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眾人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大吃一驚。
 
由於三月就站在一織後面,因此他根本什麼也沒看到,只聽見陸向自己和弟弟道歉,然後就是一陣難以承受的劇痛傳來。
 
他還來不及說什麼,劍刃就被收了回去。
 
眼看兩人就要倒下,凪和環立刻衝上前接住他們。「喂!」「振作點!」
 
「阿陸......說什麼要見血......」大和正想衝上前去逼問,卻被三月攔住。「阿三?」
 
「仔細看著......」艱難地替自己稍微治療過後,三月召出自己的武器。「雙刃‧影,一織......你也覺得?」
 
黑髮少年只是無言的點頭。
 
背著所有人的陸,背後隱隱的有什麼東西浮現。一開始只有一絲絲輪廓,得瞇著眼才能看清楚,但下一瞬間,火紅的亮紋迅速遊走,勾勒出一對翅膀的模樣。
 
是的,一對翅膀──天翼族眾所周知最獨特的身分辨識方法。
 
接著,陸將手中的劍用力刺向幻陣。「取你所需,換我所求,疾‧破!」
 
然後,眾人的眼睛捕捉到了碎玻璃一樣的透明物體。整個幻境開始搖晃,接著瞬間崩解,露出了原本眾人所在的房間。
 
我們......破幻了?
 
「太好了,我們──陸!」壯五才高興地要大喊,卻看見陸在收起翅膀之後,竟是身體晃了晃雙膝跪地。他慌忙衝上前去。「沒事吧,陸?」
 
「沒......沒事,只要稍微休息一下......」陸此刻非常慶幸自己生來就有一邊的瀏海能夠完全遮住臉,因為他此刻的臉色鐵定是慘白到不行。「比起我......一織和三月他們,比較需要照顧......」
 
「你有辦法嗎,陸陸?」環關心的走過去。「我看你臉色很差喔。」
 
陸瞄到環衣服上沾到的血。「一織......沒事了嗎?」
 
「我們半翼族還是多少有些治癒能力的,七瀨。」一雙黑色的靴子出現在陸的視野內。「然後,再回答我一次,你真的沒事嗎?」
 
講話就不能不要這麼毒嗎......陸對一織的印象真的是越來越差了。「當然了,我只是一下子耗了太多力氣而已。」
 
「那就好,七瀨。」黑靴伴著腳步聲離開。一織走到門前,轉動門把。「萬里先生......?這位是?」他有些不解的看著方才應該沒出現過的少女,但此刻少女看著房裡七個人的表情卻像是看見了偶像一樣閃閃發光。
 
「你們很厲害呢!最後居然是想盡辦法破了幻境,而不是冒險跟陰影決鬥呢。」萬里似乎對於這樣的表現非常高興。「最後的甄選結果還請各位稍等,至於這邊這位,妳要不要自我介紹一下呢?」
 
「啊,是!」少女攏了攏米色的及肩長髮,眨眨紅色的大眼睛,接著深吸一口氣。「我是小鳥遊紡,夢海族混血,往後會做為各位的接洽人努力在背後支持各位!還請多多指教了!」深深的一鞠躬。
 
「『請多指教!』」
 
「那我們也再次自我介紹吧。」大和讓大家排成一排。「一樣,從阿一開始。」
 
「和泉一織,半翼族。」
 
「二階堂大和,夢族。」
 
「和泉三月,半翼族。」
 
「四葉環,木族。那個,接洽人妳會做布丁嗎?」
 
「不要這樣,環,你會讓她困擾的。啊,我是逢坂壯五,夢夜族混血。」
 
「我是六彌凪,美麗的女孩。」凪忽然就執起紡的手,在上面落下一個輕輕的吻。「請問妳是否有興趣──唔噗!」
 
「喔啦,凪,不要性騷擾人家!」三月輕輕揮動扇子。「抱歉啊,這傢伙實在是......虧他還是海族。」
 
「沒、沒關係的!」紡慌忙搖搖頭,只是臉上的紅暈一直退不掉。「海族的話,跟我有一半的血統是一樣的呢。」
 
「OH,和我有共同點的girl!」凪又想搭訕紡,只不過這次三月眼明手快,一揮摺扇就用氣流捲住金髮少年,接著把他拉回隊伍裡。「NO,三月,為什麼要妨礙我?」
 
「這分明是性騷擾!別亂搭訕別人!」
 
「最後一位是?」紡決定忽視已經吵起來的三月和凪,。
 
「七瀨陸,天翼族,請多指教了,接洽人。」
 
紡瞪著陸的臉看了半天,然後尖叫出聲。「天天天天天──?!」
 
「接洽人,妳講話都跳針囉。」一織平淡地指出這一點。
 
「啊,抱歉......等等,難道萬、萬里先生也是知道的嗎?」
 
「是喔,和團長一起看履歷的時候也是嚇了一跳呢。」萬里臉上的表情倒是依舊自若的樣子。
 
「啊,所以當時團長室爆出大叫是因為這個?」紡更加用力地瞪著陸,讓紅髮少年有些紅了臉。
 
陸撥撥瀏海,又拉拉衣服。「那個,接洽人,我臉上有沾到什麼嗎?」
 
「啊,沒有!」紡才察覺自己無意識地猛盯著陸看。「抱歉,陸先生。」
 
「沒關係,可以叫我陸就好了。」
 
「好的,陸。」
 
萬里看這和樂融融的氣氛,微笑著帶上門。「那麼,該去問問團長了。」
 
********
 
「你們覺得,團長會讓我們通過嗎?」陸雖然知道提起這個話題實在不太好,但他實在很想知道大家的看法。
 
「不知道哪……」大和往後靠在椅背上。
 
「看萬里先生的反應,會幫我們說話吧?」壯五慢條斯理地擺弄著衣服上的流蘇。
 
「反正,我也習慣了。」三月起身。「我去一下廁所。」
 
「哥哥──」
 
「好厲害呢三月月。」環一臉崇拜。
 
「笨蛋,這不就代表已經落選很多次了嗎?」三月努力維持著語調輕快,快步走到門邊,但門卻先一步被打開了,還是很猛烈的方式。
 
於是門板直接和三月的額頭來了個親密接觸。
 
「哥哥!」一織趕忙召喚氣流讓三月不至於摔到地上。「還好嗎?」
 
「如果我在大白天看的見星星算很好的話,一織你就比我還矮了。」三月揉著疼痛的額頭,整個人有些暈呼呼的。「我當然是一點都不好啊!」
 
「大家!」造成三月在白天看見滿天星斗的罪魁禍首正是接洽人鳥遊紡,此刻正渾然不覺自己的怪力造成在線傷者一枚。「團長、團長他說,七個人都通過了甄選!」
 
傻愣的三秒,隨後房間裡爆出歡呼聲。
 
「太好了,哥哥。」一織以對他而言大概非常激動的方式表達他的開心──黑髮少年露出微笑,拍了拍猛地站起身歡呼的三月的背。「成功了,然後要不要坐下休息啊?」
 
「是啊,真是太好了──!」三月因為通過甄選的興奮感一瞬間忘記自己頭暈的事情,被一織這麼一提醒忽然就是一陣天旋地轉,好險是摔在自家弟弟身上。「痛痛痛……抱歉,一織。」
 
凪則是瘋狂地搖著身邊的每一個人,一邊大喊。「YA!Congratulation everybody!」
 
於是暈眩人數再添三名:大和、環、壯五。
 
陸則因為一開始就不在戰區,獨自一人在意旁休息所以安然無恙。「接洽人,妳說的是真的嗎?!我們……全都通過甄選了!?」
 
「是的喔!我好高興!」紡說著,有些紅了眼眶。
 
「紡小姐?」
 
「沒什麼,我太激動了。」紡眨眨眼。「因為各位的模擬戰我都看過,真的,怎麼說,毫無虛假的認真和彼此之間的信任感讓我很感動……各位之前是互相認識的?對了,叫我紡就行了。」
 
「沒有,我們幾乎都是第一次見面。」陸笑開懷。有人、有人能接受長劍‧幻和天翼族與生俱來的強勁作風,還發自內心的受到感動……
 
「我有個問題想問,陸。」
 
「什麼問題呢,紡醬?」
 
「三月先生的額頭怎麼腫了一塊?」紡的神情不像是故意問的,而是真的不知情。
 
「這個嗎……」陸拉拉過長的左側瀏海。「就是,那個,紡醬妳不是很用力地迅速開門嗎?那時候三月本來要開門,所以就被……被妳用門狠狠地打在額頭上了。」
 
「欸欸?!」紡很吃驚,她立刻跑三月面前。「真的非常抱歉!身為接洽人居然不小心把團員給打傷了實在是非常抱歉!」
 
一連串的道歉反而弄得三月手足無措。「那個,接洽人妳先不要再道歉或鞠躬了,我有點不好意思。沒事的啦,門不是直接打上來的,是有經過風稍微阻擋所以沒有你想像的這麼嚴重──」
 
「真的嗎?三月先生你真的沒事?」紡抬起頭。「我們的門都是經過加強固定以防我一時沒控制住把門整個拆下來……這樣三月先生可以說是第一個被我開門打到還沒昏迷的人耶!果然半翼族就是厲害!」
 
在場的七位男性則是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先不說三月是不是第一個被紡開門打到沒昏迷的人,光是沒控制好力道就會把門整張拆下來是怎麼一回事?!
 
********
 
「那麼,就決定了!」紡大力的拍在木桌上。「你們將會以『IDOLISH7』的名義,在小鳥遊軍團的准許下接受各項任務!」
 
「『是!』」眾人半讚嘆半驚嚇的瞥了一眼堅強支撐住紡大力拍打的木桌。
 
「哇……」陸讚嘆的看著身上的制服。「太酷了!好像在作夢一樣!」
 
「七瀨你真的已經成年了嗎?怎麼還像個幼稚園小孩一樣。」一織拉平身上制服的同時也不忘吐槽陸。
 
「一織你就是這樣!討厭死了!」
 
「OH,三月,你看看我是不是更加handsome了?」凪一手插腰,另一手比出「七」擺在下巴。
 
「真是不知道該從何吐槽起呢。」三月哭笑不得的看著金髮少年。「總覺得凪果然是會說這種話啊。」
 
「全世界能臉不紅氣不喘地這樣說話大概只有凪了……」大和有些無奈地說道。「明明海族是以溫文優雅著稱啊。」
 
一旁的壯五跟環默默的點頭附和。
 
不過環正在吃紡做的布丁,所以這位木族少年到底是贊同大和的話還是讚美布丁好吃就不得而知了。
 
「我的確很優雅啊。」
 
「『唉......』」對於凪的自吹自擂,三月跟大和非常一致的嘆了口氣。
 
「啊,好快,第一個任務是……」像個好奇寶寶一直盯著任務板的陸,話才講到一半就沒了聲音。
 
「是什麼啊,陸陸?」環從他的布丁上分了心,湊過去看。「嗯……?這算什麼啊?」
 
「環,不要這樣,我們才剛成立,又沒人知道我們的能耐,會有些奇怪的任務是當然的。」壯五依舊好脾氣的說著,也湊過去。「我看看……幫忙找失蹤的寵物貓,黑白兩色,額頭上有一塊白斑。最後目擊地……」
 
「請問是哪裡呢,壯五先生?」一織調整著頭上帽子的角度。
 
「秘……秘林沼澤。」
 
「開玩笑,秘林沼澤?」大和瞬間變了臉。「那個無人敢涉足的地方?寵物貓早就被陰影給殺了吧!」

 

「OH,大和,冷靜。」凪拍拍大和肩膀。「又不是說我們一定要接。」
 
「是啊,紡醬,我們沒有要接吧?」壯五有些緊張的看著紡。
 
「一定不會接的啦!」三月倒是慣常的積極正向。「紡醬不會想讓我們這樣冒險吧?」
 
「紡……醬?」陸不確定的問道。「我們沒有要接這個任務吧?是吧?」
 
但是紡的表情……
 
「不可能吧?這絕對不是小紡的意思吧?」饒是尚且年幼的環,也明白「秘林沼澤」的意思。「那個到處都是強大陰影怪物的地方......小紡,妳沒有想答應吧?」
 
「我當然一點都不想!」紡看起來快哭了。
 
「對嘛!小紡會做這麼好吃的布丁,一定是好人。」
 
「環,不要用會不會做布丁來判斷好人跟壞人。」壯五對於「環式思考」頗無奈。「大家也別這樣給紡醬壓力了,鬧到她哭了可是要面對團長的怒火喔。」
 
「謝謝壯五先生。」紡抹抹眼角。「抱歉各位,團長已經答應了。因為被防衛軍指明了『再不弄出像樣的生力軍,就沒收你們軍團的許可證』,所以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下來。」
 
「啊,如果說是上頭施壓那就沒辦法了。」大和攤攤手。「哥哥我會努力的。」
 
「我也是!」「會加油的!」「還請各位協助了。」「客氣什麼啊,一織?」「是啊,前幾天才靠著你冷靜的判斷讓大家死裡逃生呢。」「OH,既然是my girl誠懇的拜託了,那我也大發慈悲的展現實力吧!」
 
「不過,這次有一個很有名的軍團要跟我們合作。」紡翻開手上的資料。「八乙女軍團他們居然派出最強的三人組合,『TRIGGER』來幫忙呢。」紡一臉興奮,眾人一臉興奮──
 
陸卻一臉震驚的大喊。「T、TRIGGER!?」
 
──────────────────────────────────────────────────────────
 
隨文附贈小劇場
 
喂喂,我們怎麼只有出場三秒?
是啊是啊。
嗚嗚對不起......
好啦好啦你們別這樣......
就是啊,作者可是很努力呢。
果然,陸你是天使......
是嗎?那肯定是全天下最笨最呆的天使了。
呵,但是很可愛啊。
九條前輩?
的確很可愛喔!
咦咦咦百?!
還有我。
千?!你們還要很久耶。
聽說後輩們在拍戲,於是就來看看了。想不到很厲害嘛!小百我在旁邊看得完全無法自拔呢。
百,你這是稱讚到我還是大家?
都是喔,都是(眨眼)。
嗚嗚嗚天使啊......
arrow
arrow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