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相信,就是帶給我們力量最好的方法。」

        這是《捍衛聯盟Rise of The Guardians》交給我暪最重要的一句話。沒錯,相信,能夠帶給人們力量。

        但「相信」,跟聖誕節有什麼關係呢?因為今天的這個故事,就跟聖誕老人有關。

        你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人嗎?

 

        ********

 

        聖誕老人。

        一直以來,深植在大多數小孩心中,聖誕節的代表人物。

        總是在深夜現身,在聖誕樹下留下禮物後,又神不知鬼不覺地離開,從不讓任何人發現。

        螢幕前的各位,你們相信他的存在嗎?

        至於我,可是堅信不移的。

 

        ********

 

        當然,一定會有人說,都已經幾歲了還執迷不悟。聖誕老人不就是父母嗎?有什麼好講的?

        我也是這麼想的──直到我十歲那年的平安夜,發生了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神奇事件。

 

        ********

 

        「好啦,已經十點啦,趕快去睡啦。」媽不耐煩的推著我跟弟進房間去睡。

        「可是,我們想等耶誕老公公來啊。」十歲的我和年僅五歲的弟坐在沙方上耍賴。

        「你們不睡,耶誕老公公是不會來的。」費了好一番功夫,媽終於還是說服我們兩個頑固小孩上床睡覺。

         躺在床上,我翻來翻去根本就靜不下心來睡覺。心裡想的全是要怎麼讓聖誕老公公以為我已經睡著了,然後趁機偷看的方法。

        就這樣一直想著,結果就不小心徹底超出了一個十歲小孩該睡覺的時間。

        忽然,在寂靜的彷彿連空氣都靜止的社區裡,想起清脆而巨大的鈴聲。「叮呤!」

        只花了一秒思考──不可能吧──然後「碰」的推開房門。「咦?什麼都沒有啊?」我很失望的發現,被燈飾點亮的耶誕樹下沒有禮物。

        我轉頭,發現老弟跟媽也都衝出來了。

        「姐姐!妳剛剛有聽到嗎?」老弟很激動的大叫。

        「有啊!可是沒有禮物......」我很失望。

        「就跟你們說了啊,要睡著,耶誕老公公才會來啊!」老媽終於找到理由說服我們上床睡覺。

        隔天,我們就收到了禮物──還有一封給我們姊弟倆的回信。信是用漂亮的黑墨水跟書寫體寫成的,而且似乎還因為聰忙而不小心糊到了一些字。

        至於信的內容是這樣的(翻成中文):

 

        致 這戶人家的兩位小姊弟們

        非常感謝你們最後還是乖乖回去睡覺,讓我有時間把禮物留在耶誕樹下。

        明年的耶誕節可不能樣囉!

        P.S.你們的卡片還是如往年般令人驚喜,也如往年般是用英文寫的。

        耶誕老人

 

        我和老弟跑去我們藏信的地方,結果信還真的消失了。而那年是第一年,我們沒有把信的所在處告訴爸媽。我還記的很清楚,我是夾在房間書櫃的一本英文課本裡。

        到現在還珍藏著的、聖誕老人給我的信紙,是那件事發生過的唯一證據。

        至於你信還是不信,就由你自己決定了。

 

        ********

 

        「好羨慕好羨慕好羨慕喔!」螢幕裡傳來激動地大叫。

        「喂,葛瑞絲,麻煩控制一下音量。」我不耐煩的揉了揉耳朵。「妳會害我的電腦喇叭壞掉。」

        「可是真的很厲害耶!」葛瑞絲的音量非常明顯的下降了。(對,就是用substantially這個副詞)

        「那之後呢?耶誕老人還有再來嗎?」尚恩出現在對話視窗中。

        「有是有,但鈴聲只聽過那麼一次。」

        「這樣啊......我也好想體驗看看這種事喔。」尚恩露出羨慕的眼神。

        「啊蓋伯不是每年聖誕節都會送你禮物?」

        「那不一樣啦喔──!」

        「啊呀,休息時間過了,我下線啦,掰!」

        「掰囉──!」好幾個聲音一起說道。想必大家都在聽吧?

        我「喀」的把筆電螢幕蓋好。「好,睡覺啦。」

作者小記

        大家好,我是好久不見的荳荳!

        在平安夜撰寫這篇的時候還真有一番感受呢。

        這大概就是到學測前,葛瑞絲、尚恩、克萊兒、哈桑、桐人、尤吉歐和愛麗絲等人唯一的露臉時間了。

        下次就真的是學測後見了──欸不等等,還有元旦(似乎)?不過這些人過元旦嗎?

arrow
arrow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