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費德聯盟西方基地二號泰坦尼爾,凌晨三點。

    「你逃不掉了,哈桑!」隱費德聯盟直屬火魔法軍下級士官艾德對著站在走道邊緣的深藍色頭髮少年吼道。「虧你還跟我成為這麼好的朋友!這不過是為了利用我對吧?」

    「那件事與這個無關,艾德。」名叫哈桑的少年眼中閃過一絲心痛──既然被聯盟發現了,我就必須離開,不然會連累你啊──但他沒有大喊出心中的想法,只是挑釁著面對自己的少年士官。「你說我逃不掉,勝負還沒有定論吧?」他舉起右手,數支水箭射向艾德。

    雖然他慌忙躲避,但還是被箭在右手臂上劃了一道傷口。「可惡!我手下留情你居然出如此下策。好,就讓你瞧瞧我的真本事。」艾德也舉起右手,火箭同樣飛快的射向少年。

    哈桑輕輕一笑,隨意地揮了揮手,火箭居然在半路就被他的水魔法給澆熄了。「早就告訴過你了。」忽然,他猛的回身,用雙手召喚一個水屬性防護盾,擋下來自身後的火魔法狙擊。但沒撐幾秒就被彈飛了,重摔在艾德的腳邊。明明是進攻的好機會,但兩人之前的交情卻還是讓艾德在看到哈桑臉上的痛苦而猶豫了。

    「是啊,早就告訴過你了。」令人不寒而慄的話聲從剛才攻擊的方向傳來。「就憑你也想抵抗我嗎,少年?」

    來者是一位銀色長髮的光魔法師,全身散發著力量的氣息。

    「你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艾德下意識地站到倒地的少年身前。

    「我是誰並不重要。」銀髮女魔法師用帶著可怕威力的話語說道。「重要的是,你要袒護這樣一個欺騙你感情的間諜嗎?他可是利用你得到了許多寶貴的情報喔。」

    他動搖了。的確……自己是被利用了,但是──剛剛明明可以就這麼閃過的攻擊,哈桑卻硬是擋了下來。要告訴自己他只不過是個利用別人的間諜、當朋友只是為了工作需要……他無法接受。

    「笨蛋……快走啊!」微弱的聲音從腳邊傳來。艾德低頭一看,哈桑勉強把自己撐了起來。「她是聯盟派來的殺手,不抓到我是不會罷休的!而且,她會處理掉每一個擋路的人!」

    「可是……」我無法丟下朋友離開啊!少年士官握緊雙拳。不過,這只是原因之一,讓艾德無法離開的真正真正原因是……

    「呵。」殺手輕輕的笑了笑。「原來是帶了點反抗心的小鬼啊?正好,先把你給解決,再解決另外一位,聯盟主席會很高興的。」她伸出手,掌心漸漸凝聚出水色的攻擊性魔法。

    可惡,被發現了。艾德擺出防守架式,卻被勉強站起身的哈桑拉住。「她的話是什麼意思?什麼叫『懷有反抗心』?」

    「喔,連這個都不知道啊?」殺手收回魔法。「就當是優待,我給你一點時間跟這位搞不清楚狀況的少年解釋一下。反正──」她的語氣讓兩人打了個寒顫。「你們已經註定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所以,到底是怎麼回事?」哈桑不解地看著好友。

    「我們家在三十年前被隱費德聯盟派出的軍隊抓走,因為他們想要擴充武力。我爸媽拼命抵抗,但還是被抓住,甚至因為反抗而被關起來。」艾德嘆了口氣。「為了讓我爸媽早點出來,我跟聯盟簽了一個契約──我在下級軍事基地當兵三十年,如果都沒有任何違規紀錄,三十年一到就會把他們放出來。」

    聽了幾句,哈桑已大概知道接下來的發展。「所以今天你追殺我是因為──」深藍色的眼睛睜大。

    「那是聯盟上級軍官直接下達的命令。」艾德回答。「這是一個手段。因為你今天一早就沒到,我們無法處理掉你身上的追蹤魔法,薩勒少校只好發布命令叫我來『逮捕』你。」

    「那之後呢?」哈桑抓住欄杆以免自己軟倒。「你們要去哪?」

    「還好吧?」艾德抓住哈桑一邊的肩膀。「如果說要躲避,自然而然是恩克拉多斯這個被譽為全球最強大的永久中立國啊。」

    「恩克拉多斯……嗎……」自己最後的家,那裡有值得信賴和依靠的眾多朋友們。「那麼就──危險!」他猛的推開艾德,自己則迅速蹲下躲避。

    「身手不錯喔,小鬼。」伴隨著冰冷話聲的是另一次迅捷而猛烈的攻擊。

    「艾德!」哈桑慌忙撐起水屬性防護盾,擋下射過來的水箭。但因為他的狀況不太好,防護盾在在抵銷攻擊力量的瞬間就消失了,這讓他被衝擊力打飛,狠狠的撞在後面的欄杆上。

    「哈桑!」艾德往後跑去,在少年身邊蹲下。「傷到哪?你有辦法說嗎?」他輕手輕腳的扶起倒地的友人。

    「呼……不知道……」藍髮少年微微顫抖。「應該……沒事,稍微坐一下就好。你有辦法替我撐三十秒嗎──又來了!」哈桑振奮起全身力氣,水色的防護盾再次出現,但沒有非常成形。

    這次艾德也撐起防護盾,但同樣在抵銷攻擊的瞬間消散了。他勉強讓自己和好友停在原地不至於撞上欄杆;但哈桑因為受到相反屬性的攻擊而失去力氣,整個人倒在艾德的手臂上。「呼……哈……唔嗯──」

    「撐著點啊!」艾德擔憂的看著好友,而後抬頭用憤怒的眼神看著聯盟派來的殺手,此刻她正以一種輕蔑的態度緩步從遠處走來。「可惡……難道就沒有別的辦法了嗎……」他輕輕地讓哈桑靠到身後的欄杆上,站起身。

    感覺到艾德的動作,哈桑稍微睜開眼睛。「你要……做什麼?」他用嘶啞的聲音問道。當他看到朋友臉上的神情時,他忽然理解了。「不可以!不可以這麼做──咳!」少年想伸手拉住好友,但過度使用魔法讓他全身無力。

    「喲,小鬼,還有興致要打啊?」殺手輕蔑的笑笑,手心漂浮著一顆極具威脅感的白色光球。

    艾德什麼也沒說,只是低下頭、閉上雙眼,用雙手緊緊握住剛才拿下來的、象徵火魔法師身分的紅寶石項鍊。

    「想玩什麼把戲嗎?」殺手的聲音中有股令人不寒而慄的感覺。「好啊,我們就來看看你還可以掙扎到什麼時候。」她用雙手手掌環住光球,等到光球變成原本的兩倍大、散發出滋滋作響的電光時,用力的丟向艾德。

    ──不要啊!哈桑閉上眼睛,打算就這樣直到殺手前來取走自己的性命。但過了好幾秒,周圍只有靜默。哈桑睜開眼睛,然後吃驚的倒抽一口氣。

    巨大的光球就停在艾德前方一公尺處,而艾德四周則出現了一個泛著紅光的防護罩──那是光、暗和陰陽魔法師才能召喚出來的防禦性魔法。

    雖然此刻在哈桑和殺手看來,艾德就這麼低著頭、閉著眼、握著項鍊,還站在不可能出現的防護罩中,但事實上艾德的意識早就已經不在這裡了。此刻,他正跟火之女神布蕾絲交談著。

 

    ********

 

    「年輕人,為何要這麼做?」有著壯觀翅膀和火紅色頭髮的火之女神布蕾絲用嚴肅的聲音問道。「你可想過那位少年會作何感想?」

    女神指的當然就是哈桑了。「如果我不這麼做,我們都會死。」艾德堅定的說。「我當然知道哈桑會有多難過,但他還有任務,還有朋友在世上;他死了會有更多人為他哭泣。」

    「那你呢?」布蕾絲輕輕晃了晃背後的羽翼。「你真的認為那名少年可以獨自承受這種悲傷嗎?」

    「哈桑可以的。」艾德再次堅定地說道。「否則我就不會出現在這裡了。」

    女神用彷彿燃燒著火焰的鮮紅色雙眼盯著艾德。「好吧,勇敢的少年。」女神展開背後的翅膀,舉起權杖。「請跟著我念。」

    「好的。」

    「我以勇者之名在此祈禱。」

    我以勇者之名在此祈禱。

    「懇請火之女神布蕾絲賜予我力量,拯救需拯救之人。」

    「懇請火之女神布蕾絲賜予我力量,拯救需拯救之人。」

    「綻放吧,火焰!以你原本的姿態重生吧,浴火的鳳凰!」

    「綻放吧,火焰!以你原本的姿態重生吧,浴火的鳳凰!」

    「最後,對著你的敵人喊出『釋放』就可以了,勇敢的少年。」女神降回地面,對著艾德做出賜福的手勢。「願你的靈魂永遠與高潔的雲朵一同飛翔。」

 

    ********

 

    忽然,哈桑感覺到艾德身上迸發出逼人的氣勢,泛著紅光的防護罩瞬間發出極強的光芒,亮的哈桑什麼也看不見。

    幾秒鐘後,光芒漸漸退去。然後,哈桑眼前飄過一個不可思議的東西──一根微微發著紅光、看起來像在燃燒的白色羽毛。

    他看向艾德,驚訝的發現朋友的身型改變了。背後伸出巨大雄壯的白色羽翼,上面的每一根羽毛都像他手中的一樣,微微泛著紅光,看起來像在燃燒。不知何時向旁邊伸出的右手中,多了一根由火焰構成的權杖。這對翅膀,還有權杖上的花紋和裝飾,再加上火魔法……「這是……火之女神布蕾絲的恩賜?」()

    艾德回過頭,和哈桑對上眼。

    ──抱歉啊,看來我不能跟你一起去恩克拉多斯了。

    ──記得,要幫我跟你的好朋友們打聲招呼喔!

    微微一笑,少年點點頭,轉過身去。他用雙手拿著火焰權杖,念出火之女神親自交給他的咒語。「我以勇者之名在此祈禱,懇請火之女神布蕾絲賜予我力量,拯救需拯救之人」他將權杖高高舉起。「綻放吧,火焰!以你原本的姿態重生吧,浴火的鳳凰!

    火焰由權杖頂端竄出,在艾德的四周快速迴旋,然後停在他面前,化為傳說中最美麗,同時也最危險的生物──火鳳凰。全身的羽毛由橘紅色的純淨火焰化成,展開的尾羽和雙翅綻放著危險的力量。鳳凰張開銳利的嘴喙,發出狂野、淒厲而帶著點悲哀的鳴叫。

    艾德將火焰權杖對準嚇呆的殺手魔法師。「釋放!

    鳳凰身上燃燒的火焰忽然倍增,然後展翅飛向已經在原地立好防護罩的殺手,猛的撞在屏障上。魔法師倒退了幾步,但屏障依舊屹立不搖。艾德搖晃了一下,但很快就又站穩。

    不行,這種消耗戰再持續下去,艾德會撐不住的……哈桑奮力站起身,艱難的移動雙腳走到好友身邊,一隻手搭在他肩上,另一隻手握住燃燒的火焰權杖。

    「哈桑!」艾德轉頭,看見好友的臉。「為什麼你要──」

    「因為──咳!」手裡的權杖已經燙的感覺不到溫度了,每一次的呼吸都讓胸腔彷彿燃燒起來,讓哈桑根本說不出話,想說話就會咳個不停。他只好對著友人笑笑,然後閉上雙眼祈禱。

    ──火之女神布蕾絲啊,如果你正看著我們,請讓我幫助艾德。雖然水火不容,但我相信一定有辦法的!所以,拜託你幫助我,讓這場打鬥結束吧。

    忽然,時間彷彿慢了下來,哈桑幾乎可以看見魔法火焰的流動。忽然,他覺得自己似乎看到了兩位少女。一位有著水藍色長直髮,背後是半透明的水色薄翅;另一位則有著火紅色的捲髮,一對雄壯的白色羽翼在背後收起。兩人都對著哈桑伸出手。

    ──去吧,少年。水火不容只是你被灌輸的印象。否則,我們就不會以雙胞胎的姿態降生。答案已經在你心中,相信自己的直覺吧。

    時間再次加速,置身火焰中的不舒服感再次襲來。艾德又搖晃了一下,火鳳凰身上的火焰也變的沒那麼熱了。

    糟了,如果我再想不到咒語的話……他想到方才艾德的咒語。忽然,兩位少女的話有了全新的意義,咒語閃電般出現在他腦海中。「我乃勇士之友!放下成見,將我們的力量和一吧!

    瞬間,艾德和哈桑的身形都改變了。艾德背後的羽翼依然閃著微微的紅光,但羽毛的顏色卻變為天藍色,手中的權杖也由全然的火焰變為纏繞著水藍色裝飾的實體火紅權杖;哈桑的背後則長出了水藍色的半透明薄翅,他的身旁還飄著一條水藍色的東方小龍。

    小龍發出「嗷」的呼喊,快速的飛向變回原本大小的火鳳凰。兩種魔法生物分別化為水藍色和火紅色的魔法流,不斷互相纏繞,最後合併在一起。亮光退去,空中飄著一個未知的生物──依然是一隻鳥,但全身的色調和艾德身後的新翅膀一樣,藍中帶了點紅;長長的尾羽則變成半透明的藍色。

    不知名的生物發出野性而淒涼哀傷、卻又帶了點溫和感的吶喊。兩位少年幾乎是立刻就明白這個未知生物的名字──鳳凰。真真實實的一隻鳳凰,不是由魔法構成的生物,而是應召喚而來的生命體。

    兩人對看一眼。「去吧──!」鳳凰發出刺耳的吼叫,帶著火和水的力量飛向光之屏障。先前如銅牆鐵壁般的防護罩如雲一般被鳳凰吹開,緊接著是光魔法師殺手。

    望著敵人化為光子消失,少年們意識到自己終於自由了。「終於……結束了……」哈桑發出感嘆。

    「是啊。真是太好了……」艾德忽然往後倒下。

    「艾德!」哈桑趕緊扶住朋友。「這是──?」手臂上傳來的重量輕的驚人。之前被他忽視的無力感突然襲來,一個沒站穩,他也跪坐在地上。「艾德!」

    少年臉色蒼白,呼吸非常淺,雙眼緊閉。緊抓著項鍊的手失去力氣滑落到身側。哈桑撿起掉在地上的紅寶石項鍊,震驚的發現紅寶石中的火焰只剩下如星光般微弱的小點。「騙人的吧……」

    「哈桑……」嘶啞的嗓音叫了藍髮少年的名字。艾德微微的睜開了眼睛,正看著哈桑手上的紅寶石項鍊。「……對不起。」

    「該道歉的人是我。」哈桑難過的低下頭。「是我警覺性太低,才會變成這樣。」

    「但現在都結束了啊。」艾德的聲音中帶了點睡意。「我好累喔,讓我睡個五分鐘吧,等一下再叫醒我。」

    「你睡吧。」哈桑拼命克制想哭的衝動,微笑著回答。

    「一定要……叫醒我喔。」艾德緩緩閉上雙眼。紅寶石中微弱的亮點消失了,少年發出溫暖的白光,身影漸漸模糊。最後,只留下握在哈桑手裡那條已經失去主人的項鍊。

    他用顫抖的雙手把項鍊輕輕放到地上,而後把殺手魔法師的項鍊也放到一旁,留下幾行說明文字。扶著欄杆站起身,哈桑開啟了一個傳送門。「目標,庫茲葉克!」

 

    ********

 

    哈桑才剛走,艾德的上級長官──看起來約莫三十歲的薩勒少校就帶著幾位部下趕到。她在走道的轉角處猛然停住,無言地凝視著眼前因為戰鬥造成的破壞。

    由金屬製造的堅固走道因為激烈的打鬥而搖搖欲墜,一部分的欄杆甚至熔化了。她趕緊把走道的支撐柱修好,然後一揮手要手下們跟上。

    他們小心翼翼的沿路觀察,深怕遺漏了任何有關這場打鬥的線索。然而,走到末端的平台卻什麼也沒發現。忽然,一位下士大喊道。「少校,這裡!」

    薩勒少校趕忙走過去。等到她發現掉在地上的東西時,不禁發出驚呼。「啊,這是──」她謹慎地撿起掉在地上的兩條項鍊。

    一條一看就知道是光魔法師的,少校甚至感應的出這是聯盟殺手的所有物。但另一條……「這是……這條項鍊是……」她轉身對手下們下令。「所有人,立刻到平台的各個角落去尋找線索!」

    「是!」眾人忙碌起來。

    薩勒少校跪坐在地上,用雙手握住掛在項鍊上、已經失去光芒的紅寶石。「艾德……你是為了什麼──」失去了如同兒子般存在的少年,她難過到流不出眼淚。

    忽然,項鍊上傳來一陣氣息。「是水魔法!」她趕忙把手貼在地上,馬上發現了地上用水魔法寫下的字句。

 

    致可能發現這一切的任何人:

    如果你想了解發生的一切,請把手放在第一個字上,我在那個字上施了記憶魔法。

    致我最無法忘懷的好友:

    我只能說,我會替你見證和平到來的那一刻,願你那高潔的靈魂能安息。

 

    薩勒少校深吸一口氣以掩飾心中的驚喜──傳出去了,克拉伯瑞特聯盟的高級間諜知道了!但是……艾德卻無法親眼見證這一切。不,她站起身,他一定在某處看著──看著我們迎向新生。

    「集合!」她召集所有人,並讓手下圍成一圈。然後,開始用他們獨創的手勢告訴眾人這個消息。

 

    很遺憾,我們失去了一位同伴。但是,他成功的跟外面傳達了我們的意志。終於,我們有了援助;終於,我們再度懷抱希望。

 

    ********

 

    早上六點,克拉伯瑞特聯盟北方基地一號庫茲葉克。

    「哈──秋!」四個人站在荒野中東張西望,站在中間稍矮的人忽然打了個噴嚏。「好冷喔,是誰會在這種時候傳送過來啊?這時候可是一天中最冷的時候耶!」

    「既然已經答應阿特瑪絲老師──不,是阿特瑪絲總指揮官的請求,妳就不要再抱怨了,葛瑞絲。」另一個人沒好氣的說著。

    「尚恩,別說廢話。這些我當然知道啊!」葛瑞絲有點惱怒的說。「但我們已經在這裡等了半小時了耶!誰都會覺得冷吧?」

    「也不能叫潔西卡隨便召喚火球,不然可能會被探查的隱費德偵查人員發現。」最高的一個人說道。

    「所以啊,」潔西卡雙手一攤。「你們把我叫出來的意義何在?」

    「大家都不要再抱怨了啦。話說你們知道要來的人是誰嗎?」四人中最高的尤吉歐問道。

    「這個嗎……總指揮官只說可能是我們認識的人。但我不記得在克拉伯瑞特情聯盟情報局工作的中有誰正在執行任務啊……咦?」葛瑞絲說到一半,忽然伸手指著前方。「似乎有人傳送過來了。」

    「大家保持警覺。」尚恩攔住眾人。「有可能是我們的人召喚的,也有可能是隱費德的人。」他看了看四周,然後指了指一片樹叢。「先暫時在那裡查看情況。」

    另外三人「嗯」了一聲,先後擠到不太大的樹叢後面,從枝葉的縫隙中窺視來訪者。

    從身高判斷,大約跟尚恩差不多大。少年有著一頭深藍色的短髮,穿著上面有白色條紋的深藍色衣物。其他身上的配備還有背上的武器包和腳上的戰鬥靴,再加上一體成形的裝束,簡直就像……

    「情報局直屬高級間諜?」葛瑞絲發出困惑的聲音。「來這裡做什麼?」

    但接下來少年就讓尤吉歐以外的三人明白發生的事情。他像在找什麼一般東張西望,有那麼一瞬間,他正好面向四人躲藏的樹叢。

    亞麻色頭髮青年不解地看著三位魔法師的反應──尚恩完全呆住,潔西卡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上,葛瑞絲則「唰」的站起身,同時大喊。「哈桑!」

    少年終於注意到躲在樹叢後的幾個人,他露出微笑,輕輕點了點頭。但少年卻忽然用力的咳了起來,雙膝跪地。

    「哈桑!」葛瑞絲往前一個空翻越過眼前的樹叢,落地後以驚人的速度跑向少年。「尚恩,潔西卡,還有尤吉歐哥哥也來!」

    尚恩和潔西卡都以流暢的動作空翻後跑向哈桑,尤吉歐只能全速繞過樹叢,比其他三人慢了幾秒鐘到。

    「發生什麼事了?」尚恩以標準蹲姿蹲在哈桑身邊,伸手扶住友人的肩膀。「怎麼搞成這樣?」

    葛瑞絲則在一旁幫少年做緊急處理──把幾顆水屬性光球放到少年身上,同時用檢測魔法探查少年的傷勢。

    哈桑又咳了一陣才慢慢停下來。「隱費德聯盟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得知了我的身分,甚至直接派……隸屬主席管轄的殺手來殺我。」因為水屬性治療魔法的緣故,哈桑的臉色稍微沒那麼蒼白了。「隱費德聯盟一個反叛的下級軍官幫助我逃跑,他原本也要跟我一起來,但是……」

    「我們先帶你回基地治療。」潔西卡說著,往看不見的基地入口走去。「雖然你一定很想直接去找總指揮官,但以你現在的情況根本沒辦法好好報告吧?」

    尚恩和葛瑞絲一人一邊扶著哈桑站起來。「你的傷比你想像中來的嚴重。」葛瑞絲堅決的說道。「你先留在我們的帳篷裡休息一下,總指揮官那裡我去說明。」

    「而且如果真的要,葛瑞絲和尚恩也有辦法叫她過來吧?」潔西卡半開玩笑的說,把自己的圍巾脫下來蓋在哈桑身上。

    少年本來想拒絕,聽他們這麼說後輕輕點了點頭。但是,什麼叫「如果真的要,葛瑞絲和尚恩也有辦法叫總指揮官過來」啊?新的總指揮官是他們的誰嗎?

 

    ********

 

    克萊兒正在整理帳篷,所以當帳篷門被掀開,還傳來葛瑞絲喊著「快點」的聲音時,她頭也不抬的問道。「怎麼樣?任務圓滿達成了?」

    沒有回應,只有倉促的腳步聲,還有一旁的椅子傳來有人坐上去的聲音。「怎麼不回答啊?」克萊兒抬頭,而後發出驚呼。「哈桑?發生什麼事了?」

    「我們也不是很清楚。」葛瑞絲搖搖頭,把一條毛巾遞給尚恩,後者正站在哈桑身邊試圖用水屬性治癒魔法減緩傷勢惡化。「哈桑不太能說話。妳來幫他看看吧,克萊兒。」

    「好吧。」藍髮少女放下手邊的工作,走到少年身邊。「哇!怎麼搞成這樣?」她只是靠近就感覺到哈桑身上散發出的火魔法氣息。「潔西卡,妳去找艾莉兒來!快點!」

    「好的。」紅髮少女匆匆跑出帳篷。

    克萊兒看向尤吉歐。「尤吉歐,要拜託你幫忙把哈桑移到床上去,這樣比較好幫他治療。」

    看著青年把虛弱的哈桑放到床上,克萊兒對尚恩和葛瑞絲下了各種指令,像是「召喚水屬性光球」、「把治療用的水屬性藥水全部拿來」和「再拿幾條毛巾」。

    等到艾莉兒和潔西卡回來後,帳篷裡的幾個人已經忙得有點累了,不過大家還是打起精神來。「艾莉兒,妳知道應該怎麼做。」克萊兒站到床邊。

    艾莉兒點點頭,伸出雙手。「我以自然魔法師之名向治癒女神希爾祈禱,請賜予我拯救同伴的力量。」綠髮少女周身圍繞著溫暖的綠色魔法光,背後伸出透明的綠色薄翅。「釋放你的力量吧,樹人!」忽然,薄翅化為一個隱隱約約的人影,是一位身穿綠色裝束的少年,他轉頭對著驚呆的尤吉歐笑笑,輕輕站到床上,小心不去踩到哈桑。

    與此同時,克萊兒也吟誦起咒語。「東方的水之泉源啊,我以龍之傳人的名義命令你,聽從我的召喚!」從少女腳下竄起水藍色的光芒,不斷快速在她四週環繞。「現出你的真身吧,從遠古應召而來的青龍!

    水藍色的光芒匯聚成一條大約一公尺長的東方龍──水藍色的龍鱗閃閃發光,龍鬚和背上的鬃毛就算無風也微微飄盪著──然後落到哈桑胸前。雖然說只有一公尺長,但從小龍身上那渾然天成的王者氣場,還有不知經歷多少歲月的古老深邃眼神都證明眼前的生物並不如外表所見那般無力。

    大概是遠古樹人化身的少年用雙手捧起小龍,閉上雙眼。艾莉兒和克萊兒一起念道。「名為『龍』和『樹』的聖靈,請賜予我們力量,拯救我們的同伴吧

    以樹人少年的雙手為中心,散發出綠色和藍色的光芒。隨著光芒越來越亮,帳棚裡的其他人都用手遮住雙眼。忽然,光芒突然增強的好幾倍,然後又一瞬間消失,帳篷裡恢復了原本魔法光的亮度。

    因為強光瞬間出現又消失,除了施法的兩位少女之外,其餘的人都努力的眨眼,想把視野中的影子消除。「怎麼樣?哈桑的狀況如何?」因為看不見,葛瑞絲急切地問道。

    艾莉兒彎身向前。「他沒事了,只要好好休息一下就好。」

    「我終於想起來我忘記什麼了。」克萊兒幫哈桑蓋上棉被後,忽然拍了一下額頭。「我們忘記讓你們挑魔法棒了。」

    「對喔!」葛瑞絲終於看的到了,她快速地從椅子上站起來。「我們去一趟武器庫吧。」

    「先等桐人和愛麗絲回來啦!」尚恩拉住正想往門口走的葛瑞絲。「不然要跑兩趟很麻煩耶。」

    「找我們有什麼事啊?」桐人神奇地出現在門口,身後跟著米拉和愛麗絲。

    「說曹操,曹操到。」葛瑞絲又習慣性的碎念了一句。「我們在說忘記帶你、尤吉歐和愛麗絲去挑你們的魔法棒了。」

    愛麗絲一臉好奇,但桐人卻不可置信的問。「魔法棒?」

    「絕對絕對不是你現在想的那種。」尚恩說道。「我們在說的是真的可以用來當『武器』的魔法棒,不是你們在動畫裡面看到的那種『施法的媒介』。」

    「好了啦,去看就知道了。」葛瑞絲打斷對話,把三個猶豫不決的異次元人和尚恩推出帳篷。

    等他們走出帳篷,米拉就衝到床邊。「哈桑!」她坐到床旁的凳子上,握住少年放在被單外冰涼的手。「他怎麼了?」

    「他應該是受到太劇烈的火屬性攻擊。」克萊兒把一盆散發著藍色光粒子的開花植物放到床頭櫃上。「雖然剛才總算把火魔法都消除了,但哈桑還是需要時間復原──他用了太多魔法。」

    「那,哈桑就交給妳照顧囉,妹。」艾莉兒拿起一個散發著藍光的魔法儲存盒往外走去。

    「姐,妳要去哪?」米拉問道。

    「幫哈桑做任務回報。」艾莉兒穿上羽絨衣。「這種事不能拖延吧?噢,對了,要是真的必要,就用一下『那個』吧。」

    「嗯。」目送艾莉兒和克萊兒出去後,少女把注意力轉回昏迷的哈桑身上,少年蒼白的睡臉帶著一種莫名的哀傷和懊悔。一定是失去了同伴吧,她想著。

註解

        ※神之力的使用:在召喚下神之力的時候,施法者的身形會改變,像是變出受召喚下神的權杖、羽翼或是神聖動物。

        在一開始艾德召喚布蕾絲之力時,就召喚了火女神的權杖和神聖物火鳳凰,甚至擁有召喚防護罩這類能力;之後克萊兒和艾莉兒也是用相同的方法治療哈桑,分別召喚出了自然女神和水女神的神聖物,樹人和青龍。

        但使用神之力會有副作用,單看施法者的魔法能力和使用神之力的程度來決定:如果是猛烈的進攻型魔法,基本上就是致命的;但如果是溫和的治療型魔法,頂多會覺得有點累或餓,甚至不會有任何感覺。

作者小記

        哈桑終於登場了(灑花)!不過這位強到足以擔任高級間諜的水魔法師居然才登場就給我倒頭大睡(怒)。

        而且,儘管本荳荳真的很不想讓艾德領便當,但果然還是讓他壯烈退場比較好(猛點頭)。

        下集嗎?嗯,會有更神秘的東西出現喔。(真的只能說這麼多)而且我真的寫好久啊,等看到就知道為什麼了(笑)。

 

arrow
arrow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