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國」,一個位在文明邊界的國家,一直以來都處在陰影的威脅下。

 
各個大國都仰賴這在最前線屹立數千年的國家防堵大多數的陰影,也因此給予了許多援助,像是魔法師培訓所之類的。
 
不過之所以「王國」可以這麼成功,要歸功於非常早就開始運行的「軍團系統」。
 
其他國家一直到最近幾十年在慢慢建立出完整的軍團系統,但「王國」是在千年前就開始實行這樣的一套系統。
 
一、只要是年滿十三歲的「王國」人民就可以參加軍團。
 
二、軍團可以自己成立,或是加入已成立的軍團。
 
三、每個軍團至少都要有一位接洽人、一位團長和三位團員。
 
就這樣,靠著嚴謹而簡單的系統,「王國」的軍團能力一直都非常受各國青睞。
 
今天的故事,要從某一次的軍團甄選說起。
 
********
 
『陸,你到了嗎?還好吧,會緊張嗎?』
 
「說不會緊張是騙人的啊,媽媽。」紅髮少年苦笑著,手上捧著通訊光球在一個路口前停下來。「快到了喔,過個馬路就是了。」
 
『這樣啊......那麼加油囉!』
 
「嗯!謝謝媽媽!」少年收起光球,雙眼看像坐落在不遠處的高聳建築物。
 
──今天,一定要成功,我一定要搞清楚那傢伙......天哥為什麼要離開家人。
 
********
 
「你叫做七瀨陸,是吧?」
 
「是的,我是七瀨陸,今天還請多指教了。」陸微微欠身。
 
「我也是,那麼,七瀨,還請你跟著門外的接洽人去看看其他甄選者吧。」小鳥遊團長彈了個響指,門就自動打開了。「萬里!你有空嗎?可以帶這位過去囉!」
 
「啊,我這就來!」門外傳來清朗的男聲,一位深藍色頭髮的男子出現在門口。「走吧,其他人已經到了喔。」
 
「啊,是!」
 
門在兩人身後關上。
 
「有可能是『他』嗎......」小鳥遊音晴看著手上的履歷。
 
********
 
「大家好,我是七瀨陸,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
 
「我是三月,和泉三月,半翼族,請多指教啊,陸。」一個個頭嬌小的橘髮少年第一個跑過來自我介紹。「黑頭髮的是和泉一織,一織你也來打招呼啊。」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七瀨。」
 
哇嗚......看上去是一個好冷淡的人啊。「那個,你們兩位是兄弟嗎?」在腦中迅速轉換過年齡之後,陸接著意識到兩人的姓氏都是和泉,於是問道。
 
「是的。」
 
「那三月就是弟弟,而一織是哥哥囉?」陸不禁有些羨慕。「真好呢,感情這麼好──」
 
「哥哥──」
 
「沒關係啦,一織。」三月擺擺手要他不要介意。「陸,其實我才是哥哥喔。」
 
「欸──真的?!」陸大吃一驚。「真的很抱歉!」
 
「不會啦!」三月有些好笑的看著驚慌道歉的陸。「不用這麼誇張啦!」他轉身面向其他人。「大家也自我介紹一下吧。」
 
「我是二階堂大和,夢族。」綠髮少年帶著眼鏡,有種沉穩的氣息。「我比三月大一歲。」
 
「我是逢坂壯五,夢夜族混血,他是四葉環,木族。」淡紫色頭髮的少年笑咪咪的打招呼,先指指自己再指向坐在旁邊的天藍色頭髮少年。
 
「欸,兩位之前認識嗎?」陸很驚訝這次甄選居然有這麼多是熟人報名的,而且這位有著一半夜族血統的人居然這麼溫和。
 
「完全不認識,不過因為環迷路了,我就帶他一起來。」壯五依舊是溫文儒雅的氣質。
 
「小壯人很好。」環拉拉帽T帽子上的耳朵。「我可以叫你陸陸嗎?」
 
「可以喔。」陸對於環的親切感到一陣溫暖。「那......」
 
「OH,我是六彌凪,海族。」金髮碧眼的少年用非常浮誇的語氣說道,還帶了點外國腔。「請多指教,陸。對了,你有興趣和我一起讚頌可可娜軍團嗎?」
 
「不,謝了......」對於突然貼過來的凪,陸不禁覺得他還真漂亮。「請、請多指教。」
 
「那麼,七瀨你是什麼族的?還沒聽你說過呢。」一直都很沉默的一織忽然開口。
 
「這個......」陸遲疑了。該不該告訴大家呢......雖然感覺大家都是好人,但是難保有人是......
 
「真的不能說也沒關係啦,像壯五也是我們問了很久才問出他其實是夢族和夜族的混血兒啊。」三月連忙替陸解圍。「一織你也別這麼逼問人家!」
 
「啊不,其實也不是不能說......」
 
「那請問你是哪一族呢?」眼見陸就要妥協了,一織火力全開的逼問,結果當然是換來三月一個白眼。
 
「......翼族。」陸小小聲地說道。
 
「那個,陸,我們其實什麼也沒聽到。」壯五有些擔心。「如果不想說還是不要勉強吧。」
 
「我、我是......」陸稍微把音量加大。
 
「『你是?』」眾人不自覺地重複他的話。
 
「是......」
 
「陸陸,你還好嗎?」環也有點擔心了,因為陸的臉色有些蒼白。「真的不要勉強喔。」
 
「大家,麻煩不要打斷七瀨說話。」一織看不下去了。「七瀨,你就直接說吧,我們不會欺負你也不會對你怎麼樣的。」
 
被這句話一激,陸就直說了。「我是天翼族。」
 
其餘六個人當場呆住。
 
陸是天翼族?那個傳聞中幾乎滅族、擁有至上力量的種族,居然有一個子嗣就在面前?!
 
看到大家的反應,陸開始心生逃跑的念頭。
 
──糟了!如果、如果有人想要......
 
「陸,你別慌,還好嗎?」等陸回神,他已經在門口了,一隻手正被三月拉住。「我們只是太驚訝了。」
 
「是、是嗎......那就好。」陸讓三月把他拉回房間裡。
 
七個人又閒聊了一陣,忽然有人開了門。「大家,我們要準備開始囉!」
 
是方才帶他們過來的青年。
 
「請問要做什麼呢?」大和率先起身。
 
「首先要測試你們七個人的能力。」名叫萬里的青年揮揮手上的摺扇。「所以,先來場模擬戰吧。」
 
七個人一陣呆愣,接著一起發出驚叫。「『模擬戰?!』」
 
「不、不會有什麼人受傷嗎?」陸很擔心的問道。
 
「會的。不過,這時候就要看你們的治癒能力囉。」萬里說完,用力對著七個人揮出摺扇。
 
瞬間,房間裡颳起一陣狂風。
 
「什麼──」
 
「看不見東西──」
 
「萬里先生?」
 
「要跌倒啦──」
 
接著,和出現時一樣突然的,狂風消失了。
 
「嗯......眼睛進沙了──?」陸揉揉眼睛,這才想到──房間裡怎麼會有沙子?
 
「大家,還好嗎?」
 
「沒事。」
 
「都在喔。」
 
「萬里先生呢?」
 
「你們在我設立的幻境當中,別嘗試破幻,環,這就是甄選的第一步。」萬里的聲音不疾不徐地說道。「考驗你們的團隊默契。」
 
忽然間,環感覺到有東西在注視著他們。「好像有東西過來了。」
 
「擅長結界的人先把我們隱藏起來。」大和下令。「陸、三月,你們兩個要小心注意,因為治癒能力特別強所以可能成為靶子。」
 
「我和一織會加緊注意保護你們。」壯五拉著一織退道路和三月身邊。
 
就這樣,七個人下意識地形成了一個陣行──
 
凪和壯五架設好結界後,分別站到大和跟三月身邊,一織則看著環跟陸,恰好形成鐵三角組合。
 
「陰影......」陸忽然指向一處樹叢。黑影一掃而過,但眾人已經看清楚了。
 
「馬上就拿陰影來招呼我們啊......哥哥我還真有些頭大呢。」大和搔搔頭髮,召出了自己的武器。「摺扇‧炎!」
 
「真沒辦法,上吧!一織你也是。」三月同樣召出武器。「雙刃‧影!」
 
但出現的只有一把。
 
「咦,三月你的召令不是雙刃嗎──」陸一時分了心,瞥向三月的方向,忽然就有一個陰影衝上來,利爪直探他胸口。「噫──!」
 
「『陸!』」眾人一瞬間的遲疑幾乎讓陸就這麼賠上性命──除了一織以外。
 
「七瀨......」黑髮少年以不可思議的姿勢硬是插入陰影和陸之間的空隙,勉強用劍橫擋住攻擊。「可以請你好好專心嗎?」
 
一旁的環瞬間回神。「隨意‧反!」說出召令之後,碩大的幸運草立刻變換成一根長矛,接著刺了出去。矛尖擦過一織肩膀,直直射進陰影的中心。
 
同時,壯五和凪已經架好了結界,完美的擋下了陰影死亡時產生的衝擊波和氣流。
 
眾人維持了幾秒原本的動作,接著非常同步的跌坐在地上。
 
「『呼......嚇死人了!』」然後一起吐出相同的感嘆句。
 
七個人對看著,忽然三月就這麼笑了起來。然後就像是把石頭丟進湖裡一樣,這份笑聲如漣漪般擴散到每個人身上,就連看似嚴肅異常的一織也噗哧的笑了出來。
 
「啊啊,剛才還真是驚險啊,陸。」三月拉過依舊笑個不停的紅髮少年。「有沒有受傷?」
 
「沒有,多虧了一織我完全沒事喔。」陸止住了笑聲。「倒是一織,你沒事吧?」他很清楚記得一織衝過來架住那隻爪子時的表情。
 
非常非常濃烈的擔心。呵呵,一織意外的是個好人呢......陸在心中默默替一織記上一筆。
 
「除了肩膀上稍微被劃傷之外沒事喔,謝謝七瀨的關心。」一織冷淡地說道。「哥哥也請不用擔心,只是肩膀上的小傷而已。」
 
「好討厭的語氣......人家只是關心一下幹嘛這樣。」陸賭氣的轉過身。
 
環倒是有些抱歉。「對不起啊,一織織,我會更小心的。」
 
一織揮揮手表示不用在意。「你只是想幫我,這樣就夠了。」
 
「那麼,甄選到此結束嗎?」大和問話,卻沒有人回應。「萬里先生?」
 
大意忽然一陣大搖,坐著的趴到地上,蹲著的也是摔了一跤。
 
「那個......這也是甄選內容嗎?」壯五緊張的抓著自己的摺扇。
 
「我覺得可能不是......來告訴我遠處那個不是巨型的Shadow啊......」凪害怕到語氣有些顫抖。
 
「我很想說不是,凪,真的很想。」大和慢慢地開始往相反方向退去。「所以──大家快破幻啊!」
 
「哥哥、壯五!」一織抽出劍。「我們一起!」
 
「長劍‧幻!」「隨意‧破!」
 
「我們也來幫忙!」陸和環也加入了破幻的行列。
 
眼看巨型陰影越來越近,凪和大和拼盡了全力架起結界,隨後附上幻陣。「各位,拜託了!」
 
「不行啊,萬里先生的幻術太強了!」雖然刻在地上的法陣已經藉著四個人的力量增強了數倍,但幻境一點動搖都沒有。
 
「我有辦法。」陸忽然開口。「但是很殘忍......」
 
「什麼辦法?」三月也顧不上什麼了。
 
「會見血的,以前和......和我哥哥一起試過。」陸握緊了劍柄。「但我差點沒命。」
 
「做吧,現在不出去是大家都會沒命的。」一織一臉豁出去的神情。
 
──因為太過強大的幻境就會成為現實。
 
「抱歉了,一織、三月。」陸才說完,淡藍色的劍刃就往兩人身上刺去。
 
─────────────────────────────────────────────────────────
 
隨文附贈小劇場
 
所以作者,為什麼硬要我這樣?
那個,因為設定的關係......
沒關係的,只要陸不要一直把血漿弄得他滿衣服都是就好了。
蛤?你什麼意思啊一織?
沒什麼意思,就是在說你笨手笨腳的很煩。
好了好了別吵......
Why?我戲份好少......
我也是......
你們這些人......
大家逃啊!作者要發怒了!
arrow
arrow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