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少年發出叫喊,發出金色微光的棒子在空中呼嘯而過,「喀」的打在另一根樸素的棒子上,發出清脆的聲響。

    「好──!」對戰的少女也大喊一聲,用自己的裝飾樸素的黑白魔法棒把少年的進攻頂了回去。

    就這樣一來一回幾次後,少年一時閃神,手中的武器被打歪了。「我贏了。」少女旋轉手中的魔法棒,忽然指向少年的喉嚨。

    少年只好舉雙手投降。「妳還是一樣厲害啊,葛瑞絲。」他用一根手指稍微移開指著喉頭的魔法棒。「我都已經加緊練習了,還是打不過妳。」

    少女「哼」了一聲收回棒子。「從在修煉學院時你就沒贏過我,還一直找我做模擬戰,我當然會贏你啊。」她看向一旁看交手經過看到傻眼的三人。「重點是,你們有沒有搞清楚魔法棒的特性或是用法?」

    黑髮青年率先回過神來。「啊,有的。」他拿出自己的魔法棒。「比如說,在揮棒的同時要用魔法防禦或攻擊,還有用魔法棒時要如何阻礙對手之類的。」

    「既然如此,那麼就……」少女忽然就站到青年面前,雙手握的魔法棒指著他。「來打一場吧,桐人?」

    「不不不不行啦!」桐人一邊揮動雙手一邊後退。「妳太強了,我會被打得落花流水──」他一不小心撞到身後的尤吉歐,兩人都摔到地上。

    「桐人,你在幹嘛啊?」尤吉歐奮力推開壓在自己身上的摯友。「你看看,搞得都是塵土。」他憤憤地站起身,拍了拍背後跟褲子,才伸手把桐人從地上拉起來。

    「抱歉抱歉。」葛瑞絲收回魔法棒。「只是看你們三個都傻眼了才開個玩笑。一開始會先練習基本動作,之後才會兩兩模擬對戰。」

    「接下來就是認真的了。」尚恩接著說道。「請把你們的魔法棒準備好。」

    等三人把棒子恢復成比人還高的武器後,尚恩繼續他的教學。「最重要的在於自信和氣勢。你對這把武器越熟悉、對自己越有信心,魔法棒的威力就會越強。葛瑞絲?」

    「我來示範何謂『氣勢』。」少女往前幾步,閉上眼睛,而後緩緩舉起魔法棒直到棒身和地面平行。

    她的雙腳慢慢站成左前右後,左手控制著棒身指向桐人,右手則支撐著魔法棒大部分的重量,而光是這樣的姿勢就讓桐人感受到壓迫。忽然,葛瑞絲張開雙眼,眼神透漏的殺氣讓桐人不禁倒退一步。

    「葛瑞絲?」尚恩走過去把棒頭移開。「有點過頭囉。」

    「我只是想殺殺他的銳氣而已。」少女把魔法棒收起,豪不在乎的雙手抱胸回答。「桐人之前實在是太犯規了,想惡整他一下啊。誰知道他這麼嚇啊?」

    「因為妳殺氣真的太重了啊,這位小姐。」桐人有點惱怒。

    「好啦好啦,不要爭辯了。」愛麗絲推推他的肩膀。「趕快練習比較重要!」

    「但是──」桐人還想爭辯,但愛麗絲眼神中的魄力讓他乖乖把話吞回去。「……對!我們來練習!」

    「這才對嘛。」金髮少女露出笑容。

    尤吉歐努力憋笑,因為遠在二次元的桐人家中也經常發生這種事。尤其是在經過尚恩身邊時聽到他呢喃「女人真可怕」的時候,他差點爆笑出聲。

 

    ********

 

    帳篷裡,兩位魔法師正聽著外頭激烈的對手戰。

    「喀!」棒身撞擊出清脆的聲音。

    「好──!」不知道是哪位少女發出了大喝。

    「看招!」同樣無法辨別是哪位少年大叫著。

    然後,是棒身破空揮舞「呼──」的風聲,緊接著「喀!」的撞擊聲,而後是有人跌坐到地上的沉悶聲響,最後是一聲「耶──」的少女歡呼。

    「外面很熱鬧呢。」克萊兒揮揮手,在帳篷裡設了一個隔音圈。「米拉,不要太擔心啦,他只是需要休息。」

    「這我知道啊……」坐在床邊的少女搖了搖紫色長髮。「可是還是無法不擔心啊,畢竟哈桑從來沒有這樣過。」她凝視著躺在床上的少年蒼白的臉龐。

    「你們兩個,真的很好笑啊。」克萊兒來回看了看兩人,發出輕笑。「看樣子,妳還沒跟他坦白吧,米拉?」

    「不──不行啦!」少女慌亂的搖頭。「如果……如果失敗了怎麼辦?我還想繼續跟哈桑當好朋友啊!」

    「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克萊兒故作神秘的說。「說不定他對妳也有同樣的感覺喔……」

    「但是──」米拉還想再說,但哈桑的手突然顫動了一下。「哈桑?」

    但少年沒有睜開眼睛,反而開始呢喃無意義的話。「不可以……住手……」他開始不安的翻動。「住手……」

    「哈桑?哈桑!怎麼了?」米拉整個人都慌了,她抓住哈桑的肩膀,想把他搖醒。「哈桑!」

    哈桑倏的睜開雙眼,迷糊地看著少女。「什──米拉?這裡是哪裡?葛瑞絲他們呢?」

    克萊兒揮手去掉隔音圈,外面如火如荼的對戰聲傳了進來。「他們在外面練習。潔西卡和艾莉兒去做任務回報。」

    「她們去多久了?」哈桑問道。

    「嗯……大概一個小時了吧。」克萊兒想了想。「對耶,她們也該回來了啊,去的有點久了。」

    「我要去看看──哎喲!」哈桑痛的縮了一下。「這是怎麼了?」

    「你斷了兩根肋骨,還有嚴重灼傷。」米拉告訴他。「不讓你痛這麼一下的話,你是不會乖乖聽我們的話躺好休息,對吧?」

    少年洩氣的躺回床上,因為疼痛皺著一張臉。「是的,遵命。」

    「這才對嘛。」米拉以女王般的氣勢說完後,突然坐回原先的椅子上,把臉埋進雙手裡。「剛才我真的好擔心。真的,尤其是感覺到神之力的時候,我真的好害怕……」

    「米拉──」克萊兒只看過她這樣一次。那是在哈桑第一次出任務的時候,他差點就回不來了。她拍拍米拉的背。「我出去一下,看他們需不需要一些特別的『指導』。」

    米拉依舊用雙手矇住臉,但她還是微微的點點頭作為回應。哈桑則露出微笑。「是啊,該有個人去阻止葛瑞絲和尚恩欺負別人。」

            克萊兒對哈桑點點頭,走出帳篷。「喂!葛瑞絲!妳為什麼在欺負桐人?」馬上就傳來大吼。

    「我沒有啊!」傳回來葛瑞絲理直氣壯的回應。「明明是桐人在欺負尤吉歐哥哥!」

    「沒有啦……以前就是這樣了……」一個沒聽過的溫柔嗓音傳進來。

    「那是你脾氣太好了!」再度傳來葛瑞絲高分貝的回應。「我敢賭桐人絕對不敢欺負愛麗絲!」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桐人的語氣裡有掩蓋不住的驚恐。「我真的沒有欺負尤吉歐啊,他不是也說了?」

    「你們不要吵了,讓桐人做我的對手不就得了?」又是沒聽過的,清亮而自信的少女聲。「尤吉歐,你跟尚恩練習吧。還有,我可不會手下留情喔,桐人?」

    「我到底上輩子都做了什麼壞事……」

    之後又是一陣棒身撞擊的聲音,時不時還會冒出「笨蛋!」「小心啊!」「痛痛痛……」「看招!」之類的大叫。

    「呵……」哈桑輕笑。「這些人,還挺有趣的啊?」他伸手捏了捏米拉的膝蓋。「別哭了,好嗎?這已經比上次好太多了不是?這次只斷了兩根肋骨,外加一點灼傷?」

    米拉噗哧的笑了出來,她深吸一口氣,用袖子抹去淚水。因為哈桑的工作,這已經成為他們之間的玩笑話。「我知道,只是──你上次出任務是真的差點回不來。我很──擔心。」

    「晚上大概就好了,別想那麼多。」少年溫柔地說道。「我們來聊聊這些異次元的訪客好不好?」

    「好啊。」少女顯然很高興轉換了話題。「嗯,那從愛麗絲先講好了──就是那個金髮少女,她是光魔法師,貌似還是荷魯斯之眼呢!超會打架的啊……」

 

    ********

 

    晚上六點。

    「真的是累死人了!」桐人大聲的抱怨,癱坐在地上。「你們怎麼還能談笑風生啊,葛瑞絲、尚恩?」他半是羨慕、半是忌妒的對兩位「戰術指導」喊道。

    「每個人各自的修煉不同啊,桐人。」葛瑞絲「嘿嘿」的壞笑。「不知道是誰說過這句話的喔?」

    「啊啊,真過份。居然有這種事……」桐人不甘心的抱怨,惱怒的抓了抓漆黑的頭髮。

    「什麼啊?」尤吉歐和愛麗絲都搞不懂。「你們在說什麼啊?」

    「啊,那是桐人以前的風光日子。」尚恩難得的露出壞壞的笑容。

    桐人站起身,拍了拍褲子後面的灰塵。「哎呀,就是『刀劍神域』啦!」

    「喔,是莉茲跟西莉卡她們說的那個?」

        「是啊,詳情就去問莉茲喔,她一定會長篇大論的訴說桐人有多狂妄。」

       「好了,別再損我了啦!」桐人受不了了。「快點進去吃晚餐了,我好餓喔。」

 

    ********

 

    一掀開帳篷的門,一陣香味撲鼻而來。「哇!」葛瑞絲發出讚嘆。「是誰找到蘑菇的啊?」

    「是艾莉兒喔。」潔西卡正在攪拌一鍋湯。「我們可是大老遠跑到黑森林裡去找呢。來,這是你們的。」她舀了兩碗,分別端給桐人和葛瑞絲。

    「謝謝!」桐人和葛瑞絲端著湯走到帳篷的一角,愛麗絲、尤吉歐和尚恩正在聊天。桐人在愛麗絲身邊坐下,葛瑞絲則坐在尚恩旁邊。

    「你們在聊什麼?」葛瑞絲吹了吹碗裡還冒著煙的湯,問道。

    「愛麗絲和尤吉歐在虛空幻境的經歷。」尚恩回答。「很刺激耶,你們在講一次好不好?這次連桐人的也一起?」

    「好啊。」三人異口同聲的回答。

    「那,就從桐人先開始吧。」葛瑞絲說道。「艾西絲長什麼樣子啊?我真的好好奇喔,她跟畫上的樣子一樣漂亮嗎?」

    桐人認真地思考了一下。「嗯……她本人還更漂亮、更有氣勢一點。甚至還有點冷漠,不過七彩的翅膀很漂亮啊……」

 

    ********

 

    「我都不知道耶,尤吉歐哥哥。」葛瑞絲在聽完三人的故事後發出嘆息。「你們的世界居然還有這種東西,在我之前的異次元使者居然都沒告訴我。」

    「那是我還很小的時候,那類的巨大魔物偶爾還會闖進村子裡。」尤吉歐啜飲著溫熱的湯。「不只火焰魔花,連巨型蜘蛛和龍都有。不過還是骨頭比較多,基本上沒看過活的。」

    「好帥喔……」葛瑞絲的雙眼閃閃發光。「好像活在『魔戒』的世界裡一樣。有魔法、劍、遠古巨獸,還有……」

    「呃……這是什麼狀況?」桐人在葛瑞絲眼前拼命揮手,但少女根本沒有發現。「這正常嗎──尚恩,你怎麼一點都不驚訝?」

    「她只要遇到科幻小說都會這樣。」尚恩用單手端著湯,另一隻手伸向葛瑞絲頭頂。「這時候只要像這樣──」他抓住少女頭頂上一直翹著的頭髮。

    「哇──」葛瑞絲彷彿被電到一般大叫。「……咦?剛剛怎麼了嗎?」

    「──她就會恢復正常。」少年把話說完。「剛剛什麼都沒有發生喔。」

    「嗯,這樣啊。」少女的表情還呈現一種呆萌傻憨的樣子,不過眼中已經沒有方才「bling bling」的興奮感了。

    尚恩對著驚訝的三人笑笑。尤吉歐、桐人和愛麗絲互相看了看,一致的發出驚嘆聲。

    「好啦,你們這群人。」艾莉兒突然插入到對話中。「雖然很抱歉打斷你們的興致,但已經很晚囉!」

    「噢……」葛瑞絲一臉惋惜。

    「明天早上再聊嘛。」尤吉歐有點好笑的說道。「不要那麼急啊。」

    「那你一定要記得喔,尤吉歐哥哥!」葛瑞絲爬上床。「如果他忘記了,就由桐人來提醒吧?」

    「好啊。」桐人點點頭。自己也是很想知道呢,因為記憶被洗掉了嘛。

 

    ********

 

    「嗯……呼──哈秋!」葛瑞絲打了個噴嚏,坐起身,然後驚訝的發現自己並不在帳蓬裡。「咦?我怎麼在星之穹頂?」

    四周圍是深藍色系的的立柱群,支撐著刻畫出星座的高聳巨大穹頂。到處都是半透明的雲精、水精和星精飄來飄去──妖精基本上都是用飄的。

    她往立柱群的深處走去,來到結界前。「天空與星辰的主宰。」結界化為垂直立起的圓形魔法陣,葛瑞絲從中心的巨大星形通道穿過。

    來到王座廳,她沒好氣地盯著坐在沙發上的女神。「努特,你找我做什麼?我記得,除非是要選擇新任的神之眼,不然不會跟人間互動吧?」

    她根本就懶得對這些上神畢恭畢敬,不過這些神也就這麼習慣了。畢竟,房東想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啊,妳何必對一個只會在妳頭腦裡七嘴八舌吵鬧的上神表示尊重呢?

    努特懶懶地搖了搖手中的星辰水晶球,從沙發上站起身。「的確是這樣沒錯。但你也知道,荷魯斯就是沒辦法拒絕母親的要求啊。」

    「祢又特地叫艾西絲去說服祂了?」葛瑞絲有點無言。「到底是怎樣重要的事情讓祢必須這樣動用關係呢?」

    「是有關你們的事情。」努特把水晶球往後一丟,讓它消失在空氣中。「最近我收到星座們傳來的消息,據說敵對的陣營中有魔法師成功鑽研出已經失傳的禁咒──操控術。」

    「隱費德聯盟有人學會了禁咒?」所以哈桑觀察到的是真的……「不過,我們跟這整件事有什麼關係?」

    「這就有趣了。」佈滿努特全身的星辰開始閃爍。「有些星座給我的消息是一些未來的畫面,而有幾幕似乎跟你們有點關聯。」女神揮揮手,憑空出現了幾個畫面。

    一幕是幾位魔法師拿著魔法棒激烈對戰的情景,依稀可以看到有金髮、紫髮、黑髮和綠髮的魔法師,正在對抗另外四位。

    另一幕是兩群總共大概是二十個人站在一起,最中間的兩人在握手。

    不過,剩下的兩幕讓葛瑞絲有點不安。一幕是一位正在攻擊四位奔逃的魔法師,但畫面上可以看到魔法師的髮色是顯而易見的黑色。另一幕則是一群人圍著一個躺在地上的人,但因為畫面真的太模糊而看不清楚躺在地上的人是誰。

    「當然,未來不是不可變動的。」努特揮揮手,畫面就都消失了。「我只是想提醒妳,這場仗沒有妳想像中那麼容易。」

    「所以呢?祢不可能無償的做這些事情吧?」葛瑞絲很清楚這些上神並沒有什麼同情心可言。

    「怎麼這樣?我多少還是有點關心妳好嗎?努特之眼很罕見耶!不過──沒錯。」努特點點頭。「奈芙絲想要一位神之眼,你就幫我找個人吧。最後,祝妳一夜好眠啊。」

    「呵……最好是我還能睡得著啊。」葛瑞絲頭也不回地走出星之穹頂。

 

    ********

 

    「──!」葛瑞絲在床上睜開眼睛。咦?睡在我旁邊的尚恩跑到哪裡去了啊?

    她坐起身,先看了一眼鬧鐘。欸,居然才凌晨四點,我還以為努特講了很久呢……葛瑞絲往右邊的床上一看,發現尚恩居然跑到克萊兒和艾莉兒那邊去睡了。

    「嗯啊……」她伸了個懶腰。既然睡不著,就到外面去晃晃吧,順便看日出──北國的日出在夏天都挺早的。披上厚重的羽毛衣,帶上魔法棒,葛瑞絲鑽出帳篷,找了塊比較高的岩石坐著,等待許久沒看過的日出美景。

    天空不知不覺的變得越來越亮,象徵著好天氣的高卷雲也漸漸染上炫麗的橘紅色,不過太陽依舊還沒從遙遠的地平線上冒出來。然後,遙遠的比方出現了一點點橘紅色的刺眼光芒,它越來越亮、越來越大,最後整個太陽都出現在地平面上。

    葛瑞絲閉上眼睛,享受著溫暖的陽光照在臉上的感覺。

    「喲,怎麼跟貓一樣在曬太陽啊?」背後傳來某個人剛睡醒的聲音。「哈秋──早安啊,葛瑞絲。」

    「早安啊,尚恩。」葛瑞絲頭也不回地說道。「昨天你為什麼要跑到克萊兒的床上去睡啊?」

    「還不都是因為妳!」尚恩吸了吸鼻子。「誰叫妳昨天把被子整個都捲走了?我半夜被冷醒,妳又把棉被纏在自己身上拔不下來,我才跑到姐的床上睡啊!」

    「真的嗎?」葛瑞絲有點不好意思。「那還真是抱歉了,不過昨天努特找我談了一些事情,可能是這個才讓我把棉被都捲走。」

    「努特找妳談事情?」尚恩有點驚訝。「蓋伯已經幾個星期沒找我聊天了耶!努特居然兩三天就來煩妳一次?」

    「是啊,不過這件事似乎牽扯到我們每一個人,還是等大家起來再說吧。」葛瑞絲往旁邊挪了挪,然後拍拍岩石。「坐上來吧,這樣曬太陽很舒服呢。」

    「所以我當時才覺得奇怪,巴斯特怎麼不選妳當祂的神之眼啊。」雖然嘴上這麼說,尚恩還是坐到了少女身邊一起享受日光。

 

    ********

 

    「喂,你們三個!」少女用生氣的口吻說道。「怎麼到現在還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啊?已經九點了耶!」

    「是是,葛大小姐。」桐人打了個哈欠。「昨天艾西絲跟我囉嗦了整個晚上,一直在抱怨荷魯斯怎樣不聽話,還有奈芙絲想要神之眼的事情,根本就沒能好好睡覺。」

    「我也是。」愛麗絲也少見的有點精神不濟。「荷魯斯一直跟我抱怨他媽媽艾西絲有多囉嗦。早知道當初就不要跟他打架就好了……」

    「我也跟祂打過。」葛瑞絲心不在焉的轉著手中的魔法棒。「坦白說,以一個戰神而言,祂實在是很不擅長棍棒式的打鬥。不過──」她很少見的對尤吉歐發脾氣。「他們兩個就算了,竟然連尤吉歐哥哥你也精神不好?」

    被這麼一吼,原本已經打起瞌睡來的尤吉歐猛然驚醒。「因為,桐人整個晚上都在說夢話,害我根本睡不著啊!」

    「唉……」葛瑞絲無奈的嘆口氣。「好啦,今天早上就先不練了……不過,尚恩和我要驗收你們控制光球的能力。」

    「好啊。」桐人馬上就回答。「比起練習使用魔法棒,控制光球要簡單多了。」

    「那就馬上開始!」

 

    ********

 

    兩個小時後,葛瑞絲和尚恩無言地看著睡得東倒西歪的三人。

    「真是的,結果才一下子就全都睡死了。」尚恩不滿的雙手抱胸。「到底是怎樣啊?」

    「算了啦,我們就練習自己的吧。」葛瑞絲往前走幾步,對著遙遠的一棵樹隨意地伸出手。一道光芒閃現,快速的朝樹的方向飛去。「尚恩,換你了。」

    「犯規啦,很遠耶!」尚恩抱怨著伸出手,稍微瞄準後放出狙擊魔法。

    「喔喔,偏了一點呢。」葛瑞絲很高興的說道。「那麼,等一下就是你來幫潔西卡做午餐囉!」

    「好吧……願賭服輸。」尚恩洩氣的說道。「啊,姐回來了。」他指著不遠處快速接近的水藍色頭髮身影。

    「喂,克萊兒!」葛瑞絲喊道。「結果怎麼樣?」

    等到少女跑近,兩人才發現她臉上顯而易見的恐懼。

 

    ********

 

    「所以……妳是說妳在森林裡的河流旁邊找可食植物的時候,突然聽到好像有人跟妳說『敵人來了』?」哈桑幫大家做出總結。

    「對,就是這樣。」克萊兒還有點害怕。「但我很確定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那裡。」

    「那妳是在做什麼的時候聽到聲音的?」哈桑追問,不過在場也只有他有辦法理解這樣的狀況──畢竟身為高級間諜,對於這種事還是比較在行的。而且,哈桑也是在場──除了克萊兒以外──唯一的水魔法師。

    「嗯……」克萊兒想了一會兒。「好像是我把手伸到河水裡的時候。」

    「……真的想不到合理的解釋呢……」哈桑困擾的抓抓頭髮。

    水魔法師、河水、碰到水時聽到了奇怪的聲音、像是警告般的話語、相同元素……「啊!」葛瑞絲、尚恩和米拉同時大叫。「是不是『元素親合』?」

    「元素親合?」眾人困惑的重複這個奇怪的名詞。「那是什麼?」

    「妳來說吧,葛瑞絲。」尚恩說道。「畢竟妳可是我們之中第一個提出這種問題的人。」

    「好吧。」少女清了清喉嚨。「元素親合是在我們神秘魔法師三族中很常見的現象,也是為什麼我們的能力特別強的原因。顧名思義,『元素親合』就是跟自己魔法的元素間展現的關聯性。」

    「比如說,」尚恩插話。「我們光魔法師在天氣晴朗時的能力比在沒有月亮星辰的夜晚或陰天時還要強,就是我們跟『光』這個元素的親和力差異造成的。」

    「反過來說,我們暗魔法師只要在夜晚,就會展現特別強的能力。」米拉也補充說明了有關「暗」這個元素的親和效果。

    「至於我們陰陽魔法師──」葛瑞絲繼續往下說。

    「……等一下!」奧古斯特打斷米拉的話。「那陰陽魔法師不就隨時都可以有元素親合嗎?」

    「是的,我正準備要說。」葛瑞絲對於被打斷有點不高興。「這就是為什麼陰陽魔法師會是所有種族中最強的原因。」

    「我不懂。」奧古斯特搖搖頭。「照妳這樣說,所謂的『元素親合』只會增強魔法能力,那為什麼克萊兒可以在水裡聽到聲音?」

    「嗯……尚恩,這你來說好了。」葛瑞絲的表情有點微妙。「不過,哈桑、米拉,這跟你們兩個有點關係,你們確定要聽嗎?」

        「嗯......難道聽了會怎樣嗎?」米拉困惑的問道。

        「是不會怎樣啦......」葛瑞絲有點猶豫。

        「那就聽聽看啊。」

    「好吧。」尚恩的表情也有點微妙。「那可是我們的親生經歷。」

 

    ********

 

    還在修煉學院的某天晚上,葛瑞絲和尚恩又偷偷跑到屋頂去看星星。

    「欸,尚恩。」葛瑞絲對著星空揮揮手,兩人面前立刻出現了一個迷你版的複製星空。「我們再來試試看好不好?」

    「可是,已經失敗了十次有了吧?」尚恩幫星星們上色。

    「但是,也就失敗了十次不是嗎?」少女眼中燃燒著「毅力」這兩個字。

    「好啦……」

    兩人開始編寫複雜的魔法陣。終於,在又失敗了五次後,星空複製品終於能夠反映出星星之間的相對運動。葛瑞絲甚至還讓它們能隨意地呈現任何時候的星空。

    「耶!太棒囉!」

    「終於……累死我啦!」

    兩人高興的大叫,然後忽然摀住對方的嘴。他們尷尬的隊看一眼。

    「呃……我們好像……太大聲了?」葛瑞絲直冒冷汗。

    「似乎……是這樣呢,哈哈……」尚恩也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髮。

    忽然,風中傳來斷斷續續的聲音。「我好像……喜歡上哈桑了……啊?明明就知道……喜歡別的人……」

    對於偷聽到──不,是無意識間聽到──似乎不該知道的某人的困擾時,兩人下意識的使出最高級的探測魔法,而後發現在安棟宿舍外的屋頂上有一個小小的人影。

    「那個反應……是米拉嗎?」葛瑞絲瞇起雙眼。

    「從暗魔法的起伏狀態來看……應該是。」尚恩的雙眼為為發出金光。

    正當兩人為此感到不可思議的時候,在完全無風的狀態下,兩人又聽到斷斷續續的聲音。「今天偷看我練習的人……誰……會是嗎?神秘魔法師中第二強的暗魔法師……糟糕,那頭紫色長髮……無法遺忘……」

    再度使用探測魔法。結果,那個人是哈桑。

    不可能吧?

    葛瑞絲和尚恩吃驚地望向對方。

    這──這是神馬爆炸性的真相啊啊啊啊──?

    「噗哈哈……」葛瑞絲不禁笑了出來。「這兩個笨蛋!」

    「真的!」尚恩也是拼命壓抑。「居然不曉得對方喜歡的正是自己……還懷疑是不是喜歡別人!」

    等兩人笑夠了,才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喂,尚恩。」葛瑞絲困惑的問道。「以這樣的距離是聽不到他們的自言自語……對吧?」

    「對,理論上是聽不到……」尚恩也疑惑地想了想。「等等,難不成是『元素親合』?」

    「但那個不這樣運作的吧?」

    「不然明天我們去問問阿特瑪絲和西里奧斯老師吧?」

    「也是。」葛瑞絲看了看錶。「哇哩咧居然已經十一點多了!我要趕快回宿舍睡覺,不然明天早八會起不來。」

    「妳加油,我想再待一下。」尚恩又躺回屋頂上。

    「那明天見,晚安。」少女「咻」的滑下屋頂,俐落地從窗戶翻進房間。

 

    ********

 

    「所以……你們是去問老師才知道的啊。」奧古斯特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不過,他們也說目前不曉得最根本的原因呢。」

    「嗯……」哈桑和米拉同時陷入沉思,然後再度同時大叫。「欸欸欸欸你們剛才說了什麼──?」

    發起這個話題的兩人默默點頭。「就是你們剛剛聽到的,全部。」

    「不過,就算你們不說……」剩下的幾位同屆學院畢業生非常有默契地互相看了看,異口同聲地說道。「你們早就明顯的不用看也知道了啊!」

    「你你你你們實在是太壞了啊──!」惱羞的兩人再度大叫。「這樣不就連告白的機會都沒有了?」

    「不需要啦!」奧古斯特露出壞笑。「你們知道你們無意間弄碎了我多少副墨鏡嗎?」

    「哈哈……」尤吉歐對於這種事情早就司空見慣了──桐人就是典型的「惡作劇天王」。「好啦,回歸正題吧。」

    「啊……對喔對喔。」眾人從方才的鬧劇中回過神來,再度由奧古斯特提出剛才的問題。「所以克萊兒聽到的算是情報囉?」

    「可以這麼說。」葛瑞絲換上一副嚴肅的口吻。「但是這證明『監聽』這種魔法是絕對存在,因為光靠元素親合是沒辦法聽到如此清楚而連續的聲音的。」

    「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去跟阿特瑪絲總司令報告啊?」克萊兒提出了盤繞在眾人心中的問題。

    一陣沉默。「不然……我們明天去看看?」

    不用說,如此膽大包天的想法在場只有一個人會有──那就是桐人。

    「你瘋了嗎?」愛麗絲用力的捶了他的肩膀。「可以聽到不就是因為敵人已經……很近……了……」句尾因為恐懼而消音了。

    「不……這可能行得通。」哈桑皺著眉頭。「以桐人的能力,說不定能探聽到什麼。」

    「這我也同意。」葛瑞絲舉起食指。「不然明天,我、桐人和克萊兒去森林看看,如何?」

    再度沉默。

    「不然就這樣吧。」艾莉兒替大家終結掉猶豫。「但是你們一定要小心啊。」

    「遵命!」

 

    ********

 

    凌晨三點,黑森林的另一頭。

    「編號三十五,呼叫基地總指揮。編號三十五,呼叫基地總指揮。」薩勒少校對著通訊光球低語。

    「嘶沙沙──喀!」光球傳來頻道接上的音效。「基地總指揮收到,認可執行第一百零八號任務,開始探測敵營。」

    「編號三十五,收到。」她收起光球,確認身上沒有其他監聽魔法後,召集所有的部下宣布。「今天我把進攻的消息順著河水傳下去了。而對方似乎也收到了,不過好像還在搞清楚這個警告。」

    「少校,那任務?」其中一名部下問道。

    「誰理他啊?」薩勒很不屑的撇撇嘴。「聽從那個瘋狂主席的話?去自殺還比較好。」

    「那我們要怎麼做?」

    「呵呵……」少校掃視著部下們。「這還不簡單,你們都知道了不是嗎?」

作者小記

        問個問題,各位還記得薩勒少校嗎(笑)?(少校表示:我是在新主角登場那回出現的陰魂不散邊緣人囧)

        不記得也沒關係,回去看第七章(推)。好啦其實作者我本人也忘了,剛才才去翻了部落格才看到是第七章哈哈。

        搞了這麼久,終於有那麼一點要開戰的feel了,我也寫得好煩啊。總想把故事講好,但一想要講好篇幅就失控了。

        主要角色真的需要這麼多人,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故事,但我又不想隨便發便當......(煩躁)。

        好啦,下一篇見。

arrow
arrow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