嘖」,瞪了一眼太宰就坐回筆電前喀喀地打起報告書來。而被瞪的太宰則是一臉無辜的看向國木田,結果又被瞪了一眼之後只好乖乖的去換好衣服來做事。

        六點,太陽都下山了,銀葉和太宰──應該說是太宰──終於完成了今天的工作。

        「哈啊......」太宰伸了個懶腰,把自己從桌子前推開。「銀葉,走吧。」

        「嗯。」銀葉起身關窗。「順便去超市買晚餐的食材。」

        嘴上輕鬆裝作沒事一樣的說說,其實她心裡已經有底了。今天,絕對要好好懲治這個愛翹班的自殺狂!

        在超市挑了一圈,銀葉讓太宰結帳,自己先出了自動門。她掏出手機,按了一串數字。「......喂,是中也嗎?啊,你還記得今天是太宰生日啊?......對對,就是這樣。等會見囉,掰!」

        「跟誰在講話啊?」太宰終於從人龍中解脫,雙手各提著一個購物袋。

        「一個還不錯的朋友。」銀葉笑笑,從太宰手上拿走一個購物袋。「走吧。」

        結果先一步踏進門的太宰才開了燈就傻眼了。「......?」

        「喲,終於有一次看到你著實的傻了眼哪,太宰。」有著一頭夕色頭髮的青年以極為不屑的語氣說道。

        「中......也?」太宰整個都懵了。「吶,銀葉,不會是我今天打了三小時報告書眼花了吧?我居然在生日這天看到小矮人?還是在我家?」其實他困惑的點是,中也沒鑰匙怎麼進他家的?

        「你就是這麼衰,太宰。」銀葉倒是毫不在意──廢話,人根本就是她叫來的。「生日快樂,誰叫你今天翹班。」

        「那,那那那妳說妳會煮蟹棒──」

        「忽悠你的。不要一臉哀怨,理由一樣,誰叫你要翹班。」銀葉自顧自地說完,朝中也微微欠身。「很抱歉,勞煩黑手黨幹部了。」

        「不會不會。」中也揮揮手表示不要在意,其實他根本只惋惜沒用相機拍下太宰吃驚的樣子。

        最後,太宰的生日就在和中也的拌嘴跟哀嘆沒有蟹棒中渡過。

        懲治愛翹班的自殺狂,就應該讓他最討厭的前搭檔和無蟹棒大餐來慶祝他的生日。

        至於幕後黑手,太宰到了隔天早上去偵探社碰巧看見銀葉和亂步「give me ten」的擊掌才終於明白,他被一個小自己六歲的少女徹底整到了。

        畢竟全天下只有一件事會讓銀葉這麼開心,那就是她的搭檔太宰治,被她整的灰頭土臉。

 

        ********

 

        <日常02:銀葉妳怎麼跟黑手黨這麼熟啊?>

        ※內含:筆記型‧凶器‧電腦和太宰‧被耍‧治和銀葉‧整人大師和森‧蘿莉控‧鷗外。

 

        根據太宰的推測,銀葉早在十歲應該就在橫濱各處接case賺錢養活自己了。

        不然,要怎麼解釋她在黑手黨來去自如的程度?根本就當自家大門在走。

        「連我當幹部也沒這麼自由......」他小聲的碎碎念,不料還是被本人給聽見了。

        「怎樣?忌妒我跟黑手黨感情不錯?幼稚鬼。」她毫不留情地吐槽著。

         「我也想這樣啊......好羨慕。」太宰整個人趴在辦公桌上嘆氣。「不用卡片就可以隨意進出──哇哇銀葉!筆電是偵探社的公共財產不可以拿來當凶器啊!」他驚嚇的抱住頭。

        「安分點好好工作不行?」銀葉心情真的很差,而且不單單因為今天是藍色星期一的關係。昨天她讓太宰從手上逃掉了,只好摸摸鼻子做完兩人份的工作。於是,銀髮少女今天打算壓榨自己的搭檔幫忙做事,只不過作為工具的筆電似乎也是作為凶器的極佳選擇。

        「那妳怎麼跟中也那麼熟?」太宰問了一個最根本的問題。是的,中原中也和他是差不多時間當上幹部的,而整個黑手黨他最熟悉也最了解的就是中也。沒道理銀葉跟中也的關係可以好到一通電話打去就可以聯手整人,而自己還不知情。

        「說來話長。」銀葉本來想這樣就結束這個話題,但卻被太宰盯的發毛。「......吃晚餐再告訴你。」她妥協了,畢竟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是把工作做完然後回家睡覺去。

        但是太宰失望了。

         銀葉一回到家就倒在沙發上睡了個雷打不醒。

        不僅沒有晚餐,還被人吊著胃口的可憐傢伙只好到住隔壁的敦和鏡花那裡蹭飯。

        隔天早上,銀葉很驚訝地發現自己是好好地躺在被子裡的。「咦......?」家裡沒有太宰的氣息,可自己卻躺在被子裡面?

        看了一眼時鐘。「哇啊!」居然是遲到了!

 

        ********

 

        「抱歉我來遲了!」「呼」的從窗戶翻進辦公室,銀葉終於趕在社長例行的點名開始前坐定並打開筆電。

        她瞥了一眼太宰,隨即又把視線移回筆電的螢幕,裝作沒看見自己搭檔略顯失望的表情。

        好啦,今天得做晚飯了。

 

       ********

 

        太宰並沒有對於銀葉早退兩小時感到奇怪。

         一開門,他就知道自己的猜測沒錯。「我回來了。」撲鼻而來,是晚餐的香氣。「哎?這今天怎麼這麼心也來潮啊?」太宰瞪著小桌子上的青菜、煎魚、白飯,還有最重要的──蟹棒。

        「講的好像我不知感激一樣。」銀葉依舊是職業吐槽。「我已經十五歲了。」

        不過太宰才不管,他看到蟹棒就心情好的不得了。「是是,我親愛的搭檔。」

        接著就是沉默的整整一個小時。

        「所以......」太宰終於忍不住問了。「妳跟中也到底是──」

        「他算是我的恩人。」銀葉瞪著杯子裡的茶。「我不是說過,我以前都是到處接case嗎?其實中也是中間人,幫我過濾掉了不少『沒那麼適合』的工作。」

        「欸......我從來不曉得蛞蝓人有這麼好。」太宰輕巧地用手指捏起漂浮的茶葉。「所以呢,他為什麼要幫妳?」

        「因為我跟他一樣──當然,我同樣也不記得。」銀葉終於抬起頭,銀色的雙眼中透出些微的迷惘。「不記得雙親是誰,也不記得我四歲以前到底在做什麼。」

        時隔多年,太宰再一次因為這樣極為特殊的案例而震驚。人工異能,世界上能有多少?他太宰也不過二十一歲的人生,竟然就遇到了兩個?「提......提取人呢?」

        「啊,太宰你也很熟悉啊。」銀葉用極為隨意的口氣說道。「你認識的政府官員還能有誰?」

        「喂......」開玩笑,安吾怎麼可能做這種事──「搞什麼?」太宰放棄似的往後倒在沙發上。「認真?」

        「一點也不。」

        「咦?」太宰瞬間回神,不可置信地盯著眼前的銀髮少女。「欸?」

        「我只是沒想到你還真的相信了,所以不打算繼續胡謅下去,以免讓我感覺在欺負小學生,心裡會有罪惡感。」少女若無其事的說出一連串毒蛇的語句。

        太宰只慶幸自己沒有玻璃心,脾氣也還算好。「唉......」

        「所以為什麼我跟黑手黨這麼熟呢?前黑手黨『幹部』先生?」銀葉還特別在「幹部」兩字加上重音。

        「嗯,這個嗎,聽妳這麼一說我好像知道了......」太宰倒是直接黑了臉。

        「是的,我原本的確是中也的打手沒錯,但碰巧有一次在接洽任務的時候被森首領撞見了。」銀葉玩弄著綁成雙馬尾的銀色頭髮。「剩下的不用我說吧。」

        「呀......我倒是真的沒有往這個方向想......」雖說對於首領總有股難以言喻的憤怒,此刻的太宰只想嘆氣。

        首領啊......三年起步最高死刑耶。

 

        ********

 

        <日常03:吹冷氣睡覺不蓋外套會感冒呢。>

         ※內含:武裝‧刷存在感‧偵探社的其餘成員和太宰‧OOC‧治和銀葉。

 

        今年,橫濱的夏天是如此之一個炎熱,讓人連一步都不想踏出冷氣房。

        「哈啊......」銀葉像隻貓一樣發出滿足的嘆息聲,整個人趴在冰涼的辦公桌上,雙手盡可能地往前伸長。「嗯......」由於前一天晚上通宵趕報告,她一直到現在大中午了都昏昏沉沉,再加上方才吃過午餐和舒適的冷氣房溫度,不知不覺竟然就睡著了。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左右, 偵探社的大門被人大力地打開。「我回來了──怎麼都沒有人?」是太宰。他難得的聽了差遣,從便利商店幫大家帶飲料回來。不過,偵探社怎麼記就沒有人呢?

        他明明記得在出去之前,與謝野、亂步、賢治、谷崎兄妹和銀葉都在啊。「......嗯?」太宰捕捉到除了冷氣聲之外的,一個規律的聲音。有人在睡覺嗎?

        太宰先繞去冰箱把飲料放好,一回頭就看到了聲音的主人。銀葉趴在辦公桌上,正睡得香甜呢。

        「畢竟昨天通霄了嘛......」太宰有點好笑的看著自家搭檔。想到她平時成熟的樣子,總會讓人忘記她其實才十六歲而已。

        在他注視著少女的同時,她忽然縮了縮手,把自己藏進了長常的頭髮下面。

        「哎?」太宰往上一看,頓時明白了原因。讓整個辦公室維持著二十五度舒適氣溫的巨大冷氣,出風口就在銀葉的座位上面啊。「怪不得妳會覺得冷。」

         他看了看四周,發現自己的椅背上還掛著一件備用的風衣──是銀葉為了防止他又去跳河沒衣服換硬逼著買的,還是那種很詭異、帶著連帽的那種。

        猶豫了一陣,太宰還是拿起了外套蓋在銀葉身上。「吹冷氣睡覺不蓋外套,會感冒啊。」還很貼心的替她把帽子戴上。

        幾乎是立刻,銀葉就整個人縮進外套底下了。太宰的身高比她高上十幾公分,外套蓋在身上幾乎可以說是棉被的大小了。銀葉還因為溫暖的感覺,在睡夢中發出舒服的嘆息聲。

        「呵......」太宰輕笑,小心地拉開椅子以免噪音吵醒搭檔,他難得的自動打開筆電開始做事。

         於是等到銀葉在半個小時後因為一個噴嚏醒來時,她還以為自己睡得眼花。太宰居然乖乖的坐在她旁邊辦公?

        察覺到銀葉的視線,太宰停下手邊的工作。「妳醒啦?飲料在冰箱。」

        銀葉還是一動也不動的盯著太宰看。

        「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我很難過啊。」太宰無奈的看著傻眼的搭檔。「我還是會工作的好嗎?領薪水不工作,我也會良心不安OK?」

         銀葉這才移開視線。「我去拿飲料。」她站起身,同時把外套掛回太宰的椅背上。「啊,對了。」銀葉同冰箱門後面探出頭來。「謝謝你的外套。」說完又縮回冰箱門後找東西。

        沒有人看見,打字中的太宰悄悄的微笑了一下。

        ──吹冷氣睡覺不蓋外套會感冒,這種道理我又不是不知道。

        也沒有人看見,翻找冰箱的銀葉悄悄地微笑了一下。

        ──吹冷氣睡覺不蓋外套會感冒,這種道理你也不是不知道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豪野犬 太宰治
    全站熱搜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