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就是要吃粽子,於是海天一色開啟了喪心病狂模式。

        看著桌上一串一串的粽子、坐在桌邊手沒停過的女孩、裝著迷之配料的碗盤,眾食靈紛紛有種不祥的預感──尤其是那堆碗盤裡似乎還有暴食的觸手跟被屠宰的夜雀。

        不過看在那幾個「特殊碗」裡面大概沒有減少過的承裝物,食靈們也稍微放下心。

        至於粽子本人......正在那張桌子旁很「愜意」的打磨著自己的武器。

        這也許就是那些奇怪配料並未被使用的原因吧?

        但光只是看著都讓人感到不適,因此大部分的食靈都選擇出去閒晃或是送外賣。湯圓則是想盡辦法想把粽子‧食靈拉出去玩。「粽子哥哥,外面天氣這麼好,我們出去還好不好?」

        拗不過湯圓的糾纏,粽子只得起身準備出門。「別亂玩啊,藍大人。」

        得到肯定的答覆之後,他就懷著有些不安的心情帶著湯圓出門。

        而少了監視者的御侍呢?

        當然是放飛自我了。

        因此當粽子在接近中午回到餐廳時,該說是不意外的發現那幾個碗空了。「您老實說,藍大人,那些詭異配料已經被加進去了對吧?」

        「哎喲,別那麼認真嘛,伏特加都說比較好吃了就別計較吃吃看嘛。」海天一色嘻皮笑臉的說道。

        「唉......」

        至於相信了自家御侍的謊言、在晚餐吃粽子時還給出不少讚許的眾食靈們,在女孩揭露真相時──

        「妳還真的做了......」──北京烤鴨。

        「老天爺啊......」──魚香肉絲。

        「等等,什麼?!」──三明治。

        「我就知道,倒掉什麼的肯定是假的......」──蟹黃小籠包。

        「......其實,還不賴。」──B-52雞尾酒。

        「嗯,很好吃。」──伏特加。

        「好險我沒吃到看起來像觸角的東西──等等,連肉也是......我、我應該回去找龜苓膏的......」──小餛飩。

        「披薩,把你丟給我的觸角吃掉。」「不要──唔!」「哈哈,我吃的是正常的!」「卡薩塔!」「你張嘴了啊。」「披薩是笨蛋。」「你們兩個!」──卡薩塔、披薩、奶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之契約
    全站熱搜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